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千禧一代消费大军来势汹汹 尚客优精选场景化设计引领“中档新风向”

http://www.cnair.com 2017-12-14 09:45:02 来源:商业观察网

  从今年双11、双12的网购盛典来看,千禧一代消费能力让整个市场为之侧目。在这波消费升级大潮中,中档酒店逐渐成为未来酒店市场的刚需。尚客优精选酒店,作为尚美生活集团旗下第一个中档酒店品牌,以场景化空间设计赢得千禧一代的青睐,成为中档酒店中新派品牌的代表。

  中档酒店,消费升级下的顺势而为

  因为成本的增长,包括物业成本上升和用工成本的上涨等,让市场趋于饱和的经济型酒店不得不寻求升级以脱困局;而资本的力量和消费的升级则成为推进中档酒店发展的有利外因。所有的因素让中档酒店市场在整个酒店经济寻求各种突破口的当下逆流而上,一跃成为酒店行业投资的香饽饽。

  过去十年,高端酒店市场经历快速增长扩张阶段后,已然进入增速放缓阶段,大量租赁物业到期,租金成本和人工成本都在上涨,可市场的客房平均收益却在下滑,入住率也在下滑,利润空间也被大幅度压缩。经济型酒店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业主们为克服成本增加、收益下滑而焦头烂额。越来越多经济型酒店的业主开始思考酒店升级,改建成客房价较高的中档酒店。

  与此对比明显的是,中档酒店的开发之热最近几年愈加升温,从各大酒店集团近几年轮番推出的中端品牌可见,中档酒店后发制人,超越高端酒店与经济型酒店,一跃成为酒店品牌加盟签约的新宠。

  据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国际酒店品牌特许经营的中档酒店签约数量大幅增加,签约均占到签约总量的79%以上,充分显示投资市场普遍看好高回报率的中档酒店产品。在众多中档酒店品牌中,尚美生活集团旗下的尚客优精选酒店,作为中档酒店加盟行业投资新宠,以时尚商务中档酒店的定位演绎消费升级时代下的更新换代,成为2017签约新宠。

  场景化设计,正中千禧一代“嗨点”

  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品牌从强调流量的规模转向强调流量的精准,细化消费群体,品牌定位将越来越精准。消费升级的推动下,人们更看重功能体验之上的附加价值,品质、归属感和参与感、个性化与定制化。受过良好教育的新一代中产群体(80后、90后),其消费标准更加精明,依然是本着一个“性价比”的逻辑,只不过性和价的内涵发生了改变。

  以低价为优势的经济型酒店时代已经渐渐退去,越来越多的年轻中产阶级开始转向拥有更多附加价值的中档酒店品牌,以尚客优精选酒店为例,它早已不是传统意义上满足旅途上“住宿”这个基本功能的酒店,而是定位更加新派,更符合消费升级下的多元化需求。

  在消费升级背景下,尚客优精选酒店把服务人群锁定在追求个性的年轻白领和商旅人士上。为了从根本上改变酒店只是临时住宿休息场所的认知,尚客优精选酒店不仅体验超高标准的品质化住宿体验,还能尽享办公、休闲时光。针对年轻精英群体注重生活品质的特点,尚客优精选酒店打破传统酒店大厅单一的check in功能,在酒店大厅里规划出微办公、24小时咖啡、甜点等多场景式设计,为时尚商务精英提供互动社交、休闲放松的活力空间。

  尚客优精选酒店为商务人士提供了会谈和分享的场所,从产品设计上就为年轻的精英人群做了充分考虑,更加务实和注重体验,同时简单的改变也给酒店赋予了超乎“住”之外的休闲功能,其场景化的产品定位完成了颠覆性的品牌升级。

  消费升级背景下,主流消费群体消费需求的改变带动了酒店品牌市场的重新洗牌,而像尚客优精选酒店这样嗅觉灵敏、以场景化产品定位的中档酒店,在未来十年无疑会像过去经济型酒店一样席卷整个中国酒店业,重新洗牌酒店行业,重新布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