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幸福西宁号”旅游专列12日开通!

http://www.cnair.com 2017-07-12 15:35: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者:吴东晏)旅游专列具有定时、定点、定线等特点,已成为集交通、住宿、娱乐等为一体的流动旅游设施。围绕“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和“一城一心一地”的定位,本着抢抓高铁开通机遇,旅游文化交流先行的原则,西宁市积极与西安铁路局、陇海旅游集团公司对接合作,在七月黄金旅游季大做区域合作、丝路、高铁(专列)旅游新文章!本月12日,“幸福西宁号”旅游专列将正式开通运行。

 

  9日下午,西宁市旅游局举办“幸福西宁号”旅游专列开通新闻通气会,副局长张乐、陇海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吴涛出席通气会,来自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央视媒体、陕西省相关媒体、西安市相关媒体及本地媒体近60人参加了通气会。会议发布了“幸福西宁号”旅游专列开通相关事宜,并就“幸福西宁号”专列优势、西宁旅游优惠措施及未来发展专列旅游思路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7月12日—8月10日,“幸福西宁号”旅游专列(西安·西宁,Y291/Y292次)将按照每日一趟的频次进行为期30天的旅游交通运输服务。“幸福西宁号”充分考虑了游客的游览习惯,合理配置了游客的出行时间和游览成本,优化设计了多样化的旅游产品,具有五个方面的突出优势:一是时间优势。专列夕发朝至,晚上乘火车卧铺出行,早上到达目的地,为游客降低了时间成本;二是价格优势。往返两日住宿在列车上,为游客降低了住宿成本;三是品质优势。专列车体的配备是新型直供电高档空调车体,设施设备优良,乘坐舒适;四是客源优势。专列开行时间是在暑期,正值学生放假、家长休假、全家老小旅游总动员的黄金旅游期;五是专属优势。铺位一旦购买就只专属于一名旅客,专列可提供多样化周到的服务,“一站式”到达目的地,专为西安、西宁游客倾情打造。

  为配合此次专列的开通,也为吸引更多陕西游客走进高原,走进西宁,加强西安、西宁两地文化旅游交流,通过多方对接、积极协调,西宁市将为持陕西身份证的游客、高铁持票游客和“幸福西宁号”旅游专列持票游客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除东关清真大寺、青海藏文化馆、龙羊峡、互助彩虹部落等西宁及周边景区及格尔木黄河国际大酒店、互助北山景区宾馆等住宿设施提供的优惠外,还有茶卡盐湖、青海湖沙岛、塔尔寺等省内王牌景区也参与了此次优惠活动,给专列游客5-7折不等的优惠,为陕西游客打开了青藏高原门户旅游旺季的“绿色通道”!

  “幸福西宁号”旅游专列的开通是西宁市“旅游+”模式的又一次尝试,标志着西宁、西安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与经济共赢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西宁市将以“品味古都西安 感受清凉西宁”为主题,以高铁和“幸福西宁号”的开通为契机,不断深化两地在文化、旅游、经济方面的合作,实现客源互换、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产业共赢!

  “幸福西宁号”旅游专列信息:

  去程运行时间:西安20:20开——西宁07:18到;

  返程运行时间:西宁22:05开——西安11:07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