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房地产、建筑行业职场人“最精明”,半数人出差时会旅行

http://www.cnair.com 2017-11-22 15:06:36 来源:互联网

  我国中产阶级的日益壮大和随之而来的消费升级热潮,让旅游消费成为了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今年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中曾指出,“预计到2020年,我国旅游经济稳步增长。城乡居民出游人数年均增长10%左右,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11%以上。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度达到12%,对餐饮、住宿、民航、铁路客运业的综合贡献率达到85%以上,年均新增旅游就业人数100万人以上。”

  旅游行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兼具消费意愿和实力的中国职场人群。为帮助休闲旅游行业从业者深入了解职场人群的出行行为,助力旅游品牌推广方获取精确的营销洞察,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发布了《中国职场人出行消费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针对其平台上的职场人在商务出行和休闲旅游方面的消费观念与偏好进行了一系列调查研究。

  半数商旅都是说走就走,总监出行频率最高

  《报告》发现,近四成的领英会员在过去一年中有超过5次的商务旅行,而且这一比率随着职级晋升而逐步上升,主管级以上的职位频繁商务出行的比例更是超过了60%。在选择出行方式时,80%的职场人在商务旅行时会优先选择飞机,而且对他们来说航班时间和舒适程度更为重要,而商务旅行通常都是公费,确保高效出行的前提下还是可以小小的“奢侈”一下。

 

  通常而言,商务差旅的规划都不是那么容易掌控,44%的商务旅行会在一周之内“说走就走”,其中更有12%的职场人对于商务旅行完全没有规划,而是根据公司安排随时出差。有趣的是,近半数的职场人会借出差机会安排个人旅行,其中,房地产和建筑行业的职场人占比最高。不论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行,职级越高出行频率越高,而总监级别成为了职场人中的出行“劳模”,他们的出行频率最高,成为最经常“在路上”的职场人。

  近7成职场人钟爱自由行,最看重出行舒适度

  一直以来,“诗和远方”都是精英人群品质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领英《报告》显示,68%的中国职场人更偏爱自驾、背包客等拥有极高自由度和灵活性的旅行方式。其中,IT、互联网通信与电子行业的职场人最推崇自由行。同时,个人收入越高,定制化的出游方式越受青睐。

 

  对于休闲出游,仅有6%的职场人会毫无准备就开启一段旅程,而50%的职场人则会花1-3个月进行规划与准备,他们在搜集信息时更注重高性价比,特价信息、旅游攻略和旅游新路线是他们最重视的三种资讯。不过,当真正开始出游时,中国职场人却更看重舒适与享受,对开销就并不是十分吝啬了,27%的职场人平均每次出行的个人花费在人民币15,000以上。在出行方式上,飞机和火车通常是他们的优先选择,40%的中国职场人都加入了至少一家航空公司的会员计划,升舱机会是他们最为看重的。至于酒店的选择,舒适程度则是首要考量因素,超过了价格和地理位置对他们的影响;同时,收入越高对酒店品牌就越在意,超过半数的职场人都已加入酒店的会员计划之中。

  过半中国职场人偏爱异国他乡看世界

  出境游作为旅游行业中发展最为迅速的一部分也同样受到了职场人的欢迎。领英数据显示,56%的中国职场人在未来一年中有明确的出境游计划,其中金融、保险、银行、会计、房地产等行业的职场人占据相对更高的比例。值得一提的是,52%的职场人的个人单次出境游预算超过人民币20,000。此外,80%的职场人抱着旅行观光的目的想要为自己规划一次出境游,同时,也有50%的职场人希望通过出境游满足自己购物逛街的欲望,这也再一次彰显了职场人强大的购买力。

  领英中国广告营销业务总经理蔡晓丹表示,“针对职场人的旅行偏好,品牌主可以有针对性地制定营销解决方案。领英平台覆盖了全球超过560万旅游相关行业的职场人和超过20万家旅游行业机构,以及超过2万家航空公司和9万家酒店,若能有的放矢地运用好这一全球社交平台,必能助力旅游胜地决胜全球旅游产业。”

 

  关于LinkedIn领英(www.linkedin.com)

  LinkedIn创建于 2003 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硅谷,办公室遍及全球30多个城市。领英致力于连接全球职场人士,并协助他们事半功倍,发挥所长。作为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用户数已超过5亿,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每个《财富》世界 500 强公司均有高管加入,2016年被《财富》评为改变世界的50家公司之一。LinkedIn拥有多元化经营模式,主要收入来自于所提供的征才解决方案、营销解决方案、销售解决方案及高级订阅帐户。LinkedIn的愿景是为全球每一位劳动者创造经济机会,进而绘制世界第一幅经济图谱。

  为了更好地连接中国职场人士,为其提供全球化平台,助力他们实现职业理想,2014年1月,领英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并启用中文名称 – “领英”。领英在中国与红杉资本和宽带资本成立了合资公司,共同探索和开展在华业务,努力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本地化产品和服务,并通过领英大数据和全球化平台帮助中国政府和企业与全球人才和商业机会相连,助力中国经济发展。自领英进入中国以来,中国用户数增长超过7倍,已逾3,200万;同时,有超过1,000家企业和政府客户携手领英招募优质人才,打造商业和雇主品牌。2015年6月,领英发布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职场分享App“赤兔”。“赤兔”邀请来自各行业的专家和职场精英,通过语音直播形式,为年轻职场人提供深度、有趣、便捷的职场知识分享,帮助中国的年轻职场人成长。

  关于领英营销解决方案(LMS)

  领英不仅是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商业决策者、意见领袖及职场影响力人士聚集的平台。2016年5月,领英营销解决方案正式落地中国,帮助中国企业向全球和中国本地市场打造商业品牌。领英营销解决方案贯穿整个营销生命周期,为企业营销人员提供针对高净值目标人群的精准化、定制化、互动式社交媒体广告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面向全球打造品牌、拓展商机,并提供真实透明的营销效果评估及自助式投放服务。企业还可通过分享优质内容与目标客户进行互动,重塑社交媒体营销。

  媒体联络

  黄雷先生

  领英中国公共关系负责人

  电话:+86 10 50872484

  电邮:bihuang@linkedin.com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