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消护一大队积极开展消火栓检查维护保养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7-09-20 11:08: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姜浩 张刚)为切实做好航站楼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好部、大队《关于全面开展一次安全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和《关于做好“十一”前后安全保障工作及开展“保安全、抓落实、促整改”安全检查电通知》,以及《护卫一大队关于国庆节假日期间安全保障方案》文件精神,消防技术监控站按照工作计划,结合管辖区域道路、水源和消火栓的分布情况,积极开展辖区室内、外消火栓的检查维护保养工作。

  在对辖区消火栓进行全面检查的过程中,消防监控站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此项工作不留死角:一是完善辖区消火栓台帐,使每个消防监控员都清楚其所在的具体位置。二是对所有消火栓进行压力测试、表面清洁、涂抹润滑油,保证辖区内消火栓零部件无损坏、井内无积水、四周无杂物摆放。三是结合消火栓检查熟悉工作,对辖区道路和重点单位的分布情况进行熟悉。四是结合实际情况,绘制了航站楼辖区消火栓分布平面示意图。

  通过此次消火栓检查熟悉工作,使消防消防监控站全体监控员进一步加深了对辖区道路水源及重点单位周边水源情况有了进一步的掌握,保证发生火灾后能够做到就近占据水源,迅速、不间断的保证火场供水,确保消防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冬季乌鲁木齐机场特殊天气下的安全保障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