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牛:从哪吒“新CP”看东南亚旅游“混搭”玩法

http://www.cnair.com 2017-07-25 16:23: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来自《西游记》、《封神演义》中的哪吒和来自赛博坦星球的变形金刚在一起了。消息一出,网友们纷纷脑补这一对玄幻与钢铁CP的画面。

  正如东方仙侠IP与好莱坞的碰撞,今年东南亚方向旅游市场也开启了“混搭”玩法。

  “城市+海岛”玩法成新宠东南亚流行旅游“混搭”

  随着旅游消费不断升级,东南亚旅游产品的种类和数量在不断增多。近几年游客赴东南亚旅游的需求,也经历了从城市跟团游向海岛自由行的转变。随着游客对东南亚方向的熟悉程度日渐提高,自由行和半自由行逐渐成为出游的新趋势。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在出游东南亚方向的所有游客中,自由行用户的占比已经超过7成,普吉岛与巴厘岛是东南亚方向最热门目的地。值得一提的是,选择曼谷-普吉岛、曼谷-沙美岛、马来西亚-沙巴仙本那、新加坡-巴厘岛等“城市+海岛”连线产品的用户占比已近3成。

  “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在跟团观赏完常规景点之后,切换到海岛自由行模式。海岛上物资相对匮乏,在产品设计中搭配一个可供游客中转的繁华城市,可以让行程多一个购物和城市观光的乐趣,使观光与休闲得以兼顾。”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城市+海岛”、“城市+海滨+海岛”组合构成的“混搭”玩法逐渐成为东南亚旅游市场的新宠。

  “新马泰”玩法过时深度游产品唱主角

  东南亚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较短的出行距离,这些都是东南亚方向的旅游优势。在东南亚方向常年不变的热度下,该方向的产品也在不断细分和升级。目前来看,对于前往东南亚方向的出境游用户而言,消费需求已经从多国连线游转向一地深度游。用户需求的不断升级使得自由行和定制游日益受到青睐,促使旅游市场加速从大众化走向细分和个性化。

  “目前多国连线的旅游产品如‘新马泰’玩法已经过时了,用户更亲睐深度休闲游产品。”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最初东南亚旅游产品多以跨国连线的方式出现,如今因旅游产品不断的丰富,深度游已经成为整个出境游市场的主流。东南亚因出游便利,使得深度游玩法更容易实现。”

  在这一趋势下,途牛不仅持续开发新旅游景点和旅游目的地,还推出更多不同玩法、细分主题的旅游产品,满足用户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以泰国普吉岛为例,仅此一个目的地便可根据游客的需求衍生出多主题旅游产品,针对不同人群推出不同的海岛玩法,如带有SPA服务专门针对女性的旅游产品以及针对新婚游客的蜜月游产品等。”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途牛凭借有远见的差异化以及精准的服务,始终坚持在产品、服务、技术等方面精耕细作,推动细分市场的不断成熟,真正做到“让旅游更简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