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现代日本艺妓生活你知道吗?请注意,人家是艺妓

http://www.cnair.com 2017-06-30 13:45: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本艺妓是日本传统文化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符号,众信旅游小编知道很多去日本旅游的朋友,都不会错过观赏原汁原味的艺妓表演的机会,即使没去过日本,看过章子怡主演的电影《艺伎回忆录》的人也会对日本艺妓有所了解。

  虽然日本艺妓非常有名,但是她们的世界一直是神秘的,通常不会对外界公开,因此很少有人真正了解过日本艺妓的生活。很多人甚至通会误认为艺妓就是妓女,其实不然,她们是通过卖艺来取悦客人,并不会出卖身体。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艺伎在日本文化中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直到现在仍然保持着数百年的传统:穿着传统和服,画着鲜艳的浓妆。这些年轻的女子在进入艺伎坊后已经接受了数年的训练,包括音乐、舞蹈以及怎样与客人进行流畅而舒适的交流,她们还必须学习乐器,学习如何招待客人,以及如何保持优雅并且让人尊重。

  下面介绍一家在京都名为「祇をんまり菊」的艺伎馆所展示的艺伎每天的生活日程:

  1 晨间练习

  虽然艺伎们每天都会工作到很晚,但是由于要配合第二天的练习以及宴会的安排,大约8~10点就会起床。一般练习会持续到正午。

  2 午饭时间

  这应该是对艺伎们来说一天之中最快乐的时光了。一般艺伎们会在自家食用午饭,但有时也会和别的艺伎们一起吃(虽然从事着极为传统的职业,但吃意大利面喝咖啡什么的也是相当普遍的事)。

  3 午后至傍晚

  在吃过午饭之后,由于距离宴会的开始还有一段时间,艺伎们可以短暂的休息并且复习一下早晨的练习。到傍晚时分,艺伎们便开始为晚上的宴会做准备工作。整理发型,妆容,以及服饰,等待客人们的到来。

  4 宴会时间

  终于到了夜晚,艺伎们在宾客面前表演着动人的歌舞,繁忙的时候回一晚上在五间宴会厅表演,并且表演的地点不仅限于祗园,还会去别的茶屋街或者酒店演出。因此每天工作结束基本到了深夜1~2点,确实很是辛苦。

  看了这些,相信大家一定对日本艺妓有了新的认识,有机会去日本旅游的话,可以亲身感受一下日本的艺妓文化。

  最推荐的地方自然是京都的祗园,这里在现在可以说成是京都最具有代表性的地区。这里正宗的老式料理店都可以叫舞妓过来陪酒,不过因为现在舞妓们人数不是太多,预约数量又特别多,所以要提前预约。

 

  在白天,这里可以找到7世纪的餐馆和茶馆,许多的游客都喜欢在这里休闲消遣,在路上漫步,你还可以看到有行色匆匆的艺妓,也许她们就会和你擦间而过。不过这里最生动的时候是在傍晚,每到傍晚,这里都会有灯笼散发着微弱的光芒,你可以看到有灯光在纸窗的后面散发着柔和的光芒,甚至你还可以看到有实习期间的艺伎正在匆忙地工作着。

  最后,众信旅游小编还要提醒大家,在日本看到身着传统和服的艺妓时,千万不要急着跑去和她拍照,应该先征得她们的同意,因为她很有可能是在赶去工作的路上,如果你强行和她拍照可能会使她们丢掉饭碗。还有,与艺伎一起喝酒,不能对她使用调侃和戏弄的语言。不能触摸她的手,更不能搂抱。换言之,你只能用欣赏的眼光来接受她的细心充满柔情的服务,但是你不能占她的便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