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周末内蒙古|毕业了,就让结伴而行的青春在草原肆意优雅

http://www.cnair.com 2017-06-30 13:06: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摘要: “人不应该是插在花瓶里供人观赏的静物,而是蔓延在草原上随风起舞的韵律。

  曾经在下课路上遇到的学长学姐们穿的不合身的学士服如今终于换到了我们身上。当摄像大叔将相机对准着我们的脸,按下快门的那一刻起,过去上学的日子就自动化为碎片,走马灯似的在我脑海中飘落。中考高考成绩陆续出来、毕业答辩毕业典礼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兴奋,曾与同学们谈论过的未来,如今就在我们迈出的,那第一步的前方;

  迷茫,我们多了份对人生的思考,却永远想不通人生的答案,我们对于这份未知而害怕;

  感伤,我们拉着同窗的手彼此说着平时说不口的话,还说,我们一起毕业旅行吧。

  毕业季面前,我们都在真情实感。

  人不应该是插在花瓶里供人观赏的静物,而是蔓延在草原上随风起舞的韵律。生命不是安排,而是追求,人生的意义也许永远没有答案,但也要尽情感受这种没有答案的人生。——弗吉尼亚·伍尔芙

  这就是青春,毕业旅行让这份青春的成长或消逝增加了一份仪式感。结伴而行的青春需要找到一个好的目的地做依托。象征自由的草原可以将青春的疯狂与优雅发挥到极致,我们的人生不是被安排,而是在追求,我们都是自由的个体,是无边草原上的一首行歌。

  乌拉盖草原

  乌拉盖草原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南临“草原煤城”霍林郭勒市,东北与“温泉胜地”阿尔山市接壤,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天然草原。乌拉盖草原因乌拉盖河得名,这里动植物种类繁多,有“天边草原”的美誉。 草原牧草种类优良,野生植物较为丰富,中蒙医药用植物较多,主要有大黄、桔梗、甘草、柴胡等。野生动物有黄羊、草原狼、骆驼、狐狸、獾、野兔等。

  蒙古汗城

  蒙古汗城坐落于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最华丽、壮美的西乌珠穆沁草原腹地。这里绿草如海,畜群如云,被誉为“游牧文化之源、民族服饰之都、蒙古长调之乡、摔跤健将摇篮、北方华丽草原”,是蒙古族风俗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地区。这里交通便利,空气清爽,草原风光旖旎。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蒙古汗城景区占地面积20平方公里。主要以蒙古民俗文化观赏、休闲娱乐和草原观光为主。全方位、多角度向游客展示蒙古民族博大精湛的文化。蒙古汗城建筑以元朝成吉思汗时代的蒙古部落风格为准,整体上由以金顶大帐为中心的各种蒙古包群体组成。

  格根塔拉草原

  格根塔拉草原旅游区位于乌兰察布盟四子王旗查干补力格苏木(苏木乡),在呼和浩特北约150公里处。被国家旅游局评为首批4A级景区。格根塔拉是内蒙古规模最大的草原旅游点,在这里,登敖包,访牧户,骑马、射箭、摔跤、坐骆驼大棚车遨游草原,品尝蒙古族那别具风味的手扒肉、清香味美的烤羊腿和雪白的乳酪。这里水草肥美,丘陵起伏,海浪似的马群,金色霞云般的驼群和白云似的羊群在绿海中游动,骑马的牧人,手持套马杆,指向苍穹。金雕在空中盘旋,百灵鸟清脆的歌声在草丛间荡漾,传统蒙古包和现代的蒙古包相映成趣,为格根塔拉草原组成了一幅美丽动人的图画。如果你来的正是时候,还可以参加“祭敖包”活动,这是自成吉思汗以来留下的传统习俗,游人幸于此会,亦可载福而归。前党和国家领导人乔石、蔚建行、于光远、陈思危等,也曾经在此流连忘返。

  辉腾锡勒草原

  辉腾锡勒草原蒙语意为“寒冷的草原”,海拨1800多米。这里夏季温凉无暑,清爽宜人,天高地阔,草高数尺,百鸟齐鸣,繁花遍地,令游客心旷神怡。大大小小九十九个天然湖泊镶嵌在碧绿如茵的草原上,向西约2.5公里处有一黄花沟,漫山遍野的小黄花,高耸的峭壁悬崖和清泉小瀑布,既有草原找苍茫雄浑的格调,又有江南水张明媚清秀的色彩,甚为壮观。

  在这里,游客可早起观草原日出,看牧女挤牛奶、制作奶茶、炸蒙古果子等准备蒙式早餐的过程。早餐后拎水、拾牛粪、骑马、采蘑菇。午餐后观看小型那达慕专场,赶牛羊回圈,观摩宰杀绵羊、野外烹制,以及神奇的草原落日。晚餐享用新鲜肥嫩的手抓羊肉、马奶酒,参加篝火晚会,听老艺人的马头琴弹唱,赏蒙古族歌舞。或者随牧民牧场,十多辆或数十辆勒勒车首尾相连,前有牧羊狗开路,后有成百上千的牛羊马群尾随,日出而行,日落而宿,充溢浪漫色彩。

  毕业:去草原制造比夏天还要温暖的旅行

  推荐线路:“周末内蒙古”出发城市—锡林郭勒—蒙古汗城—乌拉盖草原-返回

  行程亮点:

  蒙古汗城——观看具有蒙古族气概的男儿三艺赛马、摔跤表演,之后可自由骑马漫游乌珠穆沁草原感受马背上的世界(自费),还可做客于牧民家感受纯真的蒙古族民俗,与古老淳朴的蒙古族近距离接触,午餐后乘车赴游牧部落观白桦林美景、遥鲁海日罕山、金莲花美景,、体验牧民生产生活观美丽的巴拉嘎尔河曲,晚餐蒙古汗城观看民族歌舞表演聆听马头琴的悠扬(可自费享用烤全羊,含仪式)餐后在蒙古汗城举办篝火晚会,晚住蒙古汗城,享受大自然的安静与和谐。

  乌拉盖草原——天边草原《狼图腾》电影的拍摄地乌拉盖。抵达后前往电影的拍摄基地布林泉景区,参观布林泉及布林庙遗址,在布林泉八角亭可以品尝到“圣泉”的甘甜,之后参观狼图腾拍摄基地兵团小镇,重温电影中的动人情节,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后返回巴音呼硕镇中餐,下午前往乌拉盖湖和最美《九曲湾》,九曲湾位于乌拉盖湖的东面,与湖入口相连,属低山丘陵地带,数乌拉盖河最为蜿蜒曲折的河段,在这里您将叹服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沉醉于浑然天成的美妙画卷。下午返回乌拉盖巴音胡硕镇

  毕业:我们的心像林间的风般潇洒自由

  推荐线路:“周末内蒙古”出发城市—锡林郭勒—苏木山森林公园—辉腾锡勒草原黄花沟地质公园—集宁国际皮革城—返回

  行程亮点:

  苏木山森林公园——因海拔高、温度适宜的独特气候,形成了奇特的天然景观,成为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地区的天然植物王国,素有“塞外小兴安岭”之称。同时,这里还是野生动物繁衍生息的乐园,有梅花鹿、狍子、獾子、野兔、老鹰、杜鹃、百灵、半雉、啄木鸟、黄鹂等走兽飞禽穿绕林间。苏木山一直被大众称为天然氧吧,既是自然山,自然水,自然景,又有自然空调自然风,山间云雾缭绕,山峦起伏,尤以高山草甸和林场称著,是我们逃离雾霾,躲避喧嚣的美妙选择。

  辉腾锡勒草原——这里是世界上少有的典型的中国较高的高山草甸草原,是中国草原避暑之都的核心体验区,年平均温度为18℃。每年五月至九月,这里鲜花遍地,成为花的海洋。骑马漫游草原、访牧户、体验传统牧民生活,无不彰显鲜花草原的独特魅力。黄花沟集山水灵秀于一体,山势险峻,奇峰突兀,曲径通幽,鸟语花香,水流潺潺,鹰翔长空。“双驼峰”、“佛手山”、“挂瀑崖”、“一镜天”、“木鱼台”和“神葱岩”等怪石嶙峋,堪称塞外奇观。

  集宁国际皮革城——是北方地区较大、较专业的皮革批发零售交易中心,是皮革专业市场,中国北方皮革时尚风向标。集购物、旅游、餐饮、时尚发布、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皮革时尚购物广场。被称为中国北方皮革时尚风尚标,4A级购物景区。

  毕业季,就让结伴而行的青春在草原肆意优雅。回来后我们都要长大,勇敢面对前方,勇敢憧憬未来,不后悔的回忆起这场属于我们的青春。

  何谓“周末内蒙古”?“周末内蒙古”休闲旅游工程是指在毗邻8省区交界的地方,各盟市之间,旗县之间和城市周边及乡镇100公里左右区域内,通过整合休闲度假和乡村旅游资源,打造具有内蒙古特色的周末休闲旅游产品,满足城市居民及周边省区市居民周末度假需求。以此来提升区内游客比例,进一步带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推进旅游扶贫富民,扩大内蒙古旅游在东北、华北、西北三个地区的知名度。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