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夏日泰国地道之旅

http://www.cnair.com 2017-07-19 11:25: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导语:六月的曼谷渐入雨季,我又再一次来到这座熟悉的城市,这种感觉就像是与久别的老友会面一般。

  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来到曼谷,似乎这里的街道都留下了我的足迹,“大皇宫”、“水门市场”、“安帕瓦”、“丹戎沙朵”、“美功铁道”、乍都乍周末市场等等等等……而对于这些“打卡”胜地的介绍,我相信也无须再向大家赘述,或许你们比我还要了解。

 

  虽然这次曼谷之行仅有短短一天的时间,但我在曼谷人朋友的带领下!过了一个极具曼谷本地色彩的周末,绝对称的上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同时,在这次旅行中我也重新了认识了曼谷,让我对它的爱又多了一分。

  Bangkachao公园

  “在曼谷绿肺中骑行”

 

  打开Google地图,你会在曼谷市中发现一块被绿色覆盖的区域,这就是有着曼谷绿肺之称的Bangkachao。

  这里对于国人来说似乎有些陌生,在TripAdvisor上也几乎找不到中文的评论。

  但是“美国时代”杂志称这里为Best Urban Oasis,在曼谷人心中也是人气极高的休闲胜地。

 

  Bangkachao公园的前身仅仅是一座被湄南河河流冲击所形成的半岛,而后因为繁茂的原始植被才被开发成我今天所见的原始森林公园,这里最大的亮点是拥有20余公里的骑行路线。

  茂密的原始森林,形成了天然的氧吧,所以很多曼谷人喜欢在闲暇周末来这里骑行,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自行车的租金很低,每小时30泰铢,而全天也仅需80泰铢。

 

  前往Bangkachao公园的方法很多,比较方便的是,先乘坐MRT到达Sirikit站,然后步行或乘坐TAXI抵达klong Toey码头,再乘船到对岸即可抵达Bangkachao公园,同时船夫会送你到租自行车地方。

  Siamese Fighting Fish Gallery

  “世界上唯一一家暹罗斗鱼博物馆”

 

  而Bangkachao公园中值得体验的绝不仅仅是骑行这么简单,斗鱼博物馆也是您不容错过的,

  没来这里之前,对于“斗鱼”二字的印象还停留在台湾偶像剧,只是听说也没见过斗鱼,在印象中,应该是那种獠牙在外,面露凶相的鱼,可结果却大大相反,每一条与都美出天际,用色彩斑斓来形容也不足为过。

 

  不过不要被这种美丽的外表所欺骗,这种鱼天性好斗,如果两条鱼饲养在同一缸里,中间需要用挡板隔开,否则战争一触即发。

  如果不幸有鱼受伤了,就要转到斗鱼“急救中心”了,而这急救中心的原理也很简单,就是在注满茶叶水的鱼缸,馆主向我介绍,茶叶水是有助于斗鱼恢复伤口的,这家斗鱼博物馆面积不算大,但是斗鱼差不多有几百条,即使不是你不是一名斗鱼爱好者,也是很值得前来体验一番的,同时,馆主还是一位环保人士一直在向大家呼吁要保护自然,保护Bangkachao。

  uean fresh restaurant

  “曼谷最好喝的泰式奶茶”

 

  从斗鱼博物馆出来后,在曼谷当地朋友的带领下,来到了一家叫做uean fresh restaurant的小店店面虽然不大,但是这里拥有着全曼谷最好喝的泰式奶茶,很多明星、网红都慕名前来、当之无愧的网红店。

  与其他国家的奶茶不同,泰式奶茶更注重奶的质量,奶不好口感就会差,同时茶的味道也不能忽视, fresh的老板介绍他的茶是有三种茶叶混合而成,所以茶香特别,这也是它家奶茶捕获人心所在。

  在所有调配工程都结束后,再加入炼乳更是将口感提升了一个档次,炎炎盛夏一杯冰爽的泰式奶茶真是解暑利器。

  店里除了奶茶之外还有地道的泰式美食提供,而且物美价廉,一杯奶茶仅需20泰铢。

 

  值得一提的是,在店家的身后有一条小河,在周六的时候这里会有水上市场,而光顾这里的只有曼谷本地人,游客是绝对不会来的,价格要比安帕瓦和丹戎沙朵低很多,很多光顾的游客都说这才是真正的水上市场,没有一丝商业的感觉!

  如果你想品尝最正宗的泰式奶茶和最纯粹的水上市场,那么就不要错过uean fresh restaurant,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最曼谷的味道。

  地址:Bang Krachao Phapradeang, Samut Prakan, Thailand

  TIPS:森林公园、斗鱼博物馆、uean fresh restaurant均位于Bang Krachao

  Cat up café

  “猫主题咖啡,真是萌萌哒”

 

 

 

  近期在曼谷掀起了一波猫猫主题咖啡馆的浪潮,作为一名铲屎官自然不会错过!

  驱车从Bang Krachao 返回市区仅需十几分钟的车程,我来到了位于central附近的Cat up café

  从名字就可以看出这里是一家猫猫主题的咖啡店,在而在曼谷众多猫主题咖啡店中,这家是最大、猫最多的一家,同时人气也是最旺的。

  秉承对猫猫负责的态度,入门时一定要先洗手避免细菌传播,店内装饰十分俏皮,而且所有的装饰都是和猫有关的,三层楼高的猫爬架、猫爪子造型的坐垫等等,连食品包装都是猫猫图案,这里的猫猫有50多只,英短、美短、加菲应有尽有,要注意的是,顾客是不可以打扰正在睡觉的猫猫哦~

 

 

 

  当然你可以去购买猫粮进行喂食,这样可以有效吸引猫猫,更方便互动和拍照啦。另外这家的人气真的是超旺,常常需要排队。同时,这里还售卖与猫猫有关的周边产品,都很可爱。

  地址:54 Naradhiwas Rajanagarindra,|The Up Rama 3, Chong Nonsi, Yannawa,Bangkok,Thailand

  POO School

  “excellent级别的泰餐学校”

 

 

  美味的泰餐捕获了无数人的味蕾,我亦如此。

  所以我打算学一学如何做泰餐,但泰国的泰餐学校太多了,鱼蛇混杂,好在有当地朋友的推荐,来到了这家名为poo的泰餐学校。

 

  虽然“poo”在国内的旅行攻略上鲜有见闻,但却是在TripAdvisor上被评为卓越级别的泰餐学校,相信我是国内游客中第一个来”吃螃蟹“的人。

 

  POO的学生多以欧美游客为主,在这里,你可以用很短的时间学会做那些有简单有地道的泰国美食!冬阴功、papaya在这里都可以学到!学校不大,老师都是手把手教学,按照老师的操作一步一步来,不用担心学不会,总之这里配得上卓越的标签!

  地址:Klong Toei Market, Bangkok 10110, Thailand

  Phothalai

  “五星级传统古式按摩”

 

 

  一次完美的泰国之旅,自然少不了纯正的泰式按摩。

  但如果你没有尝试,真的会留下些许遗憾,泰式按摩距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今天我来的这家Phothalai Leisure Park是全泰国最大、最正宗的一家,开业已经有几十年。

  而Phothalai 这个名字在泰国就是一个精通按摩的氏族,Phothalai 的面积很大有三间寺庙装的建筑物相连,按摩在传统泰式按摩的基础上又加入了人体经络学和草本药理,在装修豪华的五星级SPA店里享受纯正的按摩真是完全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劳与身体不适,按摩结束立刻元气满满。

 

 

  当然在这里按摩价格也是不菲的每小时要1200泰铢,与北京的价格差不多,还算可以接受,但是对比曼谷其他店家,这个价格真的是贵很多,一般在曼谷按摩一小时只需250泰铢。

  不过一分钱一分货,真的是全曼谷最好的!

  地址:28/2 Soi Rongrienklonglumjeak, Klongchan, Bangkapi,Bangkok10240,Thailand

  Decha durian shop

  “金枕头榴莲网红店”

 

  在这个季节来泰国还有一个不能错过的就是榴莲,6-8月正是金枕头的季节,味道好价格又低。

  不过泰国吃的榴莲与我们吃的不太一样,我们所吃的榴莲一般在泰国采摘的时候还是生的,都是在运输的途中放熟的,而在泰国吃都是吃天然成熟的,口感上更加紧实,外皮还有一点脆脆的感觉。

  据老板介绍这种口感也是泰国人喜欢的口感,而榴莲的品种也很多,金枕头、长戟等等,相比于马来的猫山王,金枕头更适合大众的口味,甜的很直接。

 

 

  今天光顾的这家店,在曼谷称的上是明星网红店,店内贴满了明星的合照,老板中文还不错,老板还说吃榴莲对身体非常好,说他看着这么年轻就是吃榴莲吃的。你能看出来他今年已经60多了吗?

  如果你爱吃榴莲,那就来Decha吃个痛快吧。

  地址:plubpla,wangthonglang district Bangkok 10310

  Friends

  “0差评泰餐厅”

 

 

  用美食来结束完美的一天是再合适不过得了,在朋友的带领下来到了这家friends泰餐店,各类咖喱、冬阴功、炸鱼饼等泰国美食都是这里的招牌菜,而且在各大点评网站中,friends是0差评!其实

  泰国餐厅的味道都还不错,随便一家品质都很高。

  地址:Soi Phaya Nak, Bangkok, Thailand

 

  就这样,一天别样的曼谷之旅结束了,这一天我融入了曼谷的人生活,体会了他们的闲暇周末,似乎我对曼谷的认识有加深了一步,我对曼谷的喜爱、和对泰国的喜爱又加深了一些,希望曼谷的魅力可以想泰国湾的风,吹拂每一位造访这里的旅人,然后落地生根。

  晚安啦,我爱的曼谷,期待再次与你相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