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连续斩获多项新媒体最具影响力大奖

http://www.cnair.com 2017-12-19 12:21: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东航新媒体账号连续斩获业内最具影响力大奖。在12月15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上,东航官方微博“@东方航空”以及官方微信服务号“中国东方航空”获评“2017年度中央企业最具影响力新媒体账号”。在由新浪微博举办“航空加速度?2017V影响力峰会”上,东航斩获“微博2017十大影响力航企”和“微博2017最佳航空营销奖”两项大奖。

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

  该年会是由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中国企业新媒体界的盛会,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年会上,22个部委和有关政府部门、159家企业、42家媒体和众多自媒体人、高校学者共聚一堂,展望人工智能时代的新技术、新应用,探讨在新兴媒介技术的推动下,新媒体运营的新方式、新策略。

  国资委新闻中心、清博大数据、清华大学新闻研究中心结合大数据分析,联合推出2017年度四大榜单——“中国企业最具影响力新媒体账号”、“中央企业最具影响力新媒体账号”、“中国企业新媒体品牌创新奖”、“央企最具影响力新媒体二级账号”。另外,根据清博指数和相关推荐,初选了30个自媒体候选账号,经过粉丝投票最终产生了“2017年度最受中国企业关注的自媒体账号”。其中,东航与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国家电网、中国电信等十个新媒体账号荣获“2017年度中央企业最具影响力新媒体账号”奖项。

  数据显示,目前,在中国500强企业中已有300多家企业建立了新媒体平台。中央企业中,52家开通官方微博,74家开通官方微信。清博大数据相关分析报告认为,2017年,中国企业新媒体整体传播水平持续快速提升,发布机制更加合理,原创比例大幅增长,社会责任意识、品牌形象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

  由东航电商独立运营的“中国东方航空”微信服务号可为用户提供机票预订、办登机牌、航班动态查询、会员积分查询和补登等与出行密切相关的服务。在此基础上,这一公众号的服务功能还在不断升级中。比如 “航班订阅”功能,当航班发生大面积不正常时,旅客通过微信关注不正常航班,即可在手机上收到服务柜台推送的实时报告,避免了服务柜台的拥堵和地面工作人员的重复劳动。此外,“中国东方航空”微信服务号也已逐步实现优选座位、机票自助退改和验真、会员积分及账户信息变动通知等功能,在旅客出行全程的各个场景中提供适应个体需求的服务。除了对“中国东方航空”的服务功能不断“加特技”,东航电商运营的微信“东方航空订阅号”和新浪微博“东方航空”、“东航官网”还为用户提供每日新鲜资讯、热辣优惠和各类出行攻略,帮助用户合理规划行程,倡导不断出发探索未知世界的生活方式,以用户喜闻乐见的方式竭诚为粉丝服务。


 
  

新浪微博“V影响力峰会”

  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微博各垂直领域顶级大V和MCN机构的超级盛会,也是聚合微博生态平台上重量级内容生产者的年度盛会。12月7日在“航空加速度·微博2017航空影响力论坛”上,航空业资深专家围绕微博助力航空发展,推动品牌影响力,联合互联网大数据进一步打造民航强企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据悉,此次奖项主要从账号覆盖度、活跃度、认可度、传播度等维度进行评选,综合评定各航空公司的影响力、营销案例价值与社会责任感。颁奖礼上,@东方航空与@中国国际航空、@深圳航空、@海南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四川航空、@全日空航空、@亚洲航空、@美国航空、@汉莎航空同获“微博2017十大影响力航企”大奖;并与@深圳航空、@海南航空和@亚洲航空分享了“微博2017最佳航空营销奖”。

 

  连续斩获2017年度多项新媒体领域大奖,标志着东航在与用户沟通领域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和肯定,这将激励东航在不断探索未知世界的路上,继续紧跟时代步伐,深入了解和挖掘用户需求,不断延伸服务内容,以用户喜闻乐见的方式为旅客带来更精彩的服务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