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7月夏至未至北海道 陪着孩子一起去看紫色花海

http://www.cnair.com 2017-07-14 09:23:28 来源:互联网

  Eason在歌词中写到,“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对于小孩子来讲,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玩闹的时光。大人们以为小孩子什么都不懂,只要让他吃的开心玩的开心就行了,却不知小孩子的内心是最敏感的。只有得到父母爱的呵护,孩子的童年才是幸福的。别在孩子的成长里缺席太久。

  大人们常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孩子们也需要走出校园,走进自然,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暑假到了,这一次,请暂时忘掉工作,抛开城市的繁忙,静静地当一回孩子想要的父母,开始一段爸爸妈妈和孩子单独的旅行。

  7月的东京、京都都还处于梅雨季节,天气闷热难耐。但是地处日本最北边的北海道,没有烦人的梅雨季节,温度也只有二十几度,如初夏般清爽宜人,非常适合亲子游。

  北海道非常大,交通不便利,出门主要靠火车和大巴。带着小朋友游玩,建议分区域、小范围精致地游玩。我们这次旅行以札幌和旭川为中心,在札幌下飞机后直奔旭川,回国前在札幌带了一天。

  说到北海道,首先想到的就是一望无际的薰衣草花海。7、8月是北海道薰衣草盛开的季节。我们第一站就是富良野·美瑛花田。富田农场是北海道地区最大的花田农场,一下车,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薰衣草的香气,紫色的花海令人心旷神怡。

  除了观赏花田,农场内还出售哈蜜瓜、薰衣草的各色甜品、熏衣草香皂、熏衣草精油等等。我们买了薰衣草冰淇淋,口味还不错,冰淇淋和薰衣草花田的合影好美好赞。

  逛完富田农场,来到美瑛。美瑛最著名的花田是“四季彩之丘”。本来应该骑行的,但是带着小朋友,只能坐观览车观光了,但也别有一番乐趣。比起富良野,我更喜欢美瑛,游客不多,花色更丰富。四季彩之丘,缓慢的斜坡上种植着一排排整齐的羽扁豆花、薰衣草、向日葵等40种鲜花,如同七彩天梯,从天而下。花田中还有羊驼,小朋友们玩的特别开心。

  接着又回到旭川。旭山动物园在日本特别有人气,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动物生活自由,充满活力,游客可以近距离观察到动物的自然状态,特别适合带小朋友过来,边玩边学习。旭山动物园有三大宝:企鹅、海豹和北极熊。走在透明的水中通道里,正在游泳的企鹅好像在空中飞一样, 360度的巨型玻璃柱观看上下穿梭环绕嬉戏的海豹。

  著名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已经成为北海道特产的代名词。位于札幌市内的白色恋人工厂,与其说是工厂,不如说是一座童话乐园。一入园,小孩子们就兴奋起来。各种彩色小房子,像是小矮人的家,房屋内部还有等比例的小床和桌子。工厂内部可以直接看到巧克力的生产过程,4楼有制作饼干的体验工房。在店员的指导下,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一起制作巧克力,相互赠送最甜蜜的礼物。

  最后来说说7月的北海道旅行需要注意一些什么。

  1)衣服,7月北海道的温度在20-30度之间,衣服以T恤短裤为主,再准备一件外套,夜间温度低。小孩子的抵抗力没有大人强,衣服要准备相对厚一点的。

  2)北海道地处高纬度地区,虽然气温不高,但是紫外线强烈,要准备阳伞、帽子、太阳镜、防晒霜。

  3)预备好感冒药、肠胃药、防蚊虫药等,还有小朋友用的药品。

  说到药品,日本的药妆十分好用,有些东西就不用再从国内带过去了,增加行李的重量。推荐几款我经常回购的日本药妆。

  夏季闷热,蚊虫多,出门旅游必须常备对付蚊虫叮咬的皮肤药。带小朋友出门时更要注意,孩子缺乏忍耐力,一被叮咬就会使劲挠,挠了破皮、出血还会感染发炎。而且,夏季也是小孩湿疹的高发季节。这里要推荐一款深受日本妈妈超爱用的婴幼儿止痒皮炎膏,佐藤制药的Polibaby。

  这款软膏中含止痒成分“苯海拉明”以及可以加速伤口治愈的维生素A、D2、氧化锌等,能快速有效地预防和解决宝宝的尿布疹、痱子、湿疹、皮炎、皮肤溃烂、斑疹、瘙痒、冻疮、荨麻疹、蚊虫叮咬等各种皮肤问题。而且,它不含类固醇化合物,因此不管是皮肤过敏的小孩子还是脆弱肌肤的大人都可以使用。

  Polibaby作为婴幼儿产品,曾获日本“2016年妈妈之选大奖”。大家可别小看“妈妈之选评选大奖”,它可是被比作母婴界的cosme大赏,是由“日本妈妈协会”主办,深受40万辣妈追捧的,岛国最具权威性的母婴产品大赏。能经受得住岛国妈妈们挑剔的眼光,严格评选而出的产品,势必有品质和安全保证。

  另外,佐藤制药还有另一款“止痒皮炎膏TORENTAM G”,也不含类固醇化合物,可以用在敏感肌肤上,如女性娇嫩的脸上、易过敏的颈脖处。它添加了局部麻醉剂和抗组织胺剂,双重止痒,抑制红肿。

  尿不湿也不用准备了,又重又占地方。日本尿不湿在中国很有名,我更偏向尤妮佳,高性价比。尤妮佳monny系列纸尿裤,柔软干爽又透气,可以让孩子一夜安睡。

  以我的经验来看,全家旅行第一步是订机票。机票订好了,一般就不太会取消旅游行程了。至于工作、赚钱,以后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孩子一天天长大,如果你一直缺席,等他们成人独立的那天,你再想和他好好相处、交流,恐怕就没有机会了。有些事,等不得,拖不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