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机坪“小橘灯”的繁忙节日

http://www.cnair.com 2017-09-07 14:27: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谢伦伟 王美玲)“报告队长 CZ6901航班12吨货物,262件行李全部装机完毕”;“报告队长 CZ6926航班进出港5吨货物,238件行李已于45分钟内保障完毕”,如同熙熙攘攘的候机楼一样,货运的办公区内,对讲机声此起彼伏,不曾间断,直到所有出港航班顺利起飞,进港航班平安到达后的深夜,才逐渐恢复平静......

  肖献枕带着他的组员在保障完毕6901的航班后回到了办公室,一进门,他端起他那600毫升容量的水杯,将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从早上7点到10点15分,他们一个小组人一直在各个飞机下忙碌着,一口水都没有喝到。这时,队长走过来说:“老肖,早上这4个航班装的不错,装了18吨的货,时间控制的也好,都提前关舱门了,快带大家去吃个早饭,回来继续,今天出港126班,13点开始就进入中午高峰了。”老肖将早上的装机单据一一整理好后,带着他的组员们走向候机楼外的餐厅,这只是他们忙碌一天的开始。

 

  中午13点10分,老肖带着组员来到远机位的飞机下面,他们从这个时间点开始到17点,要保障5个航班,这时全国各地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陆续到达,经过短暂的停留后,继续飞往各个城市,保障的压力也是最大的,装卸班组需要快速卸下到达货以后,再快速的装上出发的货邮行。

  在保障CZ6798航班时,一打开舱门,发现舱内满满的行李和货物,50分钟的时间,还有1200公斤的水果需要装走,行李也是满满的三斗。这是他们中午装的第四个航班了,组员们有点疲惫,年轻的小朱有点干不动了,一边卸货,一边嘟囔着想让监装员把出港的货拉掉,老肖听见后说:“这都是新鲜水果,如果时间来不及,错过了今天的航班就要等到明天了,一耽误,水果都坏了,大家加把劲,还是快快装了吧 。”组员们在不足1.2米高的货舱内,弯着腰,争分夺秒的装载货物和行李,终于,他们赶在了规定关门的时间装完货邮,他们这才送了一口气,但是顾不得多停歇,他们又奔赴下一个停机位,准备投入下一个航班的保障中。

  每一个节假日,大家放松休闲的时候,都是民航人最为忙碌的时候,装卸岗位更不例外。古尔邦节前后,每天南航260架次左右的航班进出港量,近两万件的旅客行李,近300吨的货邮,这是他们每天的工作量。每位“小橘灯”平均每天要装、卸500多件行李,7吨左右的货邮、弯腰上千次,只为了准时准确地把行李和货物送到旅客手中。他们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始终把安全和旅客感受放在心中,顺利的完成了一架又一架航班的装卸机保障任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