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艺术与美食 不可辜负的新加坡之旅

http://www.cnair.com 2018-01-17 12:56: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圣诞、元旦、春节都是大家翘首期盼的节日,但节日去哪却成了头疼的问题。有人说,想去一个不太远的地方,气候怡人,有美景和美食,还要有丰富的文化艺术。那么,新加坡绝对是你理想的旅行地。

  今年11月16日到下年的3月11日,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向大众推出了“韶光世纪“艺术展,展出19世纪的艺术精品。展品有来自法国奥赛博物馆的印象派杰作,包括马奈、塞尚、莫奈和雷阿诺等大师的作品,也有来自东南亚地区画家拉登·沙勒和胡安·卢纳的作品。奥赛博物馆的藏品往往是难得一见的,这次在新加坡的首展,一定要抓住机会。

  艺术展分为两个特展,一个是“印象派的丰采:巴黎奥赛博物馆藏品展”。在这个展览中,您可以通过对色彩的感受去体会印象派的故事与变化。从马奈作品中的深黑色、塞尚和莫奈外景中常用的绿色和蓝色、雷阿诺女性形象的粉红色,您可以感受到颜色在印象派作品中的重要地位。

  莫奈《睡莲》,1900年 。

  Claude Monet. Le Bassin aux nymphéas, harmonie rose (Water Lily Pond, Pink Harmony). 1900. Oil on canvas. 90 x 100.5 cm. Bequest of Count Isaac de Camondo, 1911. Collection of Musée d’Orsay, Paris. RF 2005. Photo ? RMN-Grand Palais (Musée d’Orsay)/Hervé Lewandowski.

  莫奈的代表作《睡莲》是莫奈晚年的最重要的系列作品,展现了同一主题在不同光线下无穷的变化。画中的睡莲若隐若现,连绵不绝地飘浮在水面;日式拱桥笼罩在翠绿之中, 周围一片生机盎然。

  雷阿诺《加布丽尔与玫瑰》,1911年。

  Auguste Renoir. Gabrielle à la rose (Gabrielle with a Rose). 1911. Oil on canvas. 55.5 x 47 cm. Gift of Philippe Gangnat in memory of his father Maurice Gangnat, 1925. Collection of Musée d’Orsay, Paris. RF 2491. Photo ? RMN-Grand Palais (Musée d’Orsay)/Patrice Schmidt.

  雷阿诺绘画的主题大多是阳光、鲜花、女人和孩子。他笔下的女性形象丰满娇丽、妩媚动人。代表作《加布丽尔与玫瑰》展现了年轻靓丽的加布丽尔的丰韵。雷阿诺的画面明丽动人,具有极强的感染力。

  莫奈的《睡莲》和雷阿诺的《加布丽尔与玫瑰》是不能被忽视的杰作,如果你去参展,一定要细细欣赏这两幅作品。

  另外一个特展是《穿越寰宇:拉登·沙勒与胡安·卢纳》,展出了印尼画家拉登·沙勒和菲律宾画家胡安·卢纳的作品。通过对比性参观,你可以了解两位画家的人生与创作,看到他们如何在爪哇岛和菲律宾崭露头角,如何接受专业训练,如何在欧洲活动并获得赞誉,最后又如何回到东南亚。通过80多幅作品,你会对两位作家有更深入的了解,也会明白他们为什么会被自己国家的人民视为英雄。

  拉登·沙勒《被狮子袭击的阿拉伯骑马人》,1842年。

  Raden Saleh. Detail of Arab Horseman Attacked by a Lion. 1842. Oil on canvas. 154 x 168.5 cm. Private collection.

  胡安·卢纳《西班牙与菲律宾》,1884年。

  Juan Luna. Espa?a y Filipinas (Spain and the Philippines). 1884. Oil on canvas. 229.5 x 79.5 cm. Collection of 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

  如果艺术展还不能满足你的胃口,那你也可以参加一些其他的文化活动,比如“新加坡艺术周”和“艺术登陆新加坡”。在这些艺博会上,除了可以欣赏各式各样的艺术作品,你也可以选购自己喜欢的东西。

  即使你只是在街头随便走走,你也能发现很多新奇有趣的街头艺术,或是独具特色的建筑。走着走着,要是路过博物馆,就走进去看看,你会拥有不一样的惊喜。

  除了精彩的艺术展和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你也能在新加坡之旅中品味地道的新加坡美食——叻沙、印度煎饼等。你可以去市集逛逛,也可以去高人气的餐厅比如Satay by the Bay、Makansutra Glutton's Bay悠闲地享受美食。

  “世纪之光”艺术展:2017年11月16日至2018年3月11日

  官方网站:https://www.nationalgallery.sg/see-do/highlights/century-of-light

  门票:非新加坡市民:S$25 (六岁以下儿童和六十岁以上老人免费)

  展出时间:周六-周四:10am-7pm

  周五:10am-9pm

  地址:新加坡国家美术馆 (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 新加坡圣安德烈路1号,邮区178957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