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货运安检旺季承诺:有我在请放心!

http://www.cnair.com 2017-07-07 17:00: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黄珊珊 李思源)2017年的旺季如约而至,出港货量近100吨,种类涵盖酸奶、冻鱼、应季水果、汽车配件及服装等,面对如此繁杂多样的货物,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安检站的安检员们凭借着“日出百吨”的货邮运输量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用精湛的技能、严谨的工作保障着旺季生产任务,安检人把安全工作牢记于心,编写一首朗朗上口的安检之歌:

  货物安检第一道,检爆措施不可少;

  分秒判图需严谨,仔细认真审看放;

  按章操作爱设备,时刻谨慎为安保;

  人机联防助安全,安全保障最重要;

  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稳如山。

  “一看一盖”小细节,尽显凝眸间对货物安全的坚守

 

  安全工作不可小觑,南航新疆货运安检人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做好货物安全检查工作,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因为他们深知自己所从事的是一项高风险、责任重的职业。工作中,他们严格执行一票一检、单排码放的工作要求,对X光机图像存有疑点或者X光机无法穿透的货物、邮件,采取开箱包检查后,重新过机检查,直至排除疑点。秒判图像中有无危险违禁品,第一时间堵截安全隐患,别小看这“眼睛看、手盖章”的小小细节,每一次检查时的眼神凝视,每一下安检印章的加盖,无不渗透着他们对货物安全凝眸间的坚守,恪守安全底线,认真判图,不亵渎手中最神圣的安检“权力”,确保每一个航班都能够安全抵达目的地。针对货物品名填写不规范的情况,主动与班组成员、货运代理人沟通,设立宣传栏,制作宣传手册,加强对相关规定的宣贯落实,提高了安检工作效率,用自己的点滴行动确保了航空货物运输的安全。

 

  “斗斗车的秘密”

  一次偶然的机会,带儿子看飞机,初见机坪上起起落落的飞机时的儿子兴奋不已,当看到行驶在飞机周围装的满实满载的货物拖斗车,孩子问我:“妈妈,那是什么?”为了让孩子简单易懂的明白,我说那是我们南航货运的“斗斗车”哦!

  话说“斗斗车”是什么东东?在货运工作的同事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其实就是用于飞机承载运输货物、邮件时所使用的运输工具,你可知,大家日日相见的“斗斗车”也有着不一样的安全“待遇”哟!货运部安检站安检员们的工作,除了保障对进入隔离区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工作,与此同时,更对进入隔离区行驶在机坪,停靠在飞机旁的拖斗车、车斗进行着安全检查工作,LOOK!安检员正使用车底检查仪器认真仔细的检查着... ...

 

  感谢你每一次认真的检查,让我更加安心的工作

  旺季的到来,对于货运部安检站的每一位安检员来说,意味着我们即将面临的挑战更多,责任重大,不能轻视。安全门岗位的主要职责就是对进入库区的人员、物品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对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等违禁品进行重点检查。尽管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动作,但大家没有一丝的怠慢和松懈,细致检查,动作规范到位,因为大家知道认真检查是对职责的恪守,是对进入库区同事们的安全负责,只有我们守住这道防线,才能让在库区和机坪的工作同事们更加安心。

  这个旺季,南航货运做好一切准备,郑重承诺:有我在请放心!

  联系人:王美玲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