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童话秘境收官 引燃内蒙古冬季冰雪全域游

http://www.cnair.com 2018-01-02 15:28: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8年1月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小猪短租、斯巴鲁汽车(中国)联合承办的“童话秘境”2017寻梦内蒙古·冬天里的童话活动圆满收官!

  活动共历时13天,以海拉尔为起点,以“边境童话之旅”、“民族探访之旅”、“极致冰雪之旅”三大主题为线索同时进行。共有20余位来自国内知名媒体、旅游行业以及摄影摄像领域的达人们参与其中,用眼睛、双脚与镜头访遍了祖国北疆的冰雪风光,亲身感受了内蒙古冰雪全域游的热情洋溢。

  最遥远的边境与最亲近的情感

  “行走边境线”是内蒙古冰雪全域游中最具特色,也有最有意义的部分之一。

  当车队驶离热闹的城区,一步步穿越大兴安岭向着边境的方向进发,游人们的心理将被暂时失联带来的隔绝感、穿越冰包路面带来的刺激感以及雾凇深林带来的神秘感一一占据。当车队小心地经过最后一个弯道成功抵达边境小镇的那一刻,所有人的内心又将迎来一次新的冲击。

  在童话小镇奇乾,鸡犬牛羊被毫无顾忌地散养在路边,寥寥的几户炊烟诉说着这里世外桃源一样的清净。沿着额尔古纳河行走边境,看着对岸俄国领地上的日落,想必所有人都会在瞬间脑补无数种那里居民的生活。

  在恩河俄罗斯民族乡,女主人芭莎金发碧眼的脸庞搭配地道的东北口音是一道奇异的风景。在最具特色的木刻楞住房里,只有当最后一丝阳光从地平线消失才会迎来最热闹的时刻,黄油、列巴、酸黄瓜,风琴、舞蹈、西餐叉。水晶杯不断碰撞中,女主人会向着客人们娓娓道来,与家人异国相隔的离愁与思念,年轻时为了爱情的奋不顾身,这些都是在遥远边境线上最亲近的情感。

  最寒冷的天气与最火热的人心

  内蒙古冬季极致的低温与多民族的人文风光对游人有着天然的吸引力。

  在中国冷极点脱掉上衣,再痛饮几瓶“常温”啤酒是大胆的男士们挑战低温的方式,而在不远的冷极村里,滑雪、狗拉爬犁、泼水成冰等趣味方式则让更多人体验到了内蒙古低温天气带来的乐趣。尽情玩闹过后走进冷极人家,还有热情的村民陪你喝茶“唠嗑”,有大锅土菜让人大快朵颐。

  迎着“白毛风”天气走进布里亚特人家的蒙古包,女主人会端上热气腾腾的奶茶、布里亚特包子、面包为所有人驱散寒冷。男主人驱赶着马群在不远处的雪原上跑得飞快,马蹄卷起冰雪为寒冷的天气带来了一丝激情。走进敖鲁古雅使鹿部落,驯鹿与飞鸟会率先跑来迎接客人,紧接着走进鄂温克人的撮罗子,里边火炉的温度也让人忘记了正身处零下30度的山林之中。“每天劈柴、喂鹿、喝酒、聊天”,老猎民声情并茂的讲述让一票“城里人”心里发烫。

  最极致的冰雪与最难忘的记忆

  在内蒙古发展冰雪全域游的进程中,除了特色的冰雪路线与热情的原住民,创新性的冰雪旅游产品必不可少。

  在此次童话秘境活动中,内蒙古自治区在阿尔山杜鹃湖的冰面上取冰,打造了一座童话冰屋,同时联合小猪短租平台成功上线冰雪民宿。受邀而来的体验者们可以在零下40度的夜晚遥望星空,在冰屋体验下榻入眠,甚至还能吃起火锅唱起歌体会冰与火的两重天。

  在莫尔道嘎森林公园,游人可以在森林小火车的汽笛声中深入落叶松的天地,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感受铁道蜿蜒,雾凇柔美,林场幽深,冰雕震撼,当阳光从树梢洒下的那个瞬间,所有人都可以尽情沉浸在这时间之旅中。而在红豆之乡满归,在柔软宽阔的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可以让所有人尽情释放。夜幕降临,摄影爱好者们则可以趁着夜色集结,在雪原旁边记录下最广阔的星空。

  内蒙古自治区在发展冰雪全域游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天然优势,此次“童话秘境”2017寻梦内蒙古·冬天里的童话活动将边境旅游线路、多民族人文风光以及创新性冰雪旅游产品有机整合、串联起来,具体阐释了内蒙古自治区冰雪全域游的概念,同时也给更多游客提供了冬季内蒙古的旅游玩法,改变了游客对内蒙古冬季“严寒”、“单调”的认知,成功激发了大众冬季来内蒙古旅游的热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