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千里走单骑李一兵:民宿集群化发展是行业必然趋势

http://www.cnair.com 2017-09-02 10:55: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2017中国酒店品牌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是“酒店业主崛起”,聚焦酒店业的“品牌”、“资产”等话题,而在近些年来倍受关注的非标住宿领域,业内资深人士就如何兼得“情怀与面包”展开了探讨。

2017中国酒店品牌高峰论坛会场

  情怀,民宿的根基

  作为探寻文旅生活艺术的先行者,千里走单骑曾创造了58秒2000万元的单店众筹记录,而旗下杨丽萍艺术酒店作为民宿行业的头部IP,更是以单间房200万的全年业绩创造了民宿行业的一项记录。

  在非标住宿领域,75%的民宿很难在保持情怀的基础上得到运营回报,对此,千里走单骑创始人李一兵则有自己的看法。李一兵认为,民宿最大的特点是能够提供住客有温度的服务,这也正是民宿区别于标准连锁酒店最根本的因素。

  未来,千里走单骑将启动“众筹店主”计划。千里走单骑的店主将携家人生活在项目所在民宿中,将这个店视为自己的家,像爱自己的家一样爱它,发自内心地将每位到店的住客视作来自己家做客的客人,这样的待客之道,才是真正有温度的服务。

  面包,发展的前提

千里走单骑旗下强IP明星项目“杨丽萍艺术酒店”

  随着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单体IP想要在市场中获得更多面包的难度正在逐渐加大。李一兵认为,民宿项目想要获得面包,首先要提升用户体验。千里走单骑注意到,基于消费升级所带来的旅行升级需求,越来越多的度假人群并不满足于现有的旅行内容,为此,千里走单骑开启了“定制旅行”服务,让住客可以体验到更具特色的在地文化。同时,千里走单骑还将增设其他特色服务,如工艺美术大师的入驻、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项目以及农庄食材采摘等,将民宿与当地人文特色相结合,带给住客更好的旅行生活体验。

  其次,单体IP已经很难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对于非标住宿行业来说,民宿想要获得面包就需要集合群体的力量。2017年4月,千里走单骑联合其他四家非标住宿领域的优秀企业,发起“5+N”民宿集群战略。五家已经达成战略共识的核心成员,将共同制定集群发展联盟公约、评估其他合作品牌资质,并为其搭建资源渠道。文旅产业整个链条上的其他配套业态也可加入其中,一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度假体验。

  以千里走单骑运营的莫干山文旅小镇为例,未来,小镇将拥有16栋出自于国内外知名设计师之手的、各具特色的唯美建筑,这些项目将由包含千里走单骑在内的几家国内顶尖民宿品牌来运营,这些民宿IP之间借助各自品牌的优势,获得更多用户流量,保持广泛的影响力。同时,集群能够通过共同营销,解决单体IP单打独斗的尴尬处境。

  民宿集群的出现解决了消费升级所带来多元化的需求,而拥有多个成功IP的民宿集群,其整体的运营能力也将给予资本更多信心,这正是投资升级所带来的必然结果。千里走单骑作为“5+ N”民宿集群的发起者,也将积极推动民宿行业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变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