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吴江七都的美食江湖,四大门派你都造吗

http://www.cnair.com 2017-07-20 14:58: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说到旅行,除了各种各样的美景,最多的就是美食攻略了。有人说,到一个地方如果不吃当地特色美食,等于没去,可见美食之于旅行的意义。

  吴江(微信号:visitwj吴江旅游)七都美食江湖,这些门派你都造吗?

  湖鲜派

  门派代表:太湖湖鲜、大闸蟹

  湖鲜派是七都美食江湖的名门,不仅深得当地人的喜爱,对外地人也极富吸引力。得益于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及太湖水的滋润,七都的各类湖鲜,天然无污染,颜值高且个大味美,每一口都是享受。

 

  时下,太湖小龙虾大量新鲜上市,个头大,亦十分鲜嫩。七都每家店都有私家配方,口味各不相同,但不管配方如何,烧出来的小龙虾都融进了“麻、辣、鲜、香、甜、嫩”等滋味,挑动你的眼球的同时,更直接搅乱了你的味蕾,爱到停不下来。

 

  糕点派

  门派代表:方糕、黑芝麻糕饼

  糕点派也拥有着不错的群众基础,人气也很高。它们历史悠久,是了解当地文化习俗的一个很好的切入口。如黑芝麻糕饼,是庙港的一道传统美食,大多家庭自制,香甜酥脆,风味独特,承载了庙港人很多美好的记忆。

 

  方糕,坚守着传统的工艺,原料讲究,制作精细。轻轻塞入口中,齿颊留香,软糯并有回甘,满满幸福感。

 

  茶饮派

  门派代表:三道茶

  茶饮派地位崇高,门派代表三道茶的头道茶,据传庙宇住持还曾用它来招待过永乐皇帝,并获好评。这道茶也叫风枵茶,值得一提的是,它不以茶叶冲泡,而由饭糍干加糖冲上开水而成。

 

  其他两道茶分别是熏豆茶和清茶。在七都人的心中,要是待客时少了熏豆茶,那是有失体统的事情。熏豆由青豆制成,盐水汆煮、炭火熏烤,几个月甚至几年都不会变质,回味无穷。清茶,即绿茶,香味绵延,口感清甜。

 

  时蔬派

  门派代表:大头菜、香青菜

  另一大门派时蔬派,平时极其低调,但魅力可丝毫不小。受生长环境的影响,不同的地方,口感也不同。比如香青菜,是七都时蔬里的明星,它们需太湖边特别的小酚土和夜潮泥才能养成,清爽可口,好吃到让人尖叫。

 

  大头菜以东庙桥一带出产的为最佳,做法简单多样,追求的是一个原汁原味,但口感绝对高级。

 

  你觉得七都还有哪些独一无二的美食,也欢迎和我们交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