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尚美生活集团副总裁邓苗出席品橙旅游峰会畅谈大住宿业态升级

http://www.cnair.com 2017-11-28 09:40: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2017(第五届)智慧旅游产业高峰论坛暨品橙旅游峰会于上海举办。会上,尚美生活集团副总裁兼A&A Room互联网酒店事业部CEO邓苗应邀出席圆桌论坛,并与御庭集团董事长钟维杰、花间堂总裁何少波、星硕酒店咨询首席咨询官袁学娅,从精品/中端、共享理念、多元化运营、科技与千禧一代等多个维度对“大住宿的业态升级”进行了讨论与分享,邓苗女士更是针对中小单体酒店转型升级提出了独特的见解,为中国广大单体酒店的转型与发展指明了方向。

  连锁品质的可复制性将助力中小单体酒店转型发展

  “大住宿时代”已经来临,酒店业越来越凸显其多元化和融合性,这是市场遵循自然规律发展的结果,也是酒店业不断变革与自我颠覆的结果,其中必然伴随着对中小单体酒店的优胜劣汰或整编融合,但不可否认的是,大住宿的未来值得期待。

  尚美生活集团的邓苗认为,大住宿时代,对广大存量的单体酒店的整合升级,和提升民宿、公寓、度假村等非标酒店的运营管理水平同等重要,而连锁品质的可复制化,无疑为整合之路打造了一条快车道。“经济型酒店的成功告诉我们,连锁品质是可复制的,所以,尚美生活集团希望能赋能房量在40—80间的中小单体酒店,协助酒店在运营、管理以及线上线下营销、顾客口碑等方面都能有所提升,让它们的出租率和收益都有明显的起效。”

  为整合我国存量约30万单体酒店,尚美生活集团在大住宿时代的背景下打造了全新的A&A Room互联网连锁酒店,不限业态、不限规模,民宿、公寓、度假村、生态园林、小宾馆等,通过超轻标准、平等互联、合作共赢,为单体酒店带来新的希望。据悉,目前A&A Room的全国布局已初见端倪,越来越多单体酒店业主正因此受益。

  互联网浪潮之下 “AI+酒店”将成行业关键词

  正如本届高峰论坛的名字前缀——“智慧旅游产业”,现今的住宿业离不开“智慧”、“智能”、“互联”等关键词,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让人们的出行、住宿行为越来越离不开智能科技,因此对于大住宿业来说,能为顾客打造智能化体验的品牌和产品也将拥有独特优势。

  邓苗表示,酒店运营离不开服务,智能化也终将围绕满足顾客需求来进行。以“智能值守”为例,人工智能其实并不一定非要“无人值守“,“少人值守”可能更具服务温度。“真正的智能值守不是说没有前台,而是在传统前台三班倒的情况下,通过智能、互联手段让人力的配比降下来,把原来的三班变成两班甚至一班,在节省人力的同时,也通过人脸识别等自助设备,节省顾客的等待时间,让人们的入住流程更顺畅、高效。”邓苗分享道。

  多元化、多品牌进阶尚美生活集团力促大住宿业发展

  据了解,2016年尚客优集团升级为尚美生活集团,开启多元化战略并以全新姿态进攻多个领域,致力于在更加细分化和多元化的领域与加盟商和消费者取得共赢。

  目前尚美生活集团在全国1000多座城市拥有2500多家酒店,并且在中高端领域已经发展了多个品牌,包括定位于二三线城市中小规模连锁酒店的尚客优品品牌,中端商旅酒店的兰欧品牌、主打旅游度假的假日美地品牌,以及针对存量酒店升级改造为中端酒店的阿丽雅精品酒店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尚美生活集团还通过“酒店+生活服务”打造更加丰富的消费场景,比如在中高端酒店的公区打造烘焙、SPA等服务区域,一方面增加了大堂坪效,协助加盟酒店的营收,同时也给到消费者更多的社交空间。”邓苗说道。

  作为中国旅游业界的标志性峰会,2017智慧旅游产业高峰论坛暨品橙旅游峰会汇聚了政府、产业、行业、机构、学界、媒体等近700名嘉宾出席,尚美生活集团与行业同仁和学者就旅游及大住宿业的焦点问题进行的探讨和分享,或将解锁酒店业未来的发展思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