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牛发布《2017-2018冬季避霾游消费预测》: 北京消费者最踊跃

http://www.cnair.com 2017-11-16 10:42: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秋冬时节,雾霾天气再次侵袭而来。近日,我国华北、黄淮部分地区已陆续出现空气污染情况。近年来,逃离雾霾、到空气清新的地方“旅游+疗养”,日益成为不少国人的新选择。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进入11月,途牛有关“避霾”、“清肺”、“天然氧吧”等关键词搜索量均上升明显,相关旅游产品预订量持续上升。

  日前,途牛旅游网结合用户历史出游大数据以及近期预订数据,对外发布《2017-2018冬季避霾游消费预测》,从国内外目的地、热门产品等维度,帮助更多用户“清新”出游。

  避霾游成“刚需”北京消费者预订最踊跃

  近年来,空气质量带来的健康问题正日益受到更多关注。目前躲避雾霾、到空气清新的地方自由呼吸,正成为很多人秋冬季出游的首要原因。

  从途牛旅游网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看,京津冀地区成为避霾游最大客源地。这些地区往往是雾霾“重灾区”,每到冬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除了“等风来”,更倾向于赴一场清新的“洗肺”之约,避霾游日益成为“刚需”。

  此外,上海、长沙、重庆、武汉、长春、哈尔滨、南京等地居民预订“避霾游”产品人次近半个月来同样明显增长。其中,湖南气象系统近期发布多个雾霾预警信号,提醒长沙、湘潭等地出现雾霾天气,空气污染程度渐趋严重。11月1日-15日长沙预订“避霾游”产品人次增长显著。

  出境避霾与避寒并举 东南亚海岛最受欢迎

  避霾旅游最爱去哪里?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即可避霾又能避寒的热带海岛成为首选,热门目的地包括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塞舌尔、普吉岛、巴厘岛、长滩岛、冲绳、塞班、沙巴、芽庄等。

 

  事实上,随着游客对旅游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优良的空气质量已成为重要的旅游资源。美国耶鲁大学公布的《2016年环境绩效指数报告》显示,在报告统计涵盖的100多个国家中,塞舌尔、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均进入前十名,领跑世界空气质量。在秋冬时节飞往热带海岛,不仅可以呼吸新鲜空气,还可享受温暖的阳光沙滩,成为用户避霾旅游的热门选择。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1月至明年2月,途牛“巴厘岛4晚5日自助游”、“马尔代夫吉哈德岛Kihaad Maldives4晚6日自助游”等产品均销售火爆。

 

  除了海岛之外,一些空气质量好、自然风景迷人的国家也成为避霾旅游的热门目的地,其中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芬兰、日本、阿联酋、冰岛等。这些国家同样空气质量较好,在美国耶鲁大学公布的2016年环境绩效指数排名中位次靠前在比如冰岛排名第四,澳大利亚排名第五,新西兰排名第七。值得一提的是,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也是避霾游热门目的地。东南亚国家距离较近,且目前东南亚各地气温适宜,“新马泰”、“曼谷-芭提雅”等均成为热门玩法。

  国内避霾旅游爱南下海南、云南人气高

  国内游方面,前往南方逃离雾霾的趋势依旧明显,热门旅游目的地包括三亚、丽江、厦门、桂林、海口、西双版纳、贵阳、张家界、稻城、北海。可以看出,上榜目的地也均以空气环境质量佳著称。以广西桂林、北海方向为例,用户可预订途牛“南宁-巴马-百鸟岩-百魔洞-长寿村-北海银滩-涠洲岛双飞6日游”、“桂林-漓江-阳朔-银子岩-世外桃源-古东瀑布-冠岩双飞5日游”等热门产品,前往空气质量较优的目的地呼吸新鲜空气。

 

  此外,在“清肺”的同时泡一泡温泉,也成为秋冬避霾养生旅游新趋势,游客通过途牛“云南-腾冲-瑞丽-芒市5日自助游”等产品,不仅可以感受我国边境城市腾冲、瑞丽的清新环境,还可在腾冲享火山热海泡温泉的独特体验。

  “随着国人消费水平的进一步升级,旅游、健康、养老等需求迅速增加,避霾旅游需求也迅速膨胀。”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随着各地陆续进入雾霾高发期,预订避霾旅游产品的人次将持续增多。从预订客群来看,很多消费者对空气污染带来的健康威胁越来越敏感,对雾霾的忍耐正在逐渐消失,有小孩的家庭、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群,以及健康意识强的白领避霾游需求最旺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