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们去遂昌县拍了个片子

http://www.cnair.com 2017-07-24 15:45:27 来源:千龙网旅游

  来源标题:我们去遂昌县拍了个片子

  出发时间/2017-07-06

  出行天数/5 天

  人物/和朋友

  人均费用/2000RMB

  序

  一直在路上,是什么样的感觉?

  很多时候觉得自己像风,停不下来。吹过无数的美景,抚摸它们,倾听它们,爱上它们,又离开它们。

  有时候也会有点孤独,黎明破晓的冷清,夕阳落下的炫目,夜半无声的寂静,那些笔直的路,那些流动的云。只有它们陪着我。

  人生这段路呀,从同样的地方出发,回到同样的地方。

  令我着迷的,只有那过程,和路上的风景。

  我从不鼓吹,放下一切去旅行,因为旅行没有什么神奇的效果。

  它无非是,在人生路上,点缀的闪光回忆。

  它是一条小小的分支,而那里有着,仅属于你的风景。

  路线

  day1:温州——遂昌

  day2:金矿国家矿山公园——汤沐园水上乐园——遂昌县城

  day3:千佛山——独山古寨——闲思居民宿

  day4:神龙谷——神龙谷漂流——南尖岩

  day5:返程

  一路向山

  七月初夏,成都刚开始热,属于热的刚冒一点点汗珠的程度。从成都飞去温州,下了飞机还是被火热的天吓到了。幸好我们这次去的丽水遂昌是一个避暑胜地啊,不然很难想象在火炉里拍片子的感受。

  我降落的时候,家豪已经从苏州到达温州了,提了车,开到机场等我。虽然认识了许久,确实第一次见面。瘦瘦高高,一脸阳光,第一次见感觉就是旧友,一点都不尴尬。

  刚上车,空空荡荡,只有家豪硕大的包和电脑,哪会知道,几天之后,这车里就会堆得像个小山堆,变成我们最愉快的“青春号列车”。

  从温州开至丽水,大概2小时,高速路况非常好。正是黄昏时分,一路的风景美得惊人。绵延的山,翠绿的植被,通透的天以及被夕阳染红的云。这一路一点都不觉得无聊。我们放着音乐,聊着天。到达丽水之后,去吃了一家很有名的餐厅:新戴记餐厅。一定要点它家的羊骨,特好吃。

  酒足饭饱,我们却不能直接开往遂昌,虽然只有1小时的路程。因为苏宇川得在半夜十一点的时候抵达丽水。于是我们跑去买道具,买干粮,开到一处安静的,把椅子放下来就开始睡。

  突然觉得像回到了大学时代。热血沸腾,不知疲惫。那时候为了拍片子到处买道具,开着车子在县城和高速穿梭。此刻正躺在车里,车子停在马路边,车窗摇下来吹着风,车里放着音乐。我像是20岁的样子,累,但是充满期待。

  夜里十一点,才从收费站把那家伙接上,已近凌晨,为了打起精神,于是放着超有节奏感的音乐,一路朝着遂昌、朝着大山开去。

  遂昌县,一个历史悠久,风景秀丽,却没拥挤的游客的好地方。这是夏日非常适合避暑,好山好水好乘凉。比较著名的景点有:金矿国家矿山公园、南尖岩、神龙谷、千佛山等。这里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非常高,空气清晰,开车几乎都不需要开空调。每晚都有无敌的日落奉上,美不胜收。

  坐着小火车去挖矿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前一天的疲惫,让我们都起的较晚。

  县城里吃了点包子,我们就出发前往第一次目的地: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老实说,最初我们对这地方,并没有太多的期待。可能一直以来,矿山离我们太远了,仅有的信息都是从新闻里听到的。谁会觉得那里会有多好玩呢?当然,这个念头真真地被彻底推翻。我们在公园里拍了很多漂亮的画面,航拍也留下了非常美的山景,还有一段我终身难忘的山间索桥。真的太美了。

  金矿国家公矿山公园距离遂昌县城开车大概30分钟,不远。这个金矿历史十分悠久,可以追溯到唐朝,明朝时也非常著名,所以它矿业遗迹众多,文化积淀丰富。

  唐上元(公元671—675)年间,就一句开始开采了;宋代设有永丰银场;明代永乐、宣德年间,是全国最大的矿银产地。

  参观金矿主要有2个,最大的是唐代金矿,保存完整,走进去你就会震惊,难以想象古人是如何找到这里,又如何完成这么高难度的作业的。总之,我们三个一路参观一路惊叹。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刚进景区,我和家豪就傻眼了,爬山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童年的记忆了。苏宇川身体好,几个箭步都走了老远,留下我和家豪背着重重的行囊一步一步往上爬。幸好不远处景区配了摆渡车。第一站就去了唐代金矿。

  爬过长长的楼梯,本来已经满身是汗,哪知道一进山洞,那自然的凉爽涌来,实在太舒服了。就洞口,我能坐几个小时思考人生。

  矿洞比想象中大得多,也深很多,里面很凉快。真的很难想象,什么电器、设备都没有古代,大家是怎样把这样一个地方变成金矿。我知道,肯定是很多百姓用命,开采这里。不过也忍不住惊叹,“烧爆法”采矿、“灰吹法”等冶炼技术实在是充满了古人们的智慧。

  一从矿洞里出来,立马又是满身汗。我们停在山上的一处高台休息,椅子上的大虫子完全不怕人,一直往苏宇川的衣服里钻。从高台望出去的风景实在太美,在这拍了点照片之后,家豪又飞了飞机,看到了层层叠叠的山外山,阳光下树木呈现不同颜色的美。

  好吧,启程~接下来的路途是以下山为主。我们都笑了。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不久之后就到我最最最喜欢的一处:两山之间的索桥。一走上索桥,顿时风光开阔,能望得见很远很远的山谷。就是在这座桥上,我在家豪的指导下,来来回回跑了8次,虽然满身是汗,仍旧觉得太美了,很值得。

  下山的时候,路过一处小溪和小瀑布,有一个深深的水潭。家豪让我去溪里喝水,顺便说一句,这山里的水都是可饮用的。只是我身体不适,溪水太冰。家豪为了找好角度,一个不小心,整个人扑通入水。那一瞬间,他本能的举起手,保护了相机。作为一个敬业的摄影师,此时此刻,没有什么比相机更重要的,即使他整个人泡在清澈的溪水里。

  在我和苏宇川的掌声中,家豪完全接受了游泳的设定,干脆直接跳去水潭,痛痛快快潜了个水。一边游还可以一边喝,简直不要太幸福。就在路旁的小小溪水里,我们玩得也开心。

  溪水刚解了暑,哪知就来到了明代金矿。比唐代金矿要阴冷许多,于是家豪整个人冻傻了。好在离开明代金矿不需步行,可以钻进小小的采矿火车里,况且况且地回到出发地。这一圈玩下来,虽然累,却十分有趣。大概是需要3-4小时才能玩遍。推荐大家一定要去火车站旁边的小食店吃一份西瓜,实在太可口了。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温泉上的水乐园

  我最喜欢泡温泉,但不包括夏天。不过,夏天的水乐园绝对是超级吸引人的。去之前听说汤沐园水上乐园有彩虹滑梯,就很期待。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快5点,人很少了,这时候来玩,完全不需要排队。哈哈

  水上乐园好玩的体验有:彩虹滑道、漩涡滑道等。彩虹滑道全长119米,是目前国际上最流行的多人高速竞赛滑道。除了水上游玩设施以外,还有游乐设施。我们就体验了山地滑道,太好玩了!我和家豪都是一冲而下,只有苏宇川这家伙,慢慢吞吞的滑下来。

  相比起什么大型乐园,这里更适合好友们一起嗨一起疯,还有自然的野趣。我们玩的累累的,就开车回县城了。

  锦鲤与佛山

  遂昌千佛山景区

  前一晚几乎是倒床就睡。一觉睡到快中午。柯柯已经从成都赶到遂昌了,在楼下等着,而我们还不紧不慢的看着前一天的素材。遂昌的路上的山在阳光下真好看,拍出来也很美。等到柯柯,我心里就踏实,毕竟男朋友在,心情会更快乐。

  从县城到千佛山需要40分钟,司机的宝座终于换成了柯柯,我也可以从坐后面升级到副驾了。家豪和苏宇川在后排,又是跟着音乐跳舞,又是吃零食,又是打游戏。一路阳光都很好,到了千佛山景区,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清澈的大瀑布。有一家人带着一只金毛也来这里玩,肥嘟嘟的金毛一头就扎进水池了,玩的不亦乐乎。池子里还鱼儿在游,一派自然与和谐。

  遂昌千佛山景区

  遂昌千佛山景区

  遂昌千佛山景区

  我和家豪是彻底走不快了,只能慢条斯理的随着山道走。不过千佛山并不太需要爬很高的山。进门有一个大水池,里面的锦鲤密密麻麻地聚成一团,等待游客喂食,感觉都快从水里跳起来了。我们在凉亭买了几只玉米,阳光斑驳,绿树成荫,完全不觉得热了。

  千佛山景区奇峰异石,峡谷清幽,林木茂密,山泉清澈,穿行其间。最著名的是令人震撼的高达三百米的天然山体弥勒佛,张开双臂护佑众生,堪称世界第一。与未来寺延恩殿内供奉的佛祖对视相望,殿后八座山峰好似天龙八部日夜守护佛法。

  遂昌千佛山景区

  遂昌千佛山景区

  遂昌千佛山景区

  遂昌千佛山景区

  遂昌千佛山景区

  遂昌千佛山景区

  遂昌千佛山景区

  遂昌千佛山景区

  遂昌千佛山景区

  遂昌千佛山景区

  遂昌千佛山景区

  从千佛山往民宿开的路上,路过一个小镇。我们纷纷跳下来。柯柯去买当地特产番薯干、竹炭花生,家豪补充了大量的蛋卷,我和苏苏几乎把小店里的饮料拿光了。有了食物,车上的氛围立刻不同了。山间凉爽,不用开空调,自然的风吹着,音乐放着,嘴巴里还能吃着喝着。实在太幸福啦!我感觉我体验了毕业旅行一般。

  古寨里的人

  独山古寨

  独山古寨距离我们入住的民宿很近,于是顺道就开到这里。

  独山古寨是典型的明清时期的建筑风格,周围高山耸立,村前孤峰独峙,江水清流。昔日的古街、民居、石碑坊及塞门、塞墙,形成古朴的山区生活气息,延续并保存着古村落的历史文化脉络,素有“明代一条街”之称。

  独山古寨

  独山古寨

  独山古寨

  独山古寨

  独山古寨

  独山古寨

  独山古寨

  走进古寨,就有两条特别可爱的狗,跑过来跟我们玩,随着我们走了一段路,走回了主人身边。主人也是笑脸盈盈,坐在老街边抽着烟。这一路吸引我的,不是寨子里的建筑有多美,虽然的确充满风情,但是那些闲适的居民百态,更让人知道这里有着悠远的历史。

  特别是当我经过一处好看的房子,一个老大爷刚路过,他放下手里的东西,跟我说“来,你把手机给我,我知道怎么拍好看”,于是他帮我拍了好些照片,才满意的离开。我最喜欢这种人情味。这才是时光没有带走的东西。

  在山间的民宿

  从古寨开回民宿,只要10分钟。去往民宿的路很不起眼。但是第一眼看到院子里的无边泳池,还是惊艳了。泳池正对着绵延的梯田,望得见远方。十分惬意。

  闲思居前身是蔡口村的废弃小学,一栋三层的普通房子,10个房间。如今一楼是接待室和5个复式的房间,二楼是4个标房和1个套房,三楼是宽敞的公共活动区域。它的房间都拥有雅致诗意的名字,源于那副拆字联,闲友、看云、门弟、中正、月光,思慕、耕道、心禅、上仙、田路,非常别致。

  我们入住的二楼的最边房间,有两个日式榻榻米和一个独立房间。刚好合适四个人住,又可以一起在客厅闹腾,又有私密空间。我的房间能看到无边泳池。在绿色的山野里一汪清澈的湛蓝,真的很美。

  到达民宿的时候已经是晚饭时候,老板邀我们去楼顶吃饭。这里的菜都是自己种的,非常好吃、清新。饭桌上,喝着酒,老板的话匣子打开了,我们也听了极有意思的故事:

  老板原在上海生活,被遂昌的风光感染,决定定居于此,创立了闲思居民宿。起初附近的村民都不理解,慢慢的他们的生活观念也有了极大的转变。回归乡野与自然,是老板的初衷。梯田、溪流、有机的食物、蓝天、白云,在这里都不在是奢侈品。而且老板致力于推荐环保和文化保护。这一顿饭,吃得大家都很开心,聊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这三个大男孩也是尽兴。吃过饭,天已经黑了,还是跑去无边泳池玩了个够。

  什么花样游泳,什么旋转跳水,在星空下大家是那么自由与开心。我想这就是自然最美的馈赠吧。

  玩累了,大家听着山里的风声,沉沉的睡去。

  神龙谷与漂流

  昨天睡了一个大好觉,早早就起床了。去三楼守着风景吃早餐,现磨豆浆和好吃的包子馒头。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民宿,启程前往神龙谷。今天有一个大家都非常期待的事:去神龙谷漂流。

  哼着歌,大概开了40多分钟,我们先到了神龙谷。

  神龙谷从头至尾,两侧青山,中间绿水,像两条山龙,一条水龙,故称神龙谷。夏日这里瀑布淙淙,林荫蔽日,非常凉爽,特别适合避暑。沿着栈道徒步下山,感受绿意与清凉。一路下行,不需要爬山,实在太令人欣慰。途经遂昌怀古、游园惊梦、森林浴吧、汤公寻梦、卧虎藏龙、将军破壁、神龙出山、高山仰止等8个景区,要玩下来,起码也得2、3个小时。

  神龙谷

  神龙谷

  神龙谷

  神龙谷

  神龙谷

  神龙谷

  神龙谷

  神龙谷

  不过,我们都还是保留了体力。因为决定要去漂流一决高下,所以大家都隐藏了实力。从神龙谷到漂流的地方还是要开一会儿,提前吃了点吃的,换号了轻便的衣服。去之前我一直在想,会不会把衣服弄湿了,事实是我完全多虑的,基本可以直接穿泳衣了。根本不是湿,是湿透。对于一个这几天不太方便碰水的姑娘,不仅整个人被甩到水里,那水还是山泉冰水。(仰天长啸)

  车子停在售票处的停车场,可以去更衣间换成泳衣。我看到几乎所有人都穿着泳衣,而我们居然还在讨论会不会把衣服弄湿,有一种我们是白痴的感觉。只好把箱子里最薄的衣服换好。

  漂流可以选择休闲河道和刺激河道。不用犹豫,铁铁是刺激的,因为前半程刺激后半程也就悠闲了。这次漂流比我以往漂流的河道落差大,前面有一些人工河道,很刺激。基本上是尖叫不断。虽然身体不适,我还是玩得很尽兴。

  一直到最刺激的那一个落差,我跟柯柯的腿撞在了一起,我立马疼的哇哇叫。

  随后过来的家豪和苏苏不仅玩的嗨,还变换着各种坐姿,第一次玩漂流,估计两个人就像获得了新玩具一样。平静河流段,大家觉得无聊,就打水仗、比速度、跳下水游泳。又是一个晴空万里的夕阳,把周围的风景映的非常美。我漂在河道,不想动,就懒懒地望着云朵,听着风声,放空自己。

  我们在南尖岩露营

  南尖岩

  我觉得最喜欢的日落,就在南尖岩。层层叠叠的梯田被阳光染成了金色。远处的山峰、竹海、瀑布……婉约又动人。我们在车上,一直愣愣地看着沿途的景色。这里真的很美,却没有那么多人,实在想把它藏在心里。

  南尖岩景区不大,美景众多。听闻一年四季都能看到不同的美景:春之云海,金黄的油菜花,初夏的梯田,是最有名的。盛夏飞瀑声声、竹海阵阵。冬天又是另外一番模样。

  南尖岩

  我们沿着山路去寻一处宽阔的地方,为了能够露营。我们带了大大的帐篷,和各种装饰。并不是真的要住帐篷,而是明日一大早,我们将会来这里拍摄第一抹太阳(真是一个天真大胆的想法呀)村民都超级热情,几乎是聚众讨论,帮我们找到了一处很不错的平台。能望得见超美的风景。于是我们满意的扎好帐篷,等待了明日。

  理想总是骨感的,当我们睁开眼,天已经微微的白起来。于是立刻开车前往营地。

  虽然没有见证从黑暗到光明的瞬间,虽然身体异常疲惫,但是当我们到达帐篷,眼前的风光还是让所有人都豁然开朗。每次早起都觉得恨透了世界,然而却都会在清醒以后爱透了这个世界。虽然没有4点醒,还是被5点的风感动。我想那个时刻,就是这样的感觉。

  后来的拍摄进行的非常顺利,特别傻的我们发现车居然一直都忘记关窗户,却什么都没丢。实在太喜欢这里了。

  南尖岩

  南尖岩

  片子与结束语

  拍视频是什么感觉呢?

  这次遂昌拍摄之行,让我们从都市逃到了绿树海洋。每天放着音乐,开着车,沿途风光太美,在旋律里一起嗨一起感动。

  一起漂流,一起喝酒,看三个“傻儿子”夜里在泳池打闹,在河里打水仗,路过小村子买零食一大堆一路就吃干净。

  遂昌的天给足了面子,每天都是艳阳高照,每一天的日落都好独特。这次的经历实在难忘。无比期待下一次在一起:嘿呀!拍片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