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人爱心接力 为尼泊尔病孩保住“光明”

http://www.cnair.com 2018-01-16 10:52: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次意外的邂逅

  1月10日,一位合肥普瑞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走进了东航合肥金寨路售票处,咨询合肥经昆明返回加德满都的航班信息,并向东航的工作人员求助。言语中,东航的工作人员了解到,11岁的尼泊尔男孩Roj  Pariyar通过人道主义救助,刚刚在就普瑞眼科医院完成了眼疾手术。

  2017年的10月,国际志愿者张有义在博卡拉徒步时,发现了存在严重眼疾障碍的Roj。Roj家境极为困难、当地医疗水平有限,始终无法得到有效治疗。通过多方的帮助,张有义帮Roj筹集到了来华旅费,资助Roj和他的两位姐姐来到陌生的合肥。虽然手术进行顺利,但是Roj一行三人身上的经费已经所剩无几,无力承担回程高昂的机票。

  一段再续的前缘

  东航人,对尼泊尔一直有着特殊的感情。2015年4月25日,当尼泊尔发生举世震惊的大地震,东航的航班迅速响应,抢运救灾物资,接回滞留的同胞。2015年4月27日,为了可以平安在震后的加德满都机场降落,东航的MU2583航班自昆明起飞,在加德满都机场上空盘旋了30圈等待停机位,最终平安降落,感动了无数的网友。

  通过多方信息求证,东航安徽分公司发现,原来Roj的这段跨国救助,从一开始就牵动着多方的心。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从办理护照开始,就一直关注着事情的进展;虽然经历了合肥大雪导致的航班改期,从加德满都经过昆明到达合肥的旅途上,Roj一行三人一直得到东航云南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Roj一行的状况,一直被尼泊尔当地媒体进行跟踪报道。通过东航人与志愿者的爱心光明接力,保障了Roj在1月7日顺利到达位于合肥的普瑞眼科医院,并于1月9日完成了手术。这次志愿者重新找到东航,是对东航的信任,更是将沉甸甸的责任再次传递到东航手上。

  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申请免票送Roj一行三人返回尼泊尔。”了解了全部信息后,东航安徽分公司的领导做出决策,并迅速行动起来。各部门通力配合,在总部的大力支持下,保证了Roj一行三人在1月12日下午,顺利拿到回国的机票。

  1月14日,在登机前,东航安徽分公司的志愿者来看望Roj一行三人,并向他们赠送了东航的飞机模型。飞机模型不仅代表着东航,对于手术后的Roj来说,更有着特别的寓意。希望Roj的视力可以逐步康复,向东航的飞机一样,飞远飞高,抵达更加光明的未来。尼泊尔驻合肥全体留学生,则向东航安徽分公司赠送了“爱无国界 中尼友好”的锦旗。

  一段万里的爱心归家路

  1月14日下午18点11分,在东航人、志愿者、合肥当地尼泊尔人的注视下,Roj一行三人申请了特服,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登上MU5463的航班,起飞前往昆明,伴随他们的,是七个装满玩具和书本的行李箱。在昆明休息一晚后,他们还将在东航云南公司的协助下,乘坐1月15日东航MU757航班,从昆明飞往加德满都。

  这一路上,无论是在候机楼的地面保障,还是空中服务,东航人将做好准备,拿好手中的爱心接力棒。这段万里的爱心归家路因为有了东航人的陪伴,将不在漫长。

  (杨嘉玮/文 吴越/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