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赏灯猜谜吃烧烤 遵义海龙屯土司城也有夜生活

http://www.cnair.com 2017-09-29 16:40:25 来源:蜜景网

 

晚间城门夜景

  位于贵州省遵义市的海龙屯,被称为中国的“马丘比丘”,是明代播州杨氏政权的军事堡垒,距今已有700余年。正式对外开业两年来只有核心景区对外开放,游人探寻历史的遗迹,却无法体会真实的土司文化生活。而今年海龙屯打造了专属自己的飞鱼文化节,连同国庆节、中秋节构筑三重惊喜,并首次开放播州土司城,全方位还原杨应龙鼎盛时期风貌,让黄金周到来的游客们能感受到古老播州的穿越体验。

  以往通常是元宵节闹花灯,然而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节,播州土司城也用心布置了花灯,贯穿9月28至整个黄金周。象征旧时的土司城也能有夜生活,不仅更显热闹,还为小城街道平添几分温馨浪漫气息,引得游人驻足留念。

 

土司城晚间街头游人赏灯留念

 

现场引发围观的古装小童,可爱应景

  众所周知,自贡花灯最有名,而本次播州土司城所采用的花灯,均出自自贡花灯传人之手。这支专业团队在保留民族传统工艺的同时,还不断创新融入新技术,力求给观众最好的视觉呈现,作品遍布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港澳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活动主灯:嫦娥与玉兔

  据悉,自10月1日黄金周开始至中秋节当天,现场还会举办猜灯谜活动,每一位答对者,即可享有一次抽奖机会。漫步在古色古香的土司城中,观月,赏灯,享猜灯谜,体验传统旧日时光,唯美动人。值得一提的是,土司城内美食繁多,涮肉、酸汤鱼、特色私房菜应有尽有,小吃更是让人嘴不能停,边吃边逛不停赏,令人神往。

 

 

 

土司城内已有小吃

  友情提示:播州土司城为非现金消费区,游客可通过“通关文牒”和微信支付(部分商家)进行消费。通关文牒为100元起充,其中包含20元押金,实际消费额度为80元,消费完毕可到指定窗口退办。

 

 

“通关文牒”示意

  如果说中秋赏灯会是仿古,那么在传奇星空营地举办的音乐烧烤节就是一场现代人的狂欢。现代人又偏爱拼接,穿越过后,回归当下。地方小吃见得多,不乏吃点儿硬货。10月3日-4日,在这个以欧洲进口实木打造的野奢帐篷营地,动可携亲友对酒当歌,吃肉烤火,静可揽爱人入怀,共赏星河。

 

  此次海龙屯景区活动将从9月28日持续到10月8日,在此期间播州土司城全面免费对外开放。此外,9月28日-9月30日,遵义本地市民还可凭身份证享受海龙屯核心景区免票特权。对最长黄金周还没有任何计划想法?不妨来海龙屯看看,集历史,现代,风雅,悠闲于一体,定不负期望。

  Tips:遵义海龙屯景区介绍

  【海龙屯核心景区】:

  2012年,海龙屯荣获中国十大考古发现的殊荣,2015年7月,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实现了贵州省世界文化遗产零的突破。2015年12月,荣获国全球十大考古发现。海龙屯被考古专家誉为中国的马丘比丘,是目前贵州省首个且唯一一个世界文化遗产,是全亚洲保存最为完整的中世纪军事堡垒,是最具历史价值的土司遗址。

  【播州土司城】:

  核心景区下的播州土司城是播州杨氏土司鼎盛时期的复原,以演艺、互动科技特展、国家级历史博物馆、美食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的呈现播州土司城鼎盛期的民俗文化,承载着娱乐体验、历史艺术鉴赏、文化教育等多功能,满足游客吃、穿、游、购、娱、行的一体化体验,全方位满足亲子、社交、享乐、探险、求知、精神滋养等人群多样化需求。

  【传奇星空营地】:

  传奇星空营地是中国第一个由欧洲营地领军品牌ACSI全程提供顾问服务,国内第一个通过国际认证的中国高端营地,帐篷所有结构材料均采用欧洲进口原木,是国内首家野奢帐篷主题营地度假酒店。依据多样化人群细分需求,帐篷划分为五种类型:“野奢温馨帐篷”、“野奢豪华帐篷”、“野奢高级帐篷”、“野奢情侣帐篷”、“帐篷王”。在这里可DIY家庭美餐,可煮茶怡情,可品酒微醺、可星空望远,可山地骑行,与星空对话……传奇星空营地意在提供独一无二的土司管家式服务,打造当地特色土司文化带给游客极致的自然文化和多彩的娱乐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