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落幕:“葡萄酒+中国菜肴”最佳搭配评选出炉

http://www.cnair.com 2017-09-20 12:01:02 来源:网络

  糖醋里脊、红油耳丝、羊肉串、盐水鸭肝……12款典型的中国菜肴,在这里和看似毫不搭配的葡萄酒扯在了一起,竟然催生出全新的体验。这一幕发生在历时近20天的“2017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上。9月17日,在大赛闭幕式上,“葡萄酒+中国菜肴”的最佳搭配评选出炉。

  大赛由北京房山区人民政府指导,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上海尊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星华智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OIV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支持。大赛执行主席赵凤仪表示,大赛以“舌尖上美酒”为主题,旨在倡导品酒者在品鉴之余更好的理解红酒文化。大赛共设青龙湖、张坊两大会场,陆续举办了美食美酒周、葡萄酒大赛、葡萄酒与文化论坛、美酒美食嘉年华等活动。

  大赛最引人关注的环节莫过于“葡萄酒搭配中国美食”。会场上,由世界各国葡萄酒大师、侍酒师大师、美食评论家、葡萄酒专业人士等30余位评委,在300多款葡萄酒中选取最能配搭12款中华特色美食的酒款。同时,主办方还邀请现场观众进行体验,参与体验的观众表示,红酒间的细微差异平时很难区分,但与菜品搭配后,这种差异会放大,真是一次奇妙的体验。

  据悉,本次嘉年华展会共有近70家展商参与,其中,葡萄酒类展位40个,美食餐饮展位15个,其他类展位10个。大赛共设金奖4名、黑金奖12名(分别搭配12道菜品)、主席推荐奖1名(最佳搭配中餐奖),以及房山区搭配中国菜金奖2名。佳年酒庄2016桃红葡萄酒和年度酒庄2016年桃红珍藏葡萄酒获得房山产区搭配中国菜金奖。搭配糖醋里脊菜品由美国卡德格瑞维诺酒庄选送的五十度光阴-2013黑皮诺酒款、搭配红油耳丝菜品由派勋葡萄酒贸易选送的维纳陈酿红葡萄酒、搭配传统羊肉串菜品由嘉铭-罗岚城堡选送的金顶干红副牌和搭配盐水鸭肝菜品由厦门威克欧亚选送的威克托卡伊阿苏5篓白葡萄酒4款红酒荣获“专家组”推荐的金奖。最佳搭配中餐奖得主为Diversity Fine Wine-葡樽选送的冯开世泰伯爵酒庄金滴园雷司令晚收白葡萄酒。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