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大冶湖特大桥项目架梁施工圆满收官

http://www.cnair.com 2017-08-07 15:13: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本站湖北大冶讯 8月5日上午,从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大冶湖特大桥项目部传来喜讯:该项目承建的大冶湖公路特大桥架梁施工圆满完成。上午10时许,随着架桥机最后一片梁稳稳落入桥台,该桥427片箱梁架设任务全部顺利完成,架梁施工圆满收官。

图1、施工中的大冶湖公路特大桥(中间)
 

  大冶湖特大桥全长2217.65米,其中427片箱梁包括32.65米小箱梁329片,24.5米小箱梁42片,32.8米小箱梁35片,31.5米小箱梁14片,35米小箱梁7片。桥墩72个,全部为水中桥墩。桥梁位于新建武九客专和老武九铁路营业线之间,与两条铁路距离最近处高度及距离不足2.5米,由于场地受限,施工难度与安全隐患较大。

图2、正在架梁的大冶湖公路特大桥
 

  自2016年7月16日首架施工以来,该项目根据施工环境及现场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了科学的运、架梁方案,确保按照架梁计划进行施工。制定了昼夜值班巡查制度,由项目班子领导、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施工员及安全员进行全方位盯控,确保了关键工序、关键部位、关键有效施工工期的施工。特别是在武九客专开通后,项目领导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加大现场管控和帮扶力度,及时采取有效措提高施工效率,全体人员战风雨、斗酷暑,克服了管理架构不完整、安全施工风险大、项目资金严重紧张等不利因素,安全、优质地完成了架梁施工。

图3、架梁施工中的大冶湖公路特大桥
 

  截止目前,桥面铺装开累完成2610米、防撞护栏完成8030米。此次箱梁架设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大冶湖特大桥主体工程已经结束,为总体工期按时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图/吴剑、熊华俊、杨徐)

  作者:吴剑、熊华俊、杨徐
 

图4、大冶湖公路特大桥桥面系钢筋绑扎
图5、大冶湖公路特大桥桥面铺装养护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