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游褒禅山,记格林豪泰

http://www.cnair.com 2018-01-19 08:43:21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古人之观于天地、山川、草木、虫鱼、鸟兽,往往有得,以其求思之深而无不在也。 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王安石的《游褒禅山记》,脍炙人口,流传千百年,不由得让人想往褒禅山一去,感受千古名篇下的山川之景。

 

图:褒禅山风景

  谓褒禅山

  “褒禅山亦谓之华山。唐浮图慧褒始舍于其址,而卒葬之;以故其后名之曰“褒禅”。褒禅山,旧称华山,位于含山县城东北7.5千米处。褒禅山主要有三座山峦组成,东为灵芝山,以盛产灵芝得名。中有起云峰,“天欲雨,山则云遮雾障”。西有碗儿岭,相传一罗汉食后投碗于此而得名。山上绿树青翠,山中洞穴曲折,泉水清冽,终年流泻不竭。此山景观秀美壮观,有诗赞曰:“杖黎山下几何看,谁说看山不为山。只爱云深山泼墨,苍岭万对有无间”。

 

图:游褒禅山记

  慢赏山色

  从酒店驱车来到褒禅山,下车后便见青山环绕,绿树参天。景点入口处是一片广场,广场中央有一仿古司母戊青铜大鼎,以整块花岗岩为底,鼎的背面镌有王安石《游褒禅山记》全文。王安石在前往舒州任职途中,游历此山,举火探洞,并写下了名传千古的名篇《游褒禅山记》。

 

图:华阳洞

  经过一条长长的林荫道,行至华阳洞。它是个天然石灰岩溶洞,长五千多米,有前洞、后洞、天洞、地洞,“洞中有洞,洞里有河,河可泛舟,洞洞相通”。进入洞内不远,就是一条暗河,可乘船前往。四周彩色灯光萦绕,裹着形状各异的钟乳石,有“莲花倒影”、“枯木逢春”、“荆公斗笔”、“吟诗台”、“禅窟石佛”、“老龙布雨”“百年好合”、“三面佛”“五老听经”、“达摩面壁”等,或形似动物,或颇得神韵,或小巧玲珑,或气势磅礴,煞是好看。

 

图:王安石雕像

  出得洞来,豁然开朗。山间树木葱笼,鸟语花香,空气清新,心舒神畅。不远处有慧褒道场遗址,是石头砌成的洞屋,屋前场地上有古木石凳。这是慧褒禅师结庐修行之所。其旁有知青林场,是当年知识青年上山下乡锻炼之所,亦有知青茶园、知青菜园、知青宿舍、知青文化大舞台等旧址。

 

图:褒禅寺

  沿着当年王安石走过的大唐古驿道而下,就到了现代重建的褒禅寺。寺院依山而建,拾阶而上,经过挂有“慧空禅院”“慧褒道场”字样的精美大牌楼,又走过高高的台阶,迎面可见刻有“南无阿弥陀佛”六个大字的巨石。石如照壁,将寺庙遮掩了起来。再往上走,就是供着佛像的重重殿堂,最高处还有一座宝塔。寺内幽深肃静,檀香四溢。偶有鸟鸣,打破木鱼咚咚的节奏,将人拉回俗世中。

 

图:褒禅山风景

  尽兴而归

  从褒禅寺下来,已暮色四合。走了一天山路,十分倦懒,便准备直接回酒店附近吃点东西。酒店是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昭关西路89号九五广场的格林豪泰马鞍山含山县九五广场店,紧靠玉龙公园,环境幽雅,位置优越,设施完善,配有国内直拨电话、网络电视、独立光纤有线、无线上网、24小时中央空调等,同时提供自助早餐、会议中心、自助洗衣和行李寄存、免费大型停车场等服务。

图:格林豪泰马鞍山含山县九五广场店

  酒店各方面条件都很好,真心推荐。其一,性价比。出发前通过手机预订了它家的连住2晚特惠2米豪华大床房而这间客房原价298元一晚。对比区域内其它连锁酒店品牌,价格真的优惠许多。

图:格林豪泰马鞍山含山县九五广场店

  其二,装修舒适。酒店整体风格都很素雅、温馨。素色大理石墙壁和地面,整洁大方。大厅一侧做成照片墙,挂上七八副风景图和插画,画下几只各色转椅,黑的橙的青绿的,营造出活泼靓丽的感觉。

图:格林豪泰马鞍山含山县九五广场店

  其三,如单身公寓般的客房。客房宽敞明亮,整体色调很统一。纯色木地板;素色墙纸,上有青绿色年轮图案;白纱半合,遮住落地窗;藕色座椅,或靠窗或伴着电脑桌;电脑桌旁一盆简单的绿萝,生机盎然。出乎意料的清新温暖,是旅行中的意外之喜。

图:格林豪泰马鞍山含山县九五广场店

  其四,餐点丰富。酒店餐厅的食物取放处,摆有当季水果和五谷杂粮,可以满足多样口味需求。早餐可以选两三片面包、一小碟炒饭、一小碗素粥、一只小馒头、几块水果,一只春卷或一团麻球,每一种都选小小的一些,挑靠窗的位子,慢慢品用,便吃得饱而满足。

图:格林豪泰马鞍山含山县九五广场店

  格林豪泰马鞍山含山县九五广场店是来含山游玩出差的不二之选。

  关于格美:

  格美集团(KOSMOS GROUP)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在中国400多个城市拥有2600多家酒店、500多家餐饮和近8万名员工,为8000多万会员及商旅客人提供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日常餐饮到休闲度假的多种个性化服务。

  集团致力于通过整合不同领域业务资源,为合作伙伴和客人提供多元化选择。旗下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中国超大的全外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酒店品牌包括:中高档东方经典-格林东方,经典商务-格林豪泰系列酒店,个性组合-格林联盟酒店,城市绿洲-青皮树酒店,年轻多彩-贝壳酒店。近日,格美重磅打造推出三大新品牌——格美、格雅、格菲,如需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电询格美集团投资发展部张辰玥、顾锦凤,电话4006-998-998转6。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