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阳澄湖吃蟹买蟹

http://www.cnair.com 2017-07-24 10:02: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又到了一年蟹黄香,蟹肉甜,吃螃蟹品湖鲜的最佳时节,喜欢吃蟹的吃货们何不到万顷碧波水连天的阳澄湖大闸蟹的原产地产地——巴城一边品尝美味的大闸蟹,一边感受一下水乡风情。巴城是著名的阳澄湖大闸蟹之乡、天下第一蟹城。是盘踞在阳澄湖东岸、坐拥昆山水源地的千年古邑。巴城“蟹多成市”,现在大家吃大闸蟹一定都要来这里,连吃蟹成精的上海人,都视巴城出产的阳澄湖大闸蟹为蟹中精品。去巴城吃蟹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传统,巴城有着上千家吃蟹的饭店,分布在阳澄湖边。每年大闸蟹上市季节,海内外食客们闻风而动蜂拥而至昆山巴城,京沪高速往巴城方向车满为患。

 

 

  阳澄湖大闸蟹享有“蟹中之王”的美称,其外形青背、白肚、黄毛、金爪 、体壮。烧熟后,显纯红,红得鲜艳,那桔红色的蟹黄、白玉似的脂膏、洁白细嫩的蟹肉,造色、香、味三者之极,鲜盖百味,也非其它湖蟹可比,被赞誉“天下至鲜”。喜欢吃蟹的苏东坡先生有云,未识阳澄愧对目,不食螃蟹辜负腹。

 

  在巴城阳澄湖东有着80亩围网养殖的55岁蟹农朱阿四,16岁就跟父亲在阳澄湖打鱼捕蟹讨生活了。95政府鼓励养蟹,他是第一批承包围网养蟹的蟹农,为了改善生活增加收入他还在巴城相石路的春秋水城蟹市场经营阿四蟹庄。由于大闸蟹都是自产自销、货真价实、价格公道、童叟无欺,和二十年的诚信经营,在阳澄湖地区已经远近闻名。也早已经稳定了一大批爱吃蟹的老主顾。现在每天预订过来吃饭客人就有十几桌,节假日门前更是车水马龙,不预定就只能等位了。客人大部分都是城里来的,都爱点农家菜,清水虾、桂鱼、螺蛳等“一蟹八鲜”、草鸡汤等都是必点之菜。他说,一个人来吃了觉得不错,下次就会拉上家人、朋友过来一起吃蟹。吃完之后还会买一些回去送人、或者和家人一起分享。现在每天都有老客户来订蟹、周边城市像上海的客户都会直接来吃饭拿蟹。有的路途比较遥远的不方便过来,会直接打款过来,要求发蟹过去。去年有个北京的客户一下子就订了2000只。

 

  与西湖、中湖相比,阳澄湖东湖水域较浅,约2米左右,光照充分,再加上水底淤泥少、土质硬,最适宜大闸蟹生长。另外,大闸蟹最爱吃的螺蛳、水草也非常丰富,而这里生长的螺蛳、水草与众不同,属于自然生长。此外,在喂养方面,阳澄湖里的水是流动的,人工喂养投放的饲料会随着水流失,所以养殖户们很少人工喂养,全靠大闸蟹自然生长。聊及阳澄湖大闸蟹品质,阿四蟹庄的老朱自信满满。

 

  阿四蟹庄临湖而建,大闸蟹现捉现烧,“蟹在湖中生、人在湖中品”也是许多游客最喜欢阿四蟹庄的地方。现在来巴城除了吃蟹、买蟹,休闲旅游也成了不少游客来巴城的重点项目。巴解园感受着鸟语花香泛舟悠悠湖面,巴城老街让领略江南水乡的乡土人情,星期九农庄田园风光亲子采摘特色水果。在这美丽的金秋,巴城的美食美景一定会令你陶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