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云鹤水岸”掌柜毛荣岳:一山一水一民宿

http://www.cnair.com 2017-11-21 16:43: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离开喧闹的城市,择一山与水之间的清净之地,感受乡村淳朴风情。”说这话的是浙江丽水市景宁云鹤水岸乡村民宿掌柜毛荣岳。

  对于民宿,毛荣岳有着与他人不一样的理解,首先就是要接地气,要跟乡村所在地的地理环境,人文相结合。他说,农村里的每个角落都蓄含着文化,可能是一位很慈祥的老奶奶坐在街角村头,抽着老式烟筒的烟;也可能是一位老爷爷拿着老式剃刀在给村民理发;或是老村串巷吆喝磨剪刀菜刀的老人等等。

  基于这种独特的思维,2017年3月30日,正值“2017中国畬乡三月三”开幕,距离县城约十公里的路程,位于景宁县大均乡大赤坑村22号的云鹤水岸民宿正式开门迎客。

 

  云鹤水岸民宿为几栋老民房组成,毛荣岳亲自操刀改造,将原来的乡村民房,融入更多的生活美学,本土文化,改造成宽敞明亮,通风舒适的乡村民宿。

  大大的落地玻璃,阳光充足,外面是满眼的绿,日式风格的设计在房里随时可席地而坐,床上用品舒适柔软。卫生间一个大浴缸就在落地窗前,边泡澡边看景可以再来一杯好酒。民宿前楼顶还有一个大型观景台,可观山观水,再沏一壶好茶,独坐可静思,众人可纵横五千年。

 

  走进云鹤水岸,你可发现有两个独特之处,一是特意不做很多隔音,客人入住后,可以听到从屋外传来的鸟叫声,从隔壁房间传来小孩子的啼哭声,大人的大声说话声。毛荣岳说,不做隔音的初衷就是把乡村的原生态面貌展示给大家,让客人体验一次乡村原生态的温情,让您去包容邻里,回到城市以后,更会珍惜邻里之间的关系。

 

  还有一个独特之处是房间里看不到电视机。毛荣岳说,并不是说民宿里就没有了电视机,在客厅和公共休息室都设有电视机。房间里不设置电视机是让客人能静下心来更好地休息,有更多的时间去看风景。当然,如果客人需要看电视也可以满足,比如房间里有wifi和电视机接口,随时可以把电视机搬到房间里。另外,客厅还有咖啡吧和投影播放器,可以坐在这里看一部电影大片,喝一杯浓浓的现磨咖啡,茗一口纯正红酒,让客人更好的去享受生活。

 

  一位来自义乌的客人说,在网络预订民宿时,浏览了云鹤水岸的图片,就有一种很温馨的感觉,把民宿链接发给他朋友时,朋友就只说了一个字“去”,没想到来到这里,实景比图片上还要美,就想什么事情都不干,坐下来喝喝茶,聊聊天,住上一天,也很舒服。他还表示,近期还要带上家人,再来云鹤水岸住上几天。

  正因这种山水融为一体的独特设计,让不少来往的客人深深吸引。“人生一直在路上,一山一水一民宿,停下脚步,让自己好好享受生活的美好吧!” 毛荣岳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