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探天下第一险,览尽西岳华山风光~

http://www.cnair.com 2017-11-13 10:30:17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华山,古称“西岳”,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中华文明的发祥地,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华山有东南西北四座主峰。

图:华山

  北峰上冠景云,下通地脉,巍然独秀,有若云台,因此又名云台峰。峰北临白云峰,东近量掌山,上通东西南三峰,下接沟幢峡危道,峰头是由几组巨石拼接,浑然天成。绝顶处有平台,原建有倚云亭,现留有遗址,是南望华山三峰和苍龙岭的好地方。峰上景观颇多,有影响的如真武殿、焦公石室、长春石室、玉女窗、仙油贡、神土崖、倚云亭、老君挂犁处、铁牛台、白云仙境石牌坊等,且各景点均伴有美丽的神话传说。

图:华山

  西峰因峰巅有巨石形状好似莲花瓣,古代文人多称其为莲花峰、芙蓉峰。西峰为一块完整巨石,浑然天成。西北绝崖千丈,似刀削锯截,其陡峭巍峨、阳刚挺拔之势是华山山形之代表。登西峰极目远眺,四周群山起伏,云霞四披,周野屏开,黄渭曲流,置身其中若入仙乡神府,万种俗念,一扫而空。西峰上景观比比皆是,有翠云宫、莲花洞、巨灵足、斧劈石、舍身崖等,并伴有许多美丽的神话传说,其中尤为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流传最广。

图:华山

  南峰是华山最高主峰,也是五岳最高峰,古人尊称它是“华山元首”。登上南峰绝顶,顿感天近咫尺,星斗可摘。举目环视,但见群山起伏,苍苍莽莽,黄河渭水如丝如缕,漠漠平原如帛如绵,尽收眼底,使人真正领略华山高峻雄伟的博大气势,享受如临天界,如履浮云的神奇情趣。

图:华山

  东峰是著名的观日出的地方,峰顶有一平台,人称朝阳台。东峰有景观数十余处,位于东石楼峰侧的崖壁上有天然石纹,象一巨型掌印,这就是被列为关中八景之首的华岳仙掌,巨灵神开山导河的故事就源于此;朝阳台北有杨公塔,与西峰杨公塔遥遥相望,为杨虎城将军所建,塔上有杨虎城将军亲笔所题“万象森罗”四字。此外,东峰还有青龙潭、甘露池、三茅洞、清虚洞、八景宫、太极东元门等。

图:华山

  中峰峰上林木葱茏,环境清幽,奇花异草多不知名。峰头有道舍名玉女祠,传说是春秋时秦穆公女弄玉的修身之地,因此峰又被称为玉女峰。

  除几大主峰外,还有几处可以特别一探。苍龙岭是华山著名险道之一,以其苍黑色的外部和其似悬龙般的地势而得名。其如履薄刃,绝壑千尺的地势使得很多游客胆战心惊。长空栈道位于南天门外,是华山著名险道之首。栈道分三段:南天门石坊至朝元洞西,路依崖凿出,长20米,宽二尺许,为上段。折而下,崖隙横贯铁棍,形如凌空悬梯,游人须挽索逐级而下,称之“鸡下架”,是为中段。再西折为下段,筑路者在峭壁上凿出石孔,楔进石桩,石桩之间架木椽三根,游人至此,须面壁贴腹,脚踏木椽横向移动前行。

图:华山

  千尺幢位于回心石之上,是华山第一险境。山幢壁直立,其间仅容二人上下穿行。两边铁链垂直下垂,坡度为70°。从上到下共有370多个台阶,顶端有仅容一人的石洞,当游人爬上最后一个石级时,便从洞中钻出,故而此洞名叫“天井”。“天井”上有一平台,刻写的“太华咽喉”,此处整个路形如人的咽喉食管,既窄又突且长。

  百尺峡是登华山的第二个险境,也叫“百丈崖”,两壁欲合,却被飞来的两颗石块从中撑开,人从石头下钻过,胆战心惊,生怕石块从两壁间掉下来,这就是“惊心石”。通过此石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再回头看原来此处卡着的两块石头,是上大下小故能安然无恙,所以这颗石头也被称之为“平心石”。

图:格林豪泰渭南市华阴市华山景区快捷酒店

  华山秀美雄奇,绝对值得一探。同时推荐山下一住处——华山镇莲花山庄旁的格林豪泰渭南华阴市华山景区快捷酒店,位于著名的西岳华山旅游景区内,距离华山景区旅游集散中心1KM,与东峰索道路口相邻,酒店提供自助早餐、自助洗衣、自助WIFI,免费停车场、行李寄存和接待外宾等一站式服务,是来华山旅游的不二之选~

  关于格美:

  格美集团(KOSMOS GROUP)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在中国400多个城市拥有2600多家酒店、500多家餐饮和近8万名员工,为8000多万会员及商旅客人提供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日常餐饮到休闲度假的多种个性化服务。旅行订房,随时随地,请登录www.998.com,关注格林豪泰微信公众服务号,或直接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格林手机客户端进行预订。

  集团致力于通过整合不同领域业务资源,为合作伙伴和客人提供多元化选择。旗下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中国超大的全外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酒店品牌包括:中高档东方经典-格林东方,经典商务-格林豪泰系列酒店,个性组合-格林联盟酒店,城市绿洲-青皮树酒店,年轻多彩-贝壳酒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