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尚美生活马英尧:共享办公将成酒店新掘金点

http://www.cnair.com 2017-09-21 17:46: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经济型酒店利润收窄,中高端酒店竞争加剧,成为当前酒店市场的缩影。在华住、首旅如家等酒店集团纷纷布局中高端酒店品牌时,作为旅游住宿生活领域的综合服务商尚美生活集团则瞄上了商务办公板块。

  日前,尚美生活集团创始人兼总裁马英尧在接受北京商报采访时表示,通过住客商旅需求来挖掘住宿业态更多利润空间是经济型及中档酒店一种新的创收模式。

  三四线经济型酒店仍有空间

  北京商报:当前经济型酒店数量众多,市场饱和,尚美生活集团在酒店市场如何布局?面对当前激烈竞争的经济型酒店集团有什么举措?

  马英尧:三四线城市酒店业的发展晚于一二线城市,过往七年我们耕耘三四线城市的经济型酒店,利用差异化做三四线的酒店市场。虽然现在经济型酒店大型集团已形成规模,并且仍在迅速扩大规模,但我认为,三四线城市经济型酒店的数量还远远不够。

  北京商报:很多大型酒店集团都在布局中高端品牌,尚美生活集团在这方面是如何布局的?

  马英尧:尚美生活除了继续发展尚客优、骏怡等经济型酒店外,还将推广兰欧、花美时、假日美地3个中高端酒店品牌及互联网酒店品牌A&A Room。我们计划在未来两到三年时间内在北上广深布局数十家中端酒店的直营店,2017年计划签约10家直营中端酒店。

  共享办公谋新利润点

  北京商报:当前经济型酒店集团在净利润方面都遇到了收窄的状况,像华住、如家等酒店集团也在谋划中高端酒店寻求新的盈利点,尚美生活集团是如何寻求新的利润点的?

  马英尧:尚美生活集团前不久和洪泰创新空间合作推出了“酒店+共享办公”产品,这款产品以及配套服务是针对商旅用户移动办公痛点推出的。我们知道,很多商务人士移动办公的时间占办公总时间起码50%以上,传统星级酒店的商务设施利用率还不够,五星级的会议室非常昂贵,普适性低,而我们将打造的包含办公桌、小型会客室及电话会议系统的综合办公空间,将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尚美生活集团旗下有2000多家线下酒店,通过密集的网点分布,让我们的商务用户像找到星巴克一样,在每座城市随时能找到一个专业化的办公场所。

  北京商报:这样会不会增加酒店的运营成本,此外会不会对酒店现有结构造成影响?

  马英尧:将酒店设施改成工位,既没有增加投资,也没有额外租金,只是增加了一点运营成本,但换来的是我们为用户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服务。对于住店客人来讲,虽然办公是免费的,但是办公的时候可能会带来其他消费可能,比如喝咖啡或者吃点心或简餐,这些额外的部分是收费的,所以,总体来说还是帮助酒店提高了收益。

  酒店联合商业是发展趋势

  北京商报:很多酒店集团或者酒店都在引入商务写字楼或者办公业态,您认为“酒店+商业”或者“酒店+办公”的业态是不是未来酒店板块的发展趋势?

  马英尧:在移动时代,产品的生命周期、企业竞争优势的维持周期正在迅速缩短,消费模式正在发生巨变。我认为,“酒店+商业”或是未来酒店板块的发展趋势之一,在全国商业地产供过于求的背景下,物业吸引更多人流就成为亟须解决的问题。此外,如何在更多消化有效面积的同时获得高毛利,对地产开发商、加盟商和租户来说都是极为关键的。尚美生活集团多品牌战略正是基于这样大环境下产生的。一些开发商或业主手中物业空间比较大,那么就需要我们基于引流、坪效、毛利率等要素,为业主提供一套综合解决方案,促进住宿业与吃、住、玩等多种业态互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