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黑河·我的极致远征”2017黑河自驾活动圆满收车

http://www.cnair.com 2017-07-31 08:51:12 来源:互联网

  探寻“万年的火山”、“千年的界江”、“百年的鄂伦春”,“黑河·我的极致远征”2017黑河自驾活动用车轮丈量魅力黑河。挖掘旅游资源“极致”,触碰灵魂深处“自我”,实现自驾旅游“远征”,黑河自驾旅游品牌打造与跨境旅游经济价值正在征途中实现飞跃。

  由黑河市人民政府主办,黑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中青旅联科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哈尔滨运良越野汽车俱乐部承办的“黑河·我的极致远征”2017黑河自驾活动于7月29日晚在黑河圆满收官。本次活动从7月25日起至今为期5天,邀请40余名来自黑吉辽等地的自驾游高端车主组成自驾车队,以及国内重点媒体、重量级旅游达人等组成采风团参加。

  “黑河·我的极致远征”2017黑河自驾活动发车仪式

  在由南至北、全长近1000公里的行程中,自哈尔滨发车,途经北安市、五大连池风景区、孙吴县、黑河市、新生鄂伦春民族乡等地,并在黑河口岸出境,前往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最终于黑河市区收车,深度体验和感受了“中俄风情之都北国养生福地”黑河的无限魅力,活动旨在发动夏季资源引擎,执掌自驾旅游方向,助力黑河自驾旅游品牌“换挡提速”发展。

  把握市场需求脉搏定“方向” 打造黑河自驾旅游品牌

  沿着供给侧改革深入的步伐,黑龙江省黑河市深耕旅游市场,准确把握当前广大游客对于自驾出行方式的旺盛需求,应势打造了黑河自驾旅游品牌——“黑河·我的极致远征”。这一品牌将游客对于行程体验中的“自我”意识精准定位,与中国最活跃的越野汽车俱乐部“1941越野汽车俱乐部”进行合作,将黑河夏季资源与越野自驾相结合,充分发挥自由化、个性化、灵活性与舒适性及选择性,深受年轻游客与汽车爱好者的喜爱与热捧。

  本次活动受到旅游卫视、河北卫视、东北网、中新社等中国重点媒体,以及有较强影响力的旅游达人、自驾达人等群体的高度关注。自25日鸣笛发车起,“黑河·我的极致远征”就获得各大媒体的争相报道,特别在7月26日至7月29日21时至22时,FM104.5音乐梦工厂节目连续报道了“黑河·我的极致远征”自驾活动情况。同时,达人们通过对活动的全程跟随,以各自不同的角度表达体验与感受,用自驾游记的形式展开全面扩散和持续发声。一篇篇新闻,一页页游记,以及微信朋友圈中九宫格轰炸式的实时传播,促使黑河自驾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在此次远征中再次“超车”式提升。

  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黑河·我的极致远征”自驾旅游作为人文交流活动,发挥了黑河在中蒙俄经济走廊中的重要节点作用,对黑河市加强中俄跨境旅游的产品构建,推动中俄边境自驾游的线路开发,促进中俄旅游产品的多元化发展意义重大。

  四大主题营销活动做“引擎” 激活黑河夏季旅游资源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黑河·我的极致远征”2017黑河自驾活动于7月25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发车仪式,开启1000公里的中俄跨境之旅。通过对旅游市场的深度了解和把握,本次活动将黑河夏季旅游资源挖掘到“极致”,依托并串联火山康养、俄罗斯边境、鄂伦春民俗、历史文化等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创新设计了四大主题营销活动。

  “在五大连池看星空、BBQ篝火露营”,以澄澈璀璨的深夜星空为浪漫视角,既体现了黑河五大连池优良的生态环境,又突出了五大连池火山康养的项目特色;浪漫的露营、热情的篝火和美味的户外烧烤为此次活动掀起第一个高潮;在欣赏过五大连池老黑山风景区的生态美后,孙吴县乡间赛道的一场越野车竞赛充分展现了自驾游的激情与刺激。“跟随鄂伦春猎人去狩猎”,用一场原汁原味的“下马酒”欢迎仪式增强游客代入感,原始森林的静谧和鄂伦春民俗的韵味交融碰撞,带给游人们前所未有的体验;“邂逅俄罗斯大妞”,出境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成为黑河自驾游区别于其他地区自驾游的最大特色,令游客感受到中俄边境风情和两国民间友谊。

  经过5天的“极致”体验,旅游达人墨香诗韵评价说:“资源是黑河旅游业发展的先天优势,形式创新的营销活动则令后天发展锦上添花,此次自驾游行程设计别具一格,既令人领略到当地核心旅游产品,又给人耳目一新的丰富体验。”四大亮点活动作为“引擎”,激活了黑河夏季旅游资源。

  黑河之夜音乐会精彩“收车” 推动跨境旅游创新发展

  荧光棒闪闪发亮,烟火璀璨升空,乐声激情飞扬,照片集锦回放……在29日晚举行的“黑河之夜”音乐会是本次自驾活动中的最大亮点,也是一场时尚、动感、别具匠心的收车仪式。黑龙江著名主持人有才担任本次收车仪式的主持人,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大鹏、龙广主播林林现场献唱,黑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春波、黑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敏、自驾车队车手、国内重点媒体记者、知名旅游达人以及众多市民观众等300余人参加了当晚的活动。

  “黑河·我的极致远征”2017黑河自驾活动收车仪式暨“黑河之夜”音乐会

  一支原创歌曲《黑河·我的极致远征》瞬间点燃黑河盛夏之夜,“跟着我,跟着他,静静的黑河一起出发。远征之路已踩在脚下,壮美的风景就要达到……”轻快的节奏,亲切的歌词,将火山、矿泉、界江、俄罗斯边境、鄂伦春民俗、锦河大峡谷、知青文化等黑河核心旅游资源串联成旋律,由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推出的明星音乐团队“无敌音乐工场”现场演绎,成为黑河自驾游品牌量身定制的“主打单曲”。

  发布“黑河·我的极致远征”2017黑河自驾活动原创歌曲《黑河·我的极致远征》

  在无敌音乐工场带来的一首首怀旧歌曲中,自驾车队代表分享着或感人、或有趣的旅途故事,为本次行程增添余味。伴随所有车辆亮灯、鸣笛,“黑河·我的极致远征”2017黑河自驾活动画上圆满句点。黑河作为中国率先开通对俄边境旅游的城市,已经成为深受中俄旅游者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和交通中转站,此次举办“黑河·我的极致远征”自驾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游客体验,创新边境旅游形态,成功打造了黑河自驾旅游品牌。

  黑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春波宣布“黑河·我的极致远征”2017黑河自驾活动正式收车

  一骑绝尘的“黑河·我的极致远征”之旅,是游客对于追求个性旅游体验的一次“远征”,是黑河对自驾旅游品牌探索的一次“远征”,更是黑河自驾旅游品牌带动经济发展的终极“远征”。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黑河夏季旅游资源,将参与者的良好体验转化为品牌推向市场,从而以旅游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推背”龙江发展。“黑河·我的极致远征”2017黑河自驾活动作为黑龙江旅游业供给侧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将助力黑河自驾旅游品牌“换挡提速”征坦途。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