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任游带你“边走边订”世界行

http://www.cnair.com 2017-11-03 14:18:30 来源:网络

  节假日,出行已经成为大众的不二选择。然而,制定合心意的旅游出行计划并非易事。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一份最新报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旅游消费第一大国,中国出境游无论在出境人数还是消费金额方面都增长迅速、规模可观。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总消费2610亿美元,约占世界旅游消费总额21%,而在10年前,以上两个数字仅为240亿美元和3%。

  报告表示,中国旅游者源源不断涌向世界各处。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超过1.22亿人次,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的地位。其中,欧洲是最大的旅游者目的地,其次为亚太、北美等。

  天涯任我行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一本护照,一部手机,我们能去哪里?

  潜水、跳伞、蹦极、滑翔伞、冲浪、热气球、直升机、海钓、观光飞机、徒步等,这些平日中不常有的活动,也能够给旅游增添别样的色彩,这样才能真正放下繁重的工作,开启一段高品质的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是对假期的尊重。

  如今,随着旅游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戴着相同帽子、跟在挥动小旗的导游后面的几长队游客的传统旅游已经无法满足青年人的需求。随着人们出国旅游频次的增多,旅游团的受欢迎程度正在降低。中国大城市的年轻人已接触了更多海外文化,许多人在出境游时选择不跟团。

  除了不跟团外,旅游购物买买买也不再是大家热衷的主题,中国游客消费的焦点正在转向更有意义的旅游体验。比如享受美食,感受文化,甚至是参与探险运动等。预订网站Hotelscom和益普索的一份年度调查报告显示,在调查对象中,把购物作为主要旅游动机的比例从2016年的逾三分之二下滑到今年的三分之一。“购物不再是(中国人)出境游的主要原因,这在历史上是头一次,”Hotelscom亚太区副总裁乔杜里说,“中国人出境游只为购物的陈旧想法减少了,他们看来想要更多体验式旅游。”

  任游总裁王鹏飞介绍,出境自由行,关键是自由,拿一本护照,一部手机,畅游全球是我们所追求的,游客可以通过一部手机,很方便的确定自己想要去的目的地,选择游玩的项目,手机支付,价格实惠,然后手机APP能实时的更新预订项目的状态,手机扫码入场游玩。吃住行游购娱,全部在手机APP上搞定,服务有保障。

  创新产品实现“边走边订”

  “现在的竞争更激烈了,创业公司必须以足够创新的产品和非常扎实的服务来形成自己的核心壁垒。”任游创始人、CEO潘世峰说。

  中国正面临着人口结构的变化,特别是主流消费人群由60后、70后向80后、90后转移。他们成长于互联网时代,而“边走边订”所带来的行前、行中预订多元化正可以更好的满足他们,成为出境旅游的消费新趋势。

  从2013年开始,特别是跨入到2017年,中国旅游业的“边走边订”服务有了质的突破。以往仅存在于个别服务领域的“边走边订”服务,向自由行领域全面蔓延。产业链从酒店、机票等标准商品快速延展至自由行全服务链。

  谈到来自同类企业的竞争,潘世峰认为,大企业一定会做这块市场,但也一定是有侧重的来做。“出境自由行是一个更细分的市场、服务是非标准化的。他们决定关注这个市场,但能做到多深、能从多大程度上去解决用户痛点,这都是有待思考的。”

  王鹏飞表示,任游的切入点也是游玩,包含当地的特色餐饮、门票和目的地参团等。不过跟一些自由产品主打深入、独有的体验不同,任游认为要做得全,一线目的地的热门景点必须谈下来。他认为,虽然做特色体验有一定的道理,但从平台数据看起来,最多人去的还是地标型的景点。

  热门景点问题是,你有别人也有。王鹏飞认为,任游的优势是做到大部分与供应商直连。后者与任游在当地设立的分公司直接签约,没有代理商,然后IT系统直连直采,降低采购成本,因此“大部分比较便宜”。

  对于产品创新,王鹏飞介绍,目前任游所在的目的地旅游和活动领域,仍属于碎片化的产品,非标准品。“下一步,我们将在全球旅游目的地挖掘更好的产品,游客已经从一般的标志性建筑和景点升级为体验式的度假游玩,任游也是将体验游玩作为深耕的领域,从潜水、跳伞、热气球到直升机观光等独特的活动体验,这些领域还有很多可以深挖的。”王鹏飞介绍。

  “从签证、租车、随身WIFI、到景点门票,特色活动,一日游,演出、赛事,特色餐厅,任游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满足出境自由行游客的全方面需求。”王鹏飞介绍,除了提供门票信息外,还提供周边必玩和玩法推荐,任游不单纯是做出境游的超市,而是从用户开始选择目的地的产品开始,通过周边必玩和玩法推荐可以发现身边好玩的项目,发现目的地城市最受欢迎的项目。

  旅游产品的未来

  随着旅游消费者对多次游、深度游产品需求增加,境外旅行个性化需求市场呈现着巨大潜力。技术对产业的改造、个性化产品和服务的出现、共享思维在旅游的应用,也都让资本看到了很多机会。

  未来的旅游市场将是得体验者得天下,更受欢迎的一定是轻探险、观光性强、目的地特点鲜明的产品。这是目前传统旅行社和OTA平台上所稀缺的,对于创业公司来说是非常大的一个机会。

  任游自成立以来,便屡次受到资本的青睐,王鹏飞介绍,公司目前深耕出境自由行预订这一细分领域,创业团队也是由移动互联网连续创业者和从事旅游IT系统架构的专业人士组成,伴随着出境自由行市场的快速增长,加上任游公司扎实的供应链管理与完善的运营服务体系,公司营收快速增长,先后获得了知初资本的与联想创投的天使与A轮投资,使任游向全球领先的跨境自由行服务提供商之路更进了一步。

  “目前任游在大数据应用方面有一些探索,主要是根据用户的相关信息和产品浏览来进行用户画像,针对不同的画像群体做特定的旅游产品的推荐;另外一块新技术方面就是人工智能,在任游主要是应用于客户服务系统,“智能AI+人”的模式能结合机器和人各自的优点,做到更快,更好。”

  王鹏飞介绍,任游的战略是从中国走向全球,为全球的跨境自由行游客提供安全可靠的目的地旅游和活动预订服务,让外语没有那么好的游客都能很方便的任游全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