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华桂花文化园:为清流收一园 为民族藏一园

http://www.cnair.com 2017-10-30 09:21: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华桂花文化园,位于福建省清流县林畲乡,国家AAA级景区,是一座融北方园林之大气雄浑和南方园林之秀气典雅于一身的文化园林。

 

  中华桂花文化园,集百种千亩桂花、园林奇石盆景、诗书琴棋画印等传统文化和清流青山绿水之生态文明于一体,以桂花树、金丝楠、九龙璧、黄杨盆景为桂园四宝。是一个集文化观光、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学习交流于一体的文化休闲旅游景区。

 

 

 

  在这里,有“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四大桂花品种群,135个桂花品种,6万多棵桂花供游客欣赏。桂园通过挖掘桂花文化的大气、正气、贵气和香气,打造了桂花文化集锦。馨山,是一座花草芳香的山,整座山由香径、馥林、芳田、桂园十景、状元坊、云外亭、翠柏苍松碧桂台等景点组成。更为难得的是,桂园有一棵树龄近800年的文天祥手植桂。它们一起把桂花文化蕴含的荣誉、友情、爱情和吉祥的意义表达的淋漓尽致,风风雅雅。

 

 

 

  在这里,有奇石九龙璧。九龙璧经中国宝玉石协会、中国地质学会宝玉石专业委员会等共同研究定名为“华安玉”,被中国宝玉石界称为中国四大名玉。在唐宋年间被誉为珍宝进贡朝廷,现北京故宫博物院仍有珍藏。园内收藏两千多方九龙璧,轮流展示于半山庄尚武堂(闽江奇石馆)。此外,园内还收藏着三方九龙璧奇石“万水千山”、“云龙峰”、“卧虎崖”堪称园林石中逸品。

 

 

  在这里,有金丝楠乌木。乌木也被称为“东方神木”,在明代就有“家有乌木半方,胜过财宝一箱”的说法。园内收藏了大量阴沉木,现半山庄的崇文堂内就展示着金丝楠乌木“第几”,长8.3米,重达5.8吨;有水波、虎皮、云霞等各种纹彩,移步换景,奇妙无穷,堪称一绝。

 

 

  在这里,有收藏一千多棵百年古树的黄杨盆景园——怡然园,盆景是以石山花木表现自然景观的艺术品,是有鲜活生命的艺术品,被称作“立体的画,无声的诗”。桂园盆景园收藏着“黄杨盆景”,又称千年矮(千年都长不高),是闽江流域特有的小叶黄杨品种,每一盆都是百年古树。怡然园内,园主自题诗“花径常为缘客扫,心扉留与知音开”,随时恭候大家参观交流。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客家人的精神家园。园内保留着既有中原故地遗风,又含客家地域特色的传统客家五凤楼建筑。景秀堂内的匾额和楹联,无不透露着中华儿女“诗礼传家,文章华国”的人生追求和“寄情山水,半耕半读”的人文情怀。

 

 

 

  在这里,你还可以品尝到桂花的味道。在感受“兰馨桂馥”、“丹桂留香”、“桂馥·腾芳”、“培兰·植桂”、“冰麝奇香”等桂花文化之余,您还可以坐在桂缘轩内,听听古筝,品品桂花茶,尝尝桂花糖,那桂花的清香一定会让您流连忘返,心有余香。

 

 

 

  万水千山后,都是桂花香。中华桂花文化园将继续践行“一生一事”的人生理念,为清流收一园,为民族藏一园,把中华桂花文化园打造成今天的文化园林,未来的文化名园;让桂园天香,香起清流,香飘四海!

  周永旗导演/提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