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牛《国庆中秋出游意愿报告2017》:境外小众目的地引关注

http://www.cnair.com 2017-09-14 10:34: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国庆长假与传统中秋佳节相逢,串联起的8天假期令国内游客出游热情高涨。途牛旅游网预计今年“十一”将成为近年来出游持续时间最长、出游人次最多的黄金周。

  9月13日,途牛旅游网发布的《国庆中秋出游意愿报告2017》显示,受益于今年的8天黄金周长假,长线游、深度游将成为出游主流,超4成途牛用户计划出游时长超8天,其中,选择12天以上行程的用户占比近3成。途牛众多热门方向的出境跟团游产品提前售罄,同时,一些高性价比的小众目的地引发关注;国内游方面,华南、西南、西北为长线出游最热方向,华北、华东等地周边游依旧火热。

 

  4成用户出游时长超8天  职场人朋友圈将再迎“摄影大赛”

 

  “十一”一直是一年“最热旅游黄金周”,此时无论是北半球的秋色,还是南半球的春景,都足以吸引国人外出游玩、沉醉其中。今年的“国庆+中秋”8天长假更是激发了国人的出游热情,途牛相关产品预订高峰期均比往年提早来到,至9月初,加拿大全景、美国包含黄石公园线路、新西兰一地、土耳其等多个热门方向的“十一”跟团游产品均已售罄。

  截至目前,在途牛国庆中秋出游订单中,出境游人次占比52%,国内长线游占比36%,周边游占比12%。鉴于国内长线游目前仍在火热预订中,而周边游预订高峰往往在假期前一周来临,预计这一比例届时会有调整。不过可以看出的是,今年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订单均大幅超过往年。用户在出游方式上也呈现多样化特点,其中,跟团游依旧火爆,以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到达目的地后再成团的模式受到追捧。此外,途牛自助游、半自助游、自驾游、当地玩乐、租车等多种出游方式均迎来大批国庆客户。

 

  从途牛国庆出游用户群体来看,职场人成为绝对主力军。途牛调研数据显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近7成职场人首选旅游作为减轻压力的主要方式。面对“十一”超长带薪假期的诱惑,即使出游成本略有提高,也没能阻碍职场人追求“诗和远方”的脚步,朋友圈将再迎“摄影大赛”。

 

  从出游时间看,7-15天行程的长线、深度游产品最受欢迎。其中,超4成用户出游时长超过8天,选择超过12天行程的用户占比近3成。截至目前,国庆中秋长假出游客源地前十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深圳、广州、杭州、武汉、成都、沈阳。

  热门出境游产品抢购火爆 高性价比小众目的地引关注

 

  在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长假,欧洲、美国以及中东非方向的埃及、阿联酋等地区持续走热。从途牛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看,出境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国家前十名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埃及、德国、阿联酋、新西兰、土耳其、芬兰。出境短线热门目的地国家前十为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柬埔寨、越南、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尼泊尔、菲律宾。“美国东西海岸-黄石15日或16日游”、“法国-瑞士-意大利-德国13-14日游”、“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9晚10日游”等产品均位居途牛出境游热销榜前列。

  今年的超长假期让出境游产品预订异常火爆,8月底开始,欧洲、美洲、澳新等出境长线旅游产品预订接近尾声,途牛多个热门方向国庆团期的跟团产品早早售罄,包括加拿大全景、美国含黄石公园线路、新西兰一地、澳新连线、肯尼亚及连线、迪拜高端等。同时,出境短线游预订高峰也在9月初提早到来,巴厘岛、泰国、日本等目的地产品均销售紧俏。

  “十一”期间因机票、酒店资源供不应求,出境跟团游整体价格较暑期旺季上浮约10%,部分“机票+酒店”自助游产品涨幅更为明显。虽然难得休假出游的职场人“不差钱”,不过,从途牛预订情况看,一些性价比高的小众目的地关注度较往年有所提升。比如东欧国家中的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波兰、爱沙尼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等,国庆团期出游价格与暑期旺季基本持平,成为国庆性价比颇高的出境长线游目的地。途牛“大巴尔干全景十一国24日游”、“东欧六国12-13日游”等产品今年预订量较往年均有大幅增长。

  国内游最爱“南下西进” “复兴号”高铁游成新热点

 

  今年“十一”,国内游预订也异常火爆。从8月下旬开始,途牛国内长线出游咨询和预订量开始逐步攀升,往年国内长线游预订高峰往往在9月中旬出现,而今年9月初预订高峰期就已提前来到,途牛不少产品预订人数已达去年同期的2倍。热销产品有“海南海口-分界洲-呀诺达-南山天涯6日跟团游”、“青海湖+茶卡+敦煌+嘉峪关+张掖双飞10日跟团游”等。

  从“十一”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看,人气最旺的跟团游十大目的地为云南、海南、甘肃、北京、新疆、西藏、福建、广西、四川、青海,而自助游客群则偏爱海南、福建、广东、甘肃、四川、广西、北京、江苏、浙江、山东等。国内长线热门目的地集中在华南的海南、广东、广西,西南的云南、四川、西藏,以及西北的甘肃、青海、新疆,“南下西进”趋势明显。

 

  此外,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以及宝兰高铁和京新高速的相继开通,甘肃、青海、新疆等地旅游发展提速。加之今年各地飞往西北的航班增多,促使“十一”期间西北旅游产品价格较往年优惠,进一步提升了西北方向的出游热度。截至目前,途牛甘肃、青海、新疆等方向“十一”预订人次同比增长均已超100%。预计今年“十一”期间,西北总出游人次将达去年2-3倍。

  值得一提的是,9月21日起提速的“复兴号”进一步加热了京沪高铁游,成为国庆中秋出游新热点。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提速后的“复兴号”车票开放购买以来,途牛北京、上海、南京、济南等地2-3日高铁游产品预订量均有明显提升。随着国庆中秋假期的临近,预计以尝鲜“复兴号”为主题的京沪高铁周边游还将迎来预订高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