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陈镜宇:90后福航乘务员的公益心

http://www.cnair.com 2018-01-04 15:33: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陈镜宇 叶雅云/文 陈镜宇/图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当看到“90后”这个词的时候,大多数的人会想到独立、张扬、个性等词汇。在福州航空的乘务队伍里,90后占了大多数,虽然年纪不大,但发挥的作用却丝毫不可小觑。在本职工作上,她们始终脚踏实地,以一视同仁的态度,微笑面对旅客,全力保障每一个航班的安全起落。对于许多乘务员来说,真情服务的精神不仅体现在工作中,更与日常生活融为了一体,参加公益活动更是成为了他们业余生活的一部分。

  94年出身的陈镜宇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她不仅是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一名光荣志愿者,她还加入了“百孝慈善联盟”,利用业务时间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各类公益爱心活动。虽然平时工作繁忙,但只要一有休息,她总是将志愿服务放于第一位,同众多善良的朋友一道,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与关怀。

  近日,她和“百善孝为先”的小伙伴们,再一次载着满满爱心,前往福州市永泰县的大山深处,为那里的困难人员,送上了力所能及的温暖。对于陈镜宇来说,这是一次既平常又难忘的公益之旅。在椿阳村与月洲村,她和队友们同孤寡老人聊天、给病痛缠身的老人送上医疗物资、为失智村民的洗衣剃头、与抗战老兵共同回忆峥嵘岁月。

  爱心公益看似微小平凡,却因能够帮助他人,让陈镜宇收获了巨大的满足感。在陈镜宇看来,幸福是收获,是给予,是奉献,是感恩,是一份由内而外散发的愉悦与满足,而公益服务就是她幸福的来源之一。她表示,未来还将继续秉承公益精神,为所有需要帮助的人奉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福州航空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海航集团“为他人做点事儿,为社会做点事儿”的企业文化,始终践行社会责任。不仅发动公司内部员工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还积极与外部单位合作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据悉,近期福航正在筹划举行爱跑公益活动,此活动将于2018年1月6日于闽江公园南园举行,届时来自各地的朋友以及福航的同仁将一起为爱奔跑,他们所累积的跑步里程数将转化为公益机票,在春运之时护送在榕务工人员及学子回乡与家人团聚,爱跑公益活动报名方式请关注福州航空微博、福州航空微信公众号。

陈镜宇参与公益活动

陈镜宇参与公益活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