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闽南酒店业进入“中国服务”时代:石狮绿岛集团和北京宴达成战略性合作

http://www.cnair.com 2018-01-16 10:42:04 来源:搜狐

  编者按:近几年,高端酒店式餐饮市场变化之快,一年好比过去的十年。

  “国八条”发布,公务消费一片腰斩,高端酒店式餐饮从“倚老卖老”进入“同道赛跑”;

  制造行业红海漫漫,商务消费呈断崖式地下降,唇亡齿寒,势必会冲击到与之命运相连的高端酒店餐饮;

  互联网O2O餐饮,打破了传统餐饮的商业逻辑,在传统餐饮跃跃欲试之际,互联网泡沫又在三年戮战后破碎,一地鸡毛。让传统餐饮处在十字街头,茫然失措。

  “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但还有一些人在坚定信念中成了优异的弄潮儿。

  石狮绿岛国际酒店就是在这个大潮大流中的弄潮健将。

  石狮绿岛国际酒店,泉州地区最好的五星级酒店之一,闽南人口口相传的“穿在石狮,食在绿岛”,凭近30年出品的沉淀,受邀出镜《舌尖上的中国2》,每年接待大量海外侨胞,其超五星级的服务已经成为闽南地区同行业的模板。在行业动荡之际,反而生意爆棚,成为闽南地区餐饮酒店行业的销售领头羊。

  关于绿岛生意爆棚的秘密,此番北京宴创始人,中国服务导师杨秀龙,来访石狮绿岛酒店,或许可以给出答案。北京宴,2016年创立了“中国服务学习联盟“,向餐饮同行们分享餐饮经营管理经验以及服务理念,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入选北大一个教学案例、长江商学院两个教学案例,三次登上人民日报,七次登上央视新闻,三次走进人民网。

  2017年12月,杨秀龙就绿岛酒店在服务方面的标准,做了多方位的考察之后,和绿岛酒店达成了战略性合作。石狮绿岛酒店,成为“中国服务学习联盟“福建第一酒店。

  那么,绿岛酒店打动杨秀龙,或者打动顾客的,到底是什么?

  1、绿岛酒店首次提出“亲情服务“。

  安慰哭闹的孩子,为喝醉的客人盖上披肩,给感冒的女士沏杯姜茶,为没电的车主及时取来应急电源,帮婚礼没准备捧花的新人现做一束· · · · ·绿岛的服务不仅用眼,更是用心。

  绿岛里有个人人都知道的故事。有个十几年没回过乡的老华侨,特别想吃小时候阿嫲总爱给他做的“油炸鱼丸”。菜单里没有这道菜,便央求服务员能否帮他问一问。厨师长接到消息,迅速召集厨师,有个喜欢研究老闽菜的实习厨师说他可以试一试。热菜上桌,客户潸然泪下,不仅是因为思乡情怯,更是在绿岛有这么一群人,把他对故乡的眷念放在心上。

  绿岛的服务员就是行走的数据库,哪位顾客喜欢靠窗的位置,哪位顾客是左撇子,碗筷要放左边,不是在服务员的笔记本里,就是在他们的心里。

2、绿岛酒店“私人订制”,是闽南人的记忆银行

  在绿岛,发生过很多感人的故事,小编还在撰稿期间,就遇到了“粉红圣诞”的求婚活动。IT男沈先生想在绿岛向女友曾女士求婚,绿岛的工作人员,细心了收集了俩人的口味,爱好,熟知了俩人相遇433天的故事。

  曾女士以为只是普通的圣诞晚宴,从进门开始,每遇到一个工作人员,就会给她递上一支玫瑰,直到沈先生的最后一朵,一共11朵,寓意一生一世。

  把门牌改成女主角的名字,将两人433天的合照和亲朋好友的祝福剪辑成求婚视频,再用新人的名字写就藏头诗,全场铺满女主角大爱的粉红色,连桌上的温馨卡片,一一为女主角量身定制。

  曾女士在热泪中收下99朵玫瑰答应了求婚,今天的绿岛似乎只为了她一个人而存在。更惊喜的是,晚宴后,他们收到了这场求婚的“独家记忆”------绿岛全程拍摄的视频和照片。

  百岁宴,十六岁宴,婚宴,寿宴·······对闽南人而言,绿岛早已超出餐饮和酒店的意义,它就像闽南人的记忆银行,闽南人愿意将一生中最美好的记忆,小心翼翼地存放在绿岛,用时间去增值。

  在绿岛,没有笑露八颗齿,弯腰90°,没有无理由的殷勤,没有多余的打扰,服务员和客人一样体面,有的是发自内心的微笑和关心;

  在绿岛,没有服务术语,没有专业说法,服务员说人话,家常话,让顾客同朋友般聊天;

  在绿岛,服务员尽量让顾客享受每一项给他们的福利,不隐瞒,不藏私;

  在绿岛,服务员从不卖力推销他们的活动,他们的新品,如果你菜点多了,服务员反而会建议你少点一些;

  闽南邀请绿岛出山做外宴的顾客很多,而绿岛慎之又慎,如果外宴不能保证堂宴的口感和体验,宁愿放弃外宴的利润。

  优秀的酒店,成功的方式有一百种,但是始终有一个共性:他们做的是品牌,而不是生意。不苟且于眼前的利润,放眼于对品牌的长远投资。一场精心的“私人定制”是投资,一个服务员真诚的微笑也是投资。时间会给品牌以回报,慢慢来,才更快。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