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五花山色黑龙江,秋风为群山裁出斑斓新衣

http://www.cnair.com 2017-09-05 18:02: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夏季已经接近尾声,黑龙江因独特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已成为人们秋季出行首选目的地之一,十一黄金周前后是秋季出游的高峰期,而那时候的黑龙江正值秋季最美时刻,漫山遍野五彩斑斓。

 

  黑龙江是全国纬度最高、地形地貌较为复杂的省份,又因为山体高度、坡向、树种不同等因素,每逢秋季,连片的森林就会形成“五花山”的独特景观。其中小兴安岭、张广才岭、大兴安岭、完达山脉覆盖区域为秋季景观最为集中区域,每年都有大批摄影爱好者、自驾爱好者慕名而来追寻传说中的“五花山”。

 

  受到游客青睐的同时,也有人会感到疑惑,不少游客都会问道:“五花山到底是哪座山呢?”

  其实,五花山本来特指黑龙江省伊春林区千里林海的一种秋景,并不是一座山,秋季天气渐凉,昼夜温差加大,针阔混交林中的红松、落叶松、桦树、枫树等树木,就会呈现出绿、白、黄、红、紫等深浅不同的颜色,后来这种美丽的景色,被统称作五花山。

 

  物产丰富的黑龙江,拥有国内最大的连片森林景观,美丽而辽阔。闻名中外的大兴安岭和小兴安岭都坐落在这片广袤的黑土地上:小兴安岭纵贯伊春,森林占伊春总面积的80%以上,远远望去,小兴安岭五彩斑斓,让人应接不暇;大兴安岭的秋天,层林尽染,满山遍野美不胜收,仿佛打翻的调色板;牡丹江镜泊湖,湖水与山群相映成辉,秋色在这里更加柔和且富有诗意;亚布力起伏的山峦错落有致,森林像精致的丝绸闪耀着动人的色彩;哈尔滨金龙山的枫叶,仿佛晚霞倾泻而下,明艳而美丽。

 

  这是最天然的水彩画卷,更是大自然的馈赠,五花山这一特有景观,使得黑龙江也成为大家普遍认可的观赏中国极致秋景的好去处。

 

  为完善黑龙江省秋季旅游产品,持续加强秋季旅游产品供给,黑龙江省旅游委按照时间节点和最佳观赏期,推出呼中国家森林公园、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阿城金龙山森林公园、牡丹江镜泊湖风景区这五大观赏地。除此之外还推出了友谊农场北大荒农机博览园、七星农场旅游名镇、农垦建三江万亩大地号、哈尔滨农科院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五常市稻花香生态旅游体验区这五大农业休闲区,及其10条自北向南秋季旅游精品线路。

 

 

 

  围绕今年秋季“五花山色”主题,黑龙江省旅游委将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营销活动,除此之外,省内各地还将举办别开生面的秋季赛事活动,如齐齐哈尔的“2017黑龙江省山地自行车赛”、伊春的“伊春国际森林马拉松”、从同江出发前往绥芬河的“中俄边界自行车骑游活动”、哈尔滨的“中国花样滑冰大奖赛”等。

  这个金秋,“畅爽龙江”邀你来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