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传承“驼峰”抗日精神云南腾冲机场真情服务感人

http://www.cnair.com 2017-09-21 09:02: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腾冲驼峰机场位于云南省西南边陲,与缅甸山水相连,是距离国境线最近的民用机场之一。机场建设于2005年,于2009年正式通航,拥有一条长2350米、宽45米的跑道,7个C类机位的站坪,4000平方米的航站楼以及通信、导航等各项配套设施。2015年3月27日,二期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成后将新增5个C类机位及22000平方米的国内航站楼。是云南继昆明、丽江、版纳、芒市之后旅客吞吐量排名第五的机场,是云南乃至全国发展最快和最具发展潜力的支线机场之一。

 

  1931年9月18日,中国人民永远难忘的一天,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腾冲机场正是二战时期中国和盟军一条主要空中通道“驼峰航线”的主机场所在地,始建于1939年,曾起降过C46型战斗机、C47型运输,在滇西抗战中为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腾冲机场海拔高度是1887米,为典型的云上机场,一年四季、云雾天气等影响飞机的气候频发,这些都影响航班正常运行的关键因素。在此前提下,整个团队始终注重发扬顽强拼搏、勇于挑战的“驼峰精神”,从旅客需求出发,加大软硬件投入,率先引入“互联网+”模式,提升机场服务品质,树立了:全面推进航班正常工作的目标,并将航班正点运行作为“真情服务”工作中的首要工作、基础工作。针对种种影响航班正点率的不同情况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坚守安全底线,提供优质服务,确保航班正点高效运行。

  经过前期调试运行,机场手机值机服务正式上线。出港旅客手机通过微信关注“云南机场集团”,或下载注册“航旅纵横APP”,即可轻松办理值机业务。无需排队等候,就能自主选择心仪的座位。极大地提高了旅客值机效率,方便旅客出行。

 

  此外,机场加强内外监督,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自2013年以来,启动了服务质量监督员活动,聘请来自政府、媒体和旅游行业专业人士,成为机场的“神秘旅客”,参与机场服务监督,积极听取监督员对机场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在2016年3月份召开的中国机场服务大会上,荣获“旅客满意优秀奖”。

  历史如镜,丰碑不朽。“驼峰精神”在腾冲机场代代相传。作为服务行业,机场工作人员为南来北往、行色匆匆的旅客们,持续真情服务。工作人员最大的心愿就是看着每位旅客便捷舒适地离开,安全平稳地落地,在一些小小的服务细节上,让旅客发出会心的微笑,为旅客带来温馨和感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