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绵绵秋雨暖意浓

http://www.cnair.com 2017-09-30 08:19: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7年9月25日,东航山东分公司的AOC大厅里一片忙碌,从AOC大厅的大屏幕上以及微信群里的一条条运行提醒不难看出此刻的华东地区“热闹非凡”,雷达图上的颜色搭配勾画出的正是传说中的“番茄炒蛋”——虹浦两场已完全被雷雨覆盖,局部地区强雷雨。

  接班后,运行经理纪立德带领团队迅速仔细地梳理完今日的运行情况,受华东天气影响,总部已于1005启动四级预警山东分公司联动。虹浦两场的进出港流控情况不断加剧,然而航行通告显示青岛本场因施工次日凌晨0100+仍要关闭,我们开始做预案,经不断协调申请,总部统一决策优化合并,最终取消今日MU5524/3(青岛-虹桥-青岛)MU5581/2(虹桥-威海-虹桥)MU5135/6(烟台-北京-烟台),以及今日MU5519(虹桥-青岛)和次日MU5516(青岛-虹桥)航班不补。

  上天还在演绎,雷雨依旧继续,万米云端应该是风起云涌电闪雷鸣的一番景象吧,然而此时AOC大厅的签派员们也早已忙成了一片……

  因浦东机场强雷雨,19:27,MU5142 (吕梁-浦东)决定备降青岛,2000落地青岛后签派通知各保障单位迅速完成保障,天气好转后2105从青岛起飞;紧接着FM9188(沈阳-浦东)也决定备降青岛,1957落地快速完成保障后于2128青岛起飞;很快温州机场不再接收备降……

  签派分部济南值班员李伦、朱兴鲁也在不断地忙碌着协调决策、调整、监控航班,并不断地与机组以及调配、气象、地服、机务、导航等部门联系。

  天色渐暗,别看青岛此时风轻云淡,然而天公不作美,虹浦两场雷雨强度依旧在加剧,因强雷雨虹桥暂停起降……进出港限制不断加大,许多航班还要监控机组执勤期,最终总部决策取消今日MU5385(虹桥-郑州)MU5394(郑州-浦东)MU5415(虹桥-成都)不补;与此同时,考虑到旅客的感受,领导们努力帮助协调相关,MU5577(虹桥-青岛)航班在李贵山总经理的亲自督促协调下顺利执行,最终航班于2213从虹桥起飞,减少了将近3个小时的延误时间,2317在青岛平安落地,一番协调后让旅客早点抵达目的地的同时保障了次日运力正常,因前段航班流控,机组执勤期时间有限,这样避免了机组和飞机在外站过夜的情况,次日飞机和机组资源无需再做调整,充分保障了次日运力。

  受华东天气影响,MU5272(长沙-虹桥)航班流控严重在长沙取消,次日0900补班MU527X(长沙-虹桥),调整后续MU5350(虹桥-烟台)至B9900飞机,并调整后续MU5386(烟台-西安)至B6636飞机;MU5144(天津-虹桥)航班天气原因流控严重,考虑到机组执勤期限制最终决定在天津取消,次日0930补班MU514V(天津-虹桥)。

  23:47因虹桥机场强雷雨,今日MU5634(乌鲁木齐-虹桥)决定备降杭州,于0028+在杭州落地,0253+杭州起飞;MU5536(武夷山-虹桥)备降南昌,0013+落地南昌后受机组执勤期限制就地取消,次日1400补班MU553T(南昌-虹桥)。

  受华东天气影响,今日MU5696(虹桥-洛阳-北京)航班流控严重,为保障后续重要航班MU5197(北京-哈尔滨),经与总部协商,最终总部决定调整MU5197/8(北京-哈尔滨-北京)至B8398飞机,MU5196(北京-青岛)航班至B6367飞机,最终保障MU5197航班正常,MU5196(北京-青岛)短时延误,签派及时联系机组并通知到相关部门,最终保障了MU5197航班正常。

  绵绵秋雨暖意浓,凌晨,虹浦两场的雷雨仍在持续,但强度有所减弱,随着航班的不断优化决策,流控限制也逐渐减弱。

  凌晨一点的青岛机场准时关闭,灯火通明,很静很静,然而此片祥和景象是大家一天辛勤的付出,疲惫中带着欣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