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可可西里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巴德会长的祭祀修行

http://www.cnair.com 2017-06-28 16:24: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7年6月10日,可可西里申遗的关键时刻,“可可西里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巴德会长开始了一场祭祀修行。

  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青海省西北部,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境内栖息着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等珍稀野生物种。这里自然条件严酷,极不适宜人类生存,因而被称做无人区,却也成为高原野生动植物的天堂。

 

  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16年成为中国政府申报的唯一自然遗产项目,并将参加2017年第41届世界遗产大会表决。世界自然遗产申报程序严格,竞争较为激烈。一旦获得成功,即将成为我国第12个世界自然遗产项目。

  “可可西里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就是在“可可西里申遗”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社会环保组织。自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环保宗旨,积极配合可可西里管理局的环境及动植物保护和宣传工作,围绕可可西里生态环境和物种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三江源头的水源保护和流域净化,以及向外宣传当地人保护环境的“内驱文化”而不断努力。

  值此可可西里申遗的关键时刻,巴德会长自2017年6月10日起,已从三江源地区启程,穿越江河源头、圣湖、圣泉,阿尼玛卿神山群落,前往昆仑山脉东段最高峰“玉珠峰”,之后进入可可西里祭祀修行。

 

  祭祀修行期间,巴德会长一行将捡拾、收集,遗落在神山圣湖的垃圾和不可降解的杂物,清理水源地的自然环境。并且每日不间断的进行前加行修持,最终圆满十万等身长头修行;每逢江河湖泉的水源地,都将进行施身法修持。训练放下对自我身心的执著,消弥因为贪婪和欲望对生态环境和其它众生物种的侵犯与伤害,净化平衡环境与身心灵的能量,最终圆满108座水源地的修法;每逢神山山脉群落和主峰都将进行祭祀,祈祷三宝加持天龙八部护持,消弥自然灾害,护佑风调雨顺;每遇临终者都将进行死亡关怀和临终引导;每逢坟场和亡人都将进行超度加持,最终圆满108座尸陀林的修持。

 

  巴德会长此行是以修行者特有的方式,以一位心灵观照与修正者的身份,用最直接的方法让身体与自然,心态与生态融合交流,开启一段人与自然、心灵与环境的对话之旅。他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宗旨,提出在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青藏高原环保理念,将科学的环保经验和做法植入可可西里可持续发展的同时,还要将孕育了高原人“生命有情”的“心灵关怀文化”的可可西里、三江源地区,作为“心理疗养”基地、和“生态科普”基地,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精神健康,增强环保意识。

  通过人与自然、身体与环境,零距离的融合关联,人们一定能够体验和意识到,身体受意志支配改造着所处的环境,同时,环境也承载着身体。如果环境被破坏了,身体存在的地方就消失了,身体不存在,心灵依存的地方也就没有了。最终,领悟身心灵与自然界的密切关系和相互作用,通过主动净化心灵、净化自己的言行,进而净化自然环境,获得身心内外与自然的平衡。观察体会到高原人“生命有情,和谐共生”的文化理念,感受到藏传佛教信仰中慈悲智慧的精神意义。

  愿更多的人关注“可可西里野生动植物生态保护协会”并参与进来,通过感受内在心境与外在环境的和谐互生,获得究竟幸福的知识,从而为世界的和谐圆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