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百年客家土楼成惊艳四座的度假行馆,青普重新定义度假生活

http://www.cnair.com 2017-08-04 16:29:48 来源:网络

  福建南靖塔下村在距离180年前,曾是3个大家族的群居院落。张姓家族第二代长子从南洋经商荣归故里,才重又修缮了其中的两栋。时至今日,它毗邻著名的田螺坑“四菜一汤”,距离云水谣古镇也不过30分钟车程,它低调含蓄毫不声张。小桥流水,土墙灰瓦,石砖青苔,淳朴乡民,悠然安静,这里似乎百年未变。这尚不知名的院落却吸引了青普的目光。

  定位在度假生活方式提供商的青普,是度假旅游行业的后起之秀。自2015年成立以来,不仅收购了知名连锁精品酒店花间堂,还在苏浙云闽一带快速圈地,兴建了一批有着浓郁地方特色的精品酒店。

青普南靖塔下行馆

  青普南靖塔下行馆,邀请了曾屡获国际设计大奖殊荣的知名建筑师华黎担任总设计师,秉持着青普“回到原初”的品牌精神,华黎保留了土楼原有的夯土墙体、木质栏杆,扩充了内庭院的空间,并沿溪流打造了滨水公共空间。

  华黎表示:“对此项目,我力求保持原有建筑及场地氛围,将传统的客家文化理念与现代生活方式和谐交融。还原客家土楼内院的形式感,将最纯粹的客家生活植入整个空间。”

  行馆栖身百年塔下村,幽静安然,避开了熙熙攘攘的游客。卧房、书房之间不设实墙,仅织物帘、屏风隔开,整个房间开阔通透。踏入塔下行馆,便走入了客家的生活,温暖的聊天,悠闲的饮茶,傍晚时分,点亮厅廊的红灯笼,故乡大抵也是如此。

  斥资千万,只为让土楼更宜居

  “山水胜处,艺文养心”不只是青普的一句口号,更是实实在在的匠心打造。让每一处行馆成为一件独特风景中的作品,更要满足度假者愉悦舒适的居住体验。塔下当地气候潮湿,传统土楼采光不良,为改善居住体验,青普不惜斥资千万整体规划,加装地暖让土楼告别冬日的湿冷,增设智能设备保持室内温度、湿度宜居适宜。

  不仅如此,青普南靖塔下行馆的26间客房的家具采用梵几家具设计品牌的产品,简约并非简单空白,而是利用比例、光线等手法,塑造一个空间,背后是对客家文化的还原和对传统的怀念。

  客房与公共空间1:1.2的超高比例提供了度假更多可能性 -- 美食空间、茶空间、阅读空间、艺术空间等等,真正为居住者提供可以放松身心,放下手机,回归生活与生命本质的机会。

  居住空间与艺术体验融合为一

  对于早已养成度假习惯的人来说,每年固定的几次假期,早已过了为睡一张五星级酒店的床或吃一餐饕餮盛宴的物质层面追求了。

  在行遍国内外名胜之处后,人们转而追求在单位时间内更具精神价值的体验。

  所谓,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居住空间的艺术性和体验的独特性成为度假产业链上不可或缺的文化命环。

  在青普南靖塔下行馆,随处可见陈列于大堂、公共空间,甚至是客房内的当代艺术家的绘画、瓷器等艺术品。不仅如此,青普深挖客家在地文化,礼聘历史、非遗、民俗等文化名家作为导师,以讲解、手作、偕游等形式,使度假者全景领略目的地风土、风物、风情。

  或随专业画家指导,画出百年土楼;或随当地农人登山采笋,以溪水烹而食之;或重拾古饮习俗,亲手制作擂茶;或随史专家漫步塔下村,听听真实的客家故事。

  在人与自然的关系中,表现出造物的能动性,方能体现人与物,人与自我本身的和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