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皮西那乡的南航“惠民桥”马上竣工啦!

http://www.cnair.com 2017-08-17 13:26: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疆新员工一篇感人至深的作文

  世纪旅游网讯 (南航新疆分公司通讯员:宋彦江、帕提古丽•阿巴拜日科,摄影:李薇)“老师,我特别高兴,我们村的惠民桥马上修好了,我写了一篇作文,您帮我看看吧!”南航新疆分公司南疆新员工帕提古丽结合自身经历,怀揣一颗感恩之心,写了一篇关于南航驻村工作在她家乡修建惠民桥的习作。文章清新朴实,情感真挚,从一个见证者的角度让大家感受到南航驻村工作组在当地卓有成效的工作。

老师,我给你读 李薇摄
 

  习作原文如下:

  “昨晚接到爸爸的电话,他兴奋地告诉我咱们村里的惠民桥马上就要建好了。听到这个好消息,我也非常高兴,这么短的时间桥就要修好了,而听到要建桥的消息的那一幕还历历在目。那是2017年5月15日的清晨,正是皮山县皮西那乡布拉克贝希村村委会每日升国旗的时间,随着五星红旗的缓缓升起,又迎来了春日里美好的一天。但这一天是个不寻常的日子,从村委会大院里传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原来是南航驻村工作组的总领队周勇勤书记向全体村民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南航将在皮西那乡,包括布拉克贝希村在内,捐资100万共修建5座惠民桥。

满满的感动写下来 李薇摄

  听到修桥的好消息,所有老百姓都非常高兴。因为村里以前的那座小木桥是很久以前搭建的,年久失修,已经不能正常使用了。记得小时候我去爷爷家,每次都要经过这座桥,这座桥中间的木板都已经朽了,而且还有好几个洞。那时我觉得走在桥上非常好玩,还可以把脚放进洞里,或者跳来跳去绕着洞走,也挺有意思的。因为桥下有水,夏天天热时,我和小伙伴们也经常在那里玩水嬉戏。有一次突然间水大了,我们打算穿过桥回家,在桥上奔跑时,我不小心正好把脚踩在了一个小洞里,当时年龄小,也不知该咋办,同行的小伙伴也吓坏了,水涨得很快,马上就到小腿肚了,我急得哭了起来。幸好有一位大叔从旁经过,把我抱了出来。上学后,这座桥也是每天的必经之路,有时发洪水,只能绕着走,要多走将近1个小时的路,上课迟到了老师就会责怪我们。在我低头听着老师的斥责时就暗暗在想,长大后我一定要修一座坚固的桥,让上学的孩子不再迟到。去年秋天毕业回家,在村委会帮忙时,就听说南航的工作组在做调研,准备帮助村里修一座桥,解决孩子们上学的问题。上学时我了解到,修一座坚固的水泥桥可需要不少钱呢,要是靠村里自己筹集钱,估计要等很长时间吧。没想到,不到半年的时间,工作组就宣布要修5座惠民桥,5座桥啊,可以解决多少个孩子上学的问题啊,而且桥修的比较宽,可以走摩托车、电动车,也极大的方便村民们的出行,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呢。

  我很幸运,在今年6月南航皮山县的招录工作中被选中,现在正坐在设施齐备的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教室内接受入职培训。但记忆里周勇勤书记当天发言的情景还是那么清晰,他动情的说:“南航驻村工作组的任务就是要让村里发生更多可喜的变化,不但要修桥,还要修蓄水池、做路灯亮化,在村里发展庭院经济,一家一个样,一年一个样,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桥就要修好了,等我回去的时候,一定要去看一看,走一走,在桥上拍几张相片,作为记忆珍藏起来。”

帕提古丽的习作 李薇摄
帕提古丽学会看地图了 李薇摄
认真听课的帕提古丽 李薇摄
我喜欢这里的学习氛围 李薇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