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世界温泉科学大会在意举行,中国首个女人温泉惊艳亮相

http://www.cnair.com 2017-10-26 11:58:57 来源:网络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产品的日益丰富,作为集养生、休闲于一体的温泉旅游也备受关注,温泉市场热度正不断提升。10月17日,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以下简称“世温联”)第70届年会暨世界温泉科学大会在风景优美的意大利伊斯基亚岛召开。此次恰逢世温联成立80周年,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德国、法国等28多个国家的温泉代表参与。

  作为世界上有关温泉、气候和SPA研究最权威的机构,世温联成立于1937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温泉和气候保健疗养的研究,并于每年在世界各国召开聚集各国温泉代表的科学大会。今年为期5天的科学大会不仅设立了多个温泉相关的主题聚会,并且还特设立了各国温泉推介日,来自各个国家的特色温泉代表围绕“全球温泉现状”的主题,对各自温泉的特色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在“美丽中国,温泉+”的中国温泉旅游推荐交流日上,来自浙江嘉善的“中国美人温泉”——云澜湾女人温泉更是惊艳亮相,以独具中国传统特色的“美人温泉”吸引了众多温泉界人士的目光。世温联主席恩贝托索利曼称:“人们总说温泉对女性很好,我们一直在研究到底好在哪里,如何让世界上更多的女性受益!这也是温泉在康养医疗方面需要做的研究工作。这一点中国的云澜湾女人温泉做得很好,已经走出了让人惊艳的第一步,云澜湾女人温泉与西方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知识融合促进的未来,很值得我们大家关注和期待!”

中国温泉代表团合照

  国内温泉百花齐放,文化特色是关键

  自古以来,中国的文人骚客往往喜欢将温泉同女性联系起来,白居易曾用“温泉水滑洗凝脂”的诗句描绘华清池,突出其泉水对于女性皮肤保养的好处。中国也有俗语称:“女人是水做的”,常用水的柔美来形容女性。云澜湾温泉就是一家定位于“更宠女人的女人温泉”,它位于中国长三角核心区域的嘉善县大云镇,是国家4A旅游景区也是浙江省省级温泉旅游度假区。

  在此次世温联大会的中国温泉推介会上,云澜湾女人温泉相关人士向与会嘉宾讲述了中国温泉的历史,分享了见证唐玄宗与杨贵妃爱情的华清池,经过现代研究发现,华清池温泉因为偏硅酸含量极高,成为杨贵妃保养美颜的有力武器,华清池也有了“美人汤”的雅称。而地处浙江嘉善的云澜湾温泉,同样偏硅酸成分含量极高,美肤效果极为显著。华清池有“美人汤”的雅号,而云澜湾女人温泉就是当代中国的“美人汤”。

  作为一个定位于“更宠女人的女人温泉”,云澜湾温泉的创始人也是一位女性——目前任云澜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张虹。对于张虹而言,如今随着女性越来越多的参与到社会活动中,她们对于消费及品质有了更高的追求,打造这样一个温泉,也是源自其作为女性内心的洞察和诉求。“作为一位女性更是一位女性创业者,我深知当下女性面临的巨大生活和工作压力,我希望能为中国女性做点事,为她们提供一个真正能放松心灵的港湾,也为她们的继续前行带来动力。”正是如此,张虹从女性出发,让云澜湾女人温泉传承中国传统的“上善若水”理念,并将“美人汤”的雅致温泉文化融入到品牌之中,打造出国内首个女人温泉,为女性提供贴心而至上的服务。

云澜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虹

  据智研咨询的调查显示,2012-2015年,温泉旅游年均复合增速达到17.3%,高于同期国内旅游人数10.6%的增长速度。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温泉旅游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中国温泉经过近几十年的发展,已完成了从单纯的“泡温泉”向“温泉养生度假”的转变,也形成了目前国内温泉百花齐放的态势。然而,中国虽然有2000余处温泉,但大多开发模式单一,没有突出温泉的文化特色,云澜湾女人温泉之所以能在此次世温联庆典活动中大放异彩,正是因其“更宠女人的女人温泉”的定位抓住了人们的目光。

云澜湾女人温泉

  深耘女性群体,提供女性专属特色服务

  除了首次将“女人温泉”的概念带入国内温泉市场,云澜湾女人温泉更是凭借与之配称的产品和服务,深耕于满足女性群体的深层需求,“女性至上”的服务在云澜湾温泉体现的淋漓尽致。据国家权威机构检测发现,云澜湾女人温泉偏硅酸成分含量极高,是中国国家标准的2.1倍,更能帮助女性泡出嫩滑肌肤。凭借独特的温泉服务,云澜湾还结合古法养生之道围绕女性推出了从美容护肤到健康养生的“女性专属”特色服务。其首创的养生花宴曾被驻上海总领事夫人团的夫人们誉为:超越“米其林”的极致盛宴,特色精致的全球奢华SPA精品酒店——泓庐SPA精品酒店,也以其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之美和文化韵味征服了前来的游客。

云澜湾女人温泉养生花宴

  据云澜湾女人温泉的相关人士透漏,自开业两年以来,已有近100万爱美人士慕名体验了云澜湾女人温泉。如此短的时间内吸引了数量庞大的游客,也震惊了现场的国外同行们,而云澜湾女人温泉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未来一年内,云澜湾接纳的游客数量还将翻番。

  目前,国内许多温泉在开发过程中没有进行详细的规划,只是一味的跟着感觉走,导致很多温泉度假地形象不突出、主题不鲜明、文化氛围不浓、服务理念不强,极大的削弱了旅游地的吸引力,降低了旅游开发的经济效益。而云澜湾温泉定位于女性,围绕女性提供的一系列服务,让云澜湾温泉有了鲜明的形象,帮助其从国内众多主题温泉和景观温泉中脱颖而出。

云澜湾泓庐SPA精品酒店的中国特色庭院

  温泉度假旅游为主导,打造新型旅游养生特色小镇

  在此次世温联科学大会的最后两天,中国温泉代表团前往巴萨罗那考察了附近的特色小镇。特意选择小镇,是因如今温泉小镇成为继温泉度假村、温泉主题公园、温泉酒店和温泉城之后新的开发概念和开发模式,越来越引起业界的关注。国际上一些温泉早已用温泉小镇的模式进行开发,如德国巴登巴登温泉小镇、日本箱根、法国依云小镇和薇姿小镇等,这些小镇除了温泉自身之外,还会为游客提供更多的活动内容,把围绕温泉的体验服务做到极致。

  相较于中国其他温泉难以转型的境况,云澜湾女人温泉早在设计之初就已进行了布局,其以温泉度假旅游为主导,集度假旅游,养生休闲,会议会展等复合功能为一体,逐渐打造成了一个新型的旅游养生特色小镇。云澜湾不仅有温泉,更有华东最大的一站式婚纱蜜月基地,除此之外,小镇还开发了一个四季花海乐园,乐园内包含亲子游乐、烧烤区等项目,在重大节日时还能举办大型活动。据悉今年十一期间,云澜湾小镇两周年庆典的马戏嘉年华就是在这里举办。不仅如此,小镇内还打造了一条集餐饮、休闲娱乐、文化艺术为一体的樱花风情街,真正意义上为游客带来多元体验。

云澜湾甜蜜小镇四季花海乐园

  对于张虹来说,云澜湾温泉不仅是要做中国的女人温泉,更是要打造成为“美人汤”里的中国冠军,未来能和日本、德国、法国以及全世界其他的温泉大国同台竞技,让世界爱上中国温泉,让世界友人享受到中国美人温泉的独特魅力。

  随着人们对温泉消费选择日趋多样化,温泉将不再只是“住+泡”,满足游客多功能、多层次、系列化的温泉度假产品才是生存之道。作为中国温泉代表团的组织方,中国温泉旅游协会的秘书长张越表示,近年来中国的温泉品牌在差异化发展方面表现尤其突出,此次世界温泉科学大会既是一次世界温泉届互相交流取经的盛会,也是一次中国特色温泉的展示机会。“云澜湾女人温泉此次的亮相,不仅是惊艳了国外的温泉同行,更是对我国特色温泉的差异化塑造提供了很好的样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