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扛起枪,去哈尔滨追寻自然的呼唤

http://www.cnair.com 2018-01-18 11:37: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你对这个冬天有什么期待

  哈尔滨用“七大主题”产品欢迎你

  满足你对冬天的所有想象

  还会给你惊喜

  今天为大家介绍“冰雪狩猎主题”

  那么我们就开始吧~

  在哈尔滨玉泉国际狩猎场,跟随猎人的脚步,沿着连绵的山峰在密林中穿梭,猎狗在撒欢奔跑……扛起抢,瞄准前方的目标,“砰”!当枪声响彻山谷,树上的积雪纷纷散落,伙伴们击掌欢呼。不远处,八角楼顶冒出袅袅炊烟,走近,香气扑鼻,是猎户人家对野味特别的诠释。

  在这里,勇气与信念并存,寒冷被热情驱散,踏冰卧雪,与天地为伍,是我们释放自己最好的方式。

 

  狩猎,作为人类起源时最早的生存方式,野性的基因早已流淌在人类的血液中。如今奔忙在高楼大厦间的你,巨大的工作、学习、生活压力,使你急需一次释放。在哈尔滨有这样一个地方,你可以亲自狩猎,享受胜利的滋味,还可以滑雪体验运动的乐趣,吃野味,看美景,亲近自然,释放压力。这里就是位于哈尔滨市阿城区的哈尔滨玉泉国际狩猎场。说到这里是不是很好奇,别急,这就带你去看看。

 

  这里的狩猎很原始

 

  狩猎文化在哈尔滨由来已久,早在女真族时期,社会生产就以捕猎为主。在距哈尔滨市东南55公里处,蜿蜒起伏环绕着3000公顷的场区,这里是亚洲最大的封闭式狩猎场,玉泉国际狩猎场,也是集冰雪旅游、狩猎旅游、民俗旅游、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这里有17座山峰绵延环绕,最高峰海拔517米,场内80%的面积都被森林覆盖。冬天白雪皑皑,全部为天然降雪,没有被破坏的自然环境,周围树木林立,是不是有一种走进电视剧《闯关东》的感觉。

  这里的体验很丰富

 

  既然是狩猎场,你一定很关心有哪些动物可以猎吧。这里有野鸡、野鸭、野兔、鸽子等小动物,还有上千只马鹿和梅花鹿等较大型动物。

 

  为什么说很刺激呢?因为狩猎用到的都是真枪实弹,发现猎物,瞄准,扣动扳机,砰的一声,响声会吓你一跳,强大的后坐力使你后退,发现射中猎物,兴奋之情难以言喻。不过要提醒大家,这些子弹是具有杀伤力的,打到人是会造成伤害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

 

  说到这里,就有人问,如果没有狩猎经验怎么办,要怎么用枪呢?不用担心,这些狩猎场都考虑到了。游客上山狩猎时,是成群结队的,也会有有经验的老猎人跟随,并进行教学。说起这些老猎人,相信你一定在影视剧中见过他们的厉害,他们可以根据脚印判断有哪种动物,在什么时间经过这里,是不是很厉害。

 

  这里的野味很好吃

 

  左手一只野鸡,右手一只野兔,满载而归的你,正在犯愁这些战利品要怎么办呢?别担心,狩猎场可以提供为你烹饪的服务,享用亲自狩猎的成果,那种感觉真是不一样!这里还有平时在城市中很难吃到的野味,瞬间感觉大鱼大肉也不过如此,这才是难得的美味。你看那个菜里怎么有石头啊!这可是特色菜,到底这石头有什么奥秘,还要你亲自来探寻啦!

  这里的建筑有来头

  八角楼

 

  狩猎之后很累怎么办呢?这里有舒适的客房等着你。那就是被叫做“猎人营地”的八角楼别墅。这可不是一座简单的房子,关于八角楼的来历可是有一个传说。

  相传大金国开国之初,这里是皇家的猎苑。一日,金兀术带着一队人马来到这里,猎得无数山鸡、野兔,还有狐狸、野猪,眼见太阳快挨近山顶了,正准备回归,忽然眼前一亮,一只梅花鹿从眼前闪过,奔向林中,金兀术一勒马头,紧紧跟踪而去。追着追着,梅花鹿忽然不见了,金兀术遗憾地调转马头,刚走到梅花鹿失踪的地方,就见一簇鲜艳的花朵迎风怒放,金兀术说“鲜花兆前程,我们今天就在这里扎营吧!”于是,一座八角的营帐就扎在这里。

 

  现在的八角楼就是2012年以巨资聘请加拿大著名设计大师马克依据这一传说全新设计打造的,用于住宿、用餐,在这里可以欣赏自然山景风光,品尝特色风味美食,感受远离城市喧嚣的惬意。

  不仅是八家楼,这里还有同样与传说相伴的滴水观音神泉和完颜老井。

  滴水观音神泉

 

  传说金太祖完颜阿骨打当年狩猎活动的地点就在现在的狩猎场场区内。传说完颜阿骨打率众人来到此地狩猎意外发现了一处神奇的泉水可以治“百病”,四季长流,即使在零下几十度的冬季也是长流不止,当即祭拜山神,取名该泉为“神泉”,后来这里建了目前国内最大的汉白玉石滴水观音像将泉水从观音的滴水瓶中引出,就是现在的著名景点——滴水观音“神泉”。

  完颜老井

 

  传说,金兀术带人上山狩猎,迷失方向,时遇大旱年景,几日无水,人渴马饥,在此歇息,悠忽间,便似进入梦乡,见一道人踏云而至,手指兀术脚下言:“掘地三尺,定有甘露。”言罢乘风而去,兀术醒来,果见脚下有些湿润,便叫人挖掘,才三尺,水如甘泉上涌,几十人马遂得救。几年后,金兀术进军中原得胜而归,再次到此,让中原掳来的工匠砌成了这口井,并利用中原的农人在此开荒种地,看守着这口井,故此古井始终未遭人为破坏。

  这里还是国内最早的旅游滑雪基地,滑雪、雪地卡丁车、雪地摩托车等你来玩。

 

  听过这些是不是很感兴趣呢,是不是已经热血沸腾了呢,在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期间,这里还会举办狩猎体验活动。已经迫不及待了吧,别急,地址路线告诉你。

  Tips:

  交通路线:

  自驾车:走高速公路(302国道),到玉泉出口后再前行9公里即到。

  乘火车:乘K7111、6225、K7117到玉泉下车。

  乘汽车:三棵树客运站每40分钟一班,车费10元。

  票价:30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