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时代 新供需 新生态】2017中国旅行社行业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http://www.cnair.com 2017-12-25 14:55: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导语:12月20日,由中国旅行社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旅行社行业发展论坛成功在漳州召开。本次论坛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引领·新时代”,“服务·新需求”,“变革·新供给”和“智造·新生态”,通过业内专家演讲的方式向广大业者阐述新时代下旅游市场的新供需和旅游行业的新生态。

  12月20日,由中国旅行社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旅行社行业发展论坛成功在漳州召开。中国旅行社行业发展论坛始办于2013年,每年均与中国旅行社协会年度理事会同期举办,论坛演讲关注行业热点,梳理行业问题,展望行业发展方向,近300人参与此次行业盛会,会上各位专家学者、行业大佬、技术大咖等众多嘉宾就“新时代 新供需 新生态”这一话题展开主题演讲,现场掌声不断,精彩迭出。

  2017年是旅游供给侧改革之年,是旅游消费升级之年,是全域旅游大发展之年。近年来,随着中国旅游产业的飞速发展,游客出游方式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大众旅游消费已经不局限于传统的团队观光旅游,自由行、自驾游、机+酒、银发游、研学游、专列游等一系列旅游新名词进入了旅游消费者的视野。本次论坛所关注的年度话题---新时代  新供需  新生态。

  本次论坛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引领·新时代”,“服务·新需求”,“变革·新供给”和“智造·新生态”,通过业内专家演讲的方式向广大业者阐述新时代下旅游市场的新供需和旅游行业的新生态。

  引领·新时代

  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石培华教授从宏观层面诠释旅行社企业发展新思路,发表了《新时代的旅行社创新发展》的精彩演讲。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深圳海外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宋斌带来《十问旅行社》,内容深刻,描述了顺应旅游消费升级与旅游供给侧改革趋势,旅行社企业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同时协会研究中心特聘专家杨彦锋、姚延波教授分别发布了《2017中国旅行社行业发展报告》和《中国旅行服务业发展指数报告》。

  服务·新需求

  当前旅游市场中自由行游客比例逐年上升,多种非常规团队出游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游客所接受。回归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原点,真正围绕游客的需求,才能打造出产品核心竞争力。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凯撒旅游总裁陈小兵发表了《消费升级大时代下的变革和思考》精彩演讲、飞猪旅行副总裁黄宇舟、路书创始人&CEO程小雨分别带来了《互联网技术创新赋能旅游行业》、《定制旅游,从客源地到目的地,重塑游客对旅行社的信任》。从传统旅行社、OTA、定制旅游公司角度描述当前旅游市场的新需求以及旅行社在产品研发和经营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变革·新供给

  传统团队游一直是众多旅行社的主营业务。面对旅游市场多元化的发展,团队旅游产品必须进行供给侧改革才能应对日益升级的旅游消费需求,会奖旅游、铁道专列旅游、老年主题旅游和研学游学旅游等各类主题团队旅游为传统团队旅游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变革·新供给”部分中,中国旅行社协会会奖专业委员会会长袁浩讲述了《新时代背景下的会奖业发展》、研学旅行分会会长高志权分享《旅行社的研学旅行之路》、铁道旅游分会会长杜宪忠详细介绍了《团队旅游的“老树新花”--专列旅游》、老年旅行分会会长张雯发表主题演讲《迎接老年旅游的新时代》。

  智造·新生态

  在旅游业迅猛发展的今天,旅行社行业已经悄然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传统经营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市场发展的需求,旅行社的转型升级一直在路上。“智造·新生态”部分由投中资本副总裁晓阳、金棕榈企业机构总经理潘皓波、你定旅行网创始人康睿、易观旅游健康行业高级分析师姜昕蔚等分享了《出境旅游批发商的升级和迭代》、《智能旅行服务,传统旅行社转型升级的下半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中国旅游行业的应用与未来》、《大数据视角下的旅游市场分析》,向旅行社企业阐释在新生态下旅行社企业如何借力资本、运用新技术等进行转型升级。

  至此,2017中国旅行社行业发展论坛圆满落下帷幕,整整一天的演讲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干货满满,参会嘉宾们与演讲者进行了活跃互动,共同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下设的旅游教育基金筹集了七千多元的扶贫基金,为旅游扶贫做出一分贡献。相信在未来,旅游行业将成为推动经济变革的中坚力量,本次论坛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助力旅行社企业的转型与升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