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返乡路上,我们与你在一起

http://www.cnair.com 2018-01-16 08:52: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7年已成为过去,2018年已经开启了新的篇章,而戊戌年的春运也即将拉开序幕。“春运”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温馨的名词,无数旅客奔波在返家旅途之中,为了让他们能有一个顺利的行程,一个团圆的年夜,许多人必须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度过一个比平时更加忙碌的春节。我从事乘务工作已是第四个年头了,这四年来虽然未曾在家里过过春节,但每每把更多人顺利送回家乡团圆,也是一种别样的快乐。

  入行之后,我深刻体会到,乘务员远远不是穿着美丽的制服和保持优雅的姿态那么简单。对于赶早班飞机的旅客来说,早起是一件让人苦恼的事情,但我们需要在航班起飞前的2到3个小时就开始进行航前的准备,上飞机后检查客舱卫生和设备,清点毛毯、耳机、餐食等机供品的数量和质量,摆放报刊栏,为旅客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客舱环境。起飞后,在旅客吃上香喷喷的飞机餐之前,我们需要对餐食进行加热、保温,进行巡舱服务,询问睡醒客人是否需要用餐,为已休息的旅客关闭娱乐系统等等。在商务舱,飞行过程中的服务程序更加繁多,步骤精确到分钟,事无巨细。平时人们听见的,可能只是“欢迎”、“再见”、“您需要什么?”这样简单的语句。而高效和标准化的背后,我们的付出常常不为人所了解。这样复杂精细的服务程序,我们每天要重复好几次,严谨认真,精细负责。在客满的春运期间,看着有些旅客拎着大包小包,抱着孩子返乡,把他们高高兴兴地送回家乡过年,我们自己也会有一种摆渡人的神圣感,觉得自己的工作非常有价值。

  新年在即的春运里,祝福旅客们都能平安顺利抵家,飞行的同仁们都起落安妥。

  供稿:客舱部 王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