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享者”获数千万元A轮投资,将打造公务机领域的“滴滴”

http://www.cnair.com 2018-01-18 08:56:47 来源:网络

  在2016年11月底“飞享者”对外宣布,完成一笔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田仆资产。飞享者(北京)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OHFLYER)是一家集航空数字化管理、航空资产保值与利用、定制化航空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商,也是国内领先的提供公务机全方位管家服务的专业性公司。

  投资方田仆资产合伙人黄晴认为,美国的公务机运营与服务市场是一个千亿美金级别的市场。中国由于起步较晚,现在市场规模只有美国的百分之一甚至更低,有着巨大的潜力,但同时也处于低效率和不规范的状态。飞享者以强调专业、高效和服务体验的模式切入,并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对行业加以改造,将会给这个潜力巨大的行业带来新的景象,并为机主和顾客创造价值。

  根据《2017 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区现在有749位十亿美金华人富豪,全球十亿美金华人富豪已经达到797位,占全球十亿美金富豪的36%。再加上隐形富豪,中国大陆应该有1900位十亿美金富豪。

  截至2016年3月底,中国内地拥有的公务机数量共计218架(不含高教机等公务机型),大中华地区(含港澳台)约500架。相比国外成熟的市场,如北美市场13,000多架和欧洲2,000多架,中国公务机总量还很小,并未真正发挥公务航空便捷、高效的本质属性。不过,到2017年为止,中国公务机的保有量继续领跑亚太地区,2017年上半年又有大幅增加。公务机在中国的消费规模正逐渐扩大,中国将有机会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公务机市场。

  飞享者创始人韩健,1982年3月出生,毕业于中国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飞机机电专业。他曾介绍说,“我们以共享经济为模式,把个人机主和航空公司闲置的公务机进行整合后利用线上平台的优势推向市场,让不同消费层次的用户都可以享受到公务机的便捷和安全,最终实现互助互利。”

  韩健在2003年8月到2004年07月担任中国南方航空有限公司航线维修工程师,从事航线机务维修、飞机排除故障等工作;在2004年7月到2013年06月 担任中国邮政航空有限公司维修工程师,依据波音维修大纲及维修计划文件等编写适合公司运营的维修方案,并对其持续进行优化。依照维修方案,编写工卡并组包下发;评估相关章节的波音及中国民航局发布的适航指令、服务通告、服务信函等各类技术文件,并及时编写工程指令、维修指令等工程文件;筹建飞机技术支援室。了解整个机队运营、故障情况,进行快速处理。2013年创立中国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2015年创立飞享者(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18年1月9日,带领飞享者获得CCAR-145维修许可资质。

  飞享者通过多年公务机托管监理团队的资源积累,一方面大幅提升托管监理服务水平,另一方面以此为基础建立线上平台,提供公务机的包机、拼机和高端定制旅游服务,提升信息的共享性,实现服务的差异化,在提升效率的同时可以让更多的人使用公务机出行。公务机的使用者由以前极少数的金字塔尖富豪,拓展到企业高管、商旅高端人群、时尚大咖、明星名人、高端体育运动爱好者(高尔夫球、滑雪、登山等),以及企业级需求客户,包括大型发布会、宣传展览、客户答谢等。

  飞享者在发展中完成了很多成功案例,例如:周星驰《美人鱼》电影为期22天22个城市的路演宣传;京东在春节前举办的“包机回家过大年”活动等。

  飞享者作为国内领先的提供公务机全方位管家服务的专业性公司,目前已向数十架机主公务机提供此项服务,可调度的大中华区公务机超100架,全球可使用的公务机资源近3000架。公务机品牌涵盖湾流、庞巴迪、达索、巴西航空、塞斯纳、波音、空客等全部主流公务机厂商。

  未来,中国公务机市场及后市场潜力巨大,公务机的销售、维修,机场停机位资源共享,高端旅游,美食会所推荐等,都是极具开发潜力的资源。OHFLYER将会打造智慧出行的全新布局,探索不同形式的跨界合作,依托自身的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满足用户多变的出行需求,推动互联网+时代出行的智慧落地实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