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企合作连拔数城 红璞公寓的B端合作优势由何而来?

http://www.cnair.com 2017-09-26 11:28: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迈点公寓讯 谭博雅)“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大的租赁公司、成为推动中国城市住房租赁发展的重要力量。”这是一个租赁行业中敢为人先的目标,它出自世联行集团副总裁、世联行公寓事业部总经理甘伟。

  在9月17日举办的2017红璞公寓品牌发布会暨佛山市建鑫住房租赁有限公司-佛山红璞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甘伟抛出了这个掷地有声的远大目标,并且达成了与B端客户的战略合作。合作方佛山市建鑫住房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鑫”),是佛山国有专业化住房租赁平台企业。

 

红璞公寓与佛山市建鑫住房租赁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本次合作经过双方近半年时间的接触与商讨,终于在战略层面达成合作共识。据悉,红璞公寓与建鑫将在土地资源获取、物业资源获取、存量物业改造及运营、工程技术设计、建筑规划咨询、产品设计、开发报建、品牌推广、商业配套运营、物业服务以及其他环节展开合作,携手打造佛山租赁市场新篇章。

 

  其实,红璞公寓与政府、国企的发力合作,已不是第一次。今年8月,长沙红璞公寓与湖南航天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一举签下航天溪湖7-12层公寓,整体建筑面积共2846平方米;杭州红璞公寓与浙江铁路发展集团达成合作,联合打造了杭州东站·H公寓,并将其打造为共11层的集公寓、办公、商业为一体的中高端公寓。

  和B端客户合作是集中式公寓发展的必经之路,而政府、国企对公寓运营者的综合考量十分严苛。一次合作可能是偶然,那么接连三次合作足以说明红璞公寓在与政府、国企合作方面有着巨大优势。而这优势究竟来自哪里?

  天时地利人和 红璞公寓B端合作连拔数城

  红璞公寓在B端客户方面的优势与其背后的世联行集团不无关系。世联行已深耕房地产综合服务领域20余年,并率先登陆A股上市,其业务覆盖不动产交易全链条服务。在长期发展过程中,世联行积累了行业内大量B端客户资源,并与之维持良好合作关系。有资料统计,2007-2016年,世联行顾问策划业务累计服务388个政府单位,7115个开发商,同时其中也包含了大量城中村项目。此外,世联行还打通集团各产业链资源,为红璞公寓的发展提供原动力。这就是红璞公寓与B端客户合作的先天因素,即“天时”。

 

  打铁还需自身硬,有了集团的客户资源,还需要各地分公司超强的公寓运营实力,才能获得各地政府、国企等B端客户的青睐。红璞公寓问世2年来以惊人的发展速度成功布局全国27个城市,核心一二线城市已基本覆盖。各地分公司的公寓业务立足本土市场稳扎稳打,利用红璞公寓“系统化”、“电子化”、“标准化”模式逐渐占据一定市场份额,据悉,在广州、武汉、杭州市场,红璞公寓的市场占有率居首。各地分公司自身的良好发展和实力是“地利”因素,在红璞公寓对B端客户资源进行维护与拓展中,“地利”因素是促成与地方政府、国企合作的基石。

  合作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还有人的力量,优秀项目运营团队能够更高效地促成合作。红璞公寓的运营团队专业而不失激情,怀揣着同样的梦想和挑战,在与B端客户的合作洽谈中,发挥了主导力量。据了解,目前世联行管理人员2.5万人,壮大的人员体系是红璞公寓的强大后盾。通过团队力量的不懈努力,红璞公寓达成了与各地政府、国企一次又一次的战略合作。这次与建鑫的合作洽谈,经过半年协商终于攻下,运营团队的“人和”因素功不可没。

  房源规模10万间?B端合作优势助其实现

  长租公寓发展的落脚点必须是规模和盈利。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研究发现,“长租公寓一旦拓展到2万间房源左右的数量时,管理成本和后台成本就会得到大量的分摊,规模效应就会发挥出来,这时多个项目就会强于单个。”可见规模化是实现盈利的必要条件,红璞公寓深知其要义。

 

  据悉,2017年7月红璞公寓签约房源规模达4.5万间,运营近2万间,在整个公寓行业已处于第一梯队。但其并没有停下发展的步伐,而是朝着2017年签约房源规模10万间的目标迈进。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其中考验的不仅是企业的拿房渠道,更要有强大的资金链支持和整体运营把控。因为资本原因陷入规模瓶颈的公寓品牌已不是少数。

  有观点认为,未来潜在房源供给将主要来自地方政府、地方国企和开发商、城中村。这一点在红璞公寓也可以得到印证。在广州集中式公寓中,通过城中村获得的房源有18栋,占所有已运营项目的39%。基于强大的B端合作优势和集团资源支持,红璞公寓或可通过政府、国企等合作渠道进行房源集采。例如通过与杭州、长沙等国企的合作,红璞公寓都获得了大规模集中房源。B端客户合作优势是红璞公寓实现10万间房源目标的有力保障。

  从甘伟先生的“成为全球最大的租赁公司”,到2017年房源规模10万间目标的提出,都显示出红璞公寓不断发展壮大,力争行业龙头的雄心和魄力。在房地产行业进入“下半场”的大背景下,租赁市场的蛋糕将会越做越大,租售同权政策的落地以及租赁人群的规模扩大都催促着长租公寓行业迅速走向规模化和精细化运营。红璞公寓正凭借B端合作等优势,朝着10万间房源规模的目标,前行在路上。

  (以上图片来自红璞公寓,使用解释权归其所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