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IMS CEO李檬:旅游类自媒体商业价值日趋凸显

http://www.cnair.com 2017-06-21 14:38: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7年6月15日,由新浪旅游、IMS新媒体商业集团、XING MEDIA联合主办的首届旅游自媒体影响力峰会,在美丽的青海湖畔拉开帷幕。凯德印象、行者老湖、小小莎老师、蘑菇张、另维等多位知名的自媒体大咖亲临现场。IMS新媒体集团CEO李檬在此次峰会上进行了关于《自媒体垂直化,商业价值凸显》的精彩主题分享。

 

  2017年自媒体更趋垂直化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2016年自媒体迎来了史无前例的高速发展。最值得关注的就是直播还有网红,都基于社交平台开创了元年,而这些发展都离不开自媒体。而被人们熟知又难忘的网络用语,同样离不开社交媒体、自媒体的传播。自媒体不仅对社会发展有推动作用,其产生和传播的内容还逐渐进入到了我们的生活。正是因为自媒体的巨大影响力,其自身的价值和商业价值才会凸显。

  就在6月12日,网红首次也受到了全球的关注,《福布斯》公布的2017年度全球名人收入TOP100中,网红领域凭借着庞大的粉丝量赫然上榜。网红可以说是自媒体在“进化”过程中的一部分。自媒体的发展也会遵循优胜劣汰的法则,在经过2016年的发展和积淀,那么2017年自媒体将会如何发展?

  1、2017年,社交平台的发展和推动,粉丝和用户的下沉等因素的共同推动下,自媒体迎来更趋垂直化的发展。

  微博作为国内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2016年Q4财报中提到:垂直领域头部用户阅读量对年增长74%,2016年新增9个阅读量过百亿的垂直领域,其中包括搞笑、美食、音乐、电影、动漫、旅游等垂直领域。而2016年11月28日,《财经》杂志发表文章《微博价值重估:着眼二三线城市力推垂直领域》,自媒体平台的发展政策和策略,无疑对自媒体人的发展是利好的消息,自媒体也需要重新审视自己的领域和定位,并在相关内容层面付出更多努力,才会在垂直领域得到更好的发展。

  IMS李檬在这里给了很专业的建议:首先自媒体人在内容层面功夫要下足。不管是文字图片,还是短视频,只有给粉丝和用户呈现的是更专业、更用心、更精彩的内容,才能走的更远。在知识付费的时代,原创的优质内容粉丝是愿意为其买单的。其次自媒体人要努力包装和打造自己的品牌,将品牌和IP内容结合发展。最后,自媒体人也需要与时俱进,在短视频和直播上发力,用智能的器材和专业化的内容,制作和打造更精美、利于传播的视频素材。

  2、2017年,在市场环境、客户需求等共同的推动下,垂直类自媒体将迎来更大的商业价值。

  根据艾瑞研究表明,网络广告市场规模2093.7亿元,移动广告市场规模达到901.3亿元。通过自媒体与社交媒体,企业能够以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与广大网民用户形成更积极的互动,营销策略呈现多样化,不少企业也借此在用户群体中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品牌影响力。同时,根据AdMaster研究数据显示,72%的品牌主表示将在2017年增加社会化营销投入,超过80%的广告主表示将在2017年继续增加数字营销领域的预算,其中预算增长量预计达到10%以上的品牌达59%,发展态势积极。在营销预算分配上,广告主一致向移动端倾斜将是2017年的一大趋势,87%的广告主表示2017年将进一步增加移动营销预算。

  上述研究结果可以强烈的说明,现在客户需求越来越大,而也说明自媒体未来的商业价值也会更加凸显。

  IMS李檬在这里给了很专业的建议:商业价值需要优质的内容以及粉丝的大量积累,自媒体人除了做好自己的内容,还要迎合市场的发展和客户的需求,并通过跟专业的公司合作为其量身定制具有商业价值的内容。比如IMS会利用强大的资源优势,为自媒体人进行扶植,并通过强大的销售团队为优质的自媒体人提供变现服务,目前与IMS签约的明星已有上百个,签约的自媒体人已经达到上千个。

  旅游自媒体的特点

  旅游类的自媒体作为垂直领域很重要的一部分群体,与其他领域的自媒体相比,有很明显的特点。

  首先,旅游类的自媒体在近两年内越来越受到关注,原因来自于市场的需求和旅游业的发展。自媒体对整个旅游业起到了推动作用,通过实地体验、文体游记、图片展示以及视频演示等方式,让更多的人对旅游目的地产生向往。

  其次,旅游类自媒体的受众广泛且粉丝群体具有一定的消费性和很强的互动性。虽然旅游对于普通大众来说算是高消费,但是依然阻挡不住人们想看世界的脚步。骑行也好、飞机也好、自驾游也好,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只要有理想的目的地,粉丝会通过自己的方式去旅游。所以必然会带动旅游周边的消费。

  旅游自媒体的商业价值

  刚刚提到,自媒体推动了旅游行业的发展,而艾瑞报告显示,2017年Q1在线旅游交易规模已经达到了1600多万,在旅游市场稳定上升的今天,自媒体通过内容创做传播,不断推动旅游市场的发展,其中会包括旅游目的地以及周边的发展。

  其次,对于自媒体本身来说,商业价值体现在广告变现上,其变现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其中包括:目的地营销、品牌体验、照片视频等广告变现、直播、电商等。比如在法国留尼汪岛——一个新兴目的地的传播项目中,通过自媒体的体验式营销的方式,为当地增加了30%-40%的客流量。IMS除了用既有的方式为自媒体提供变现,未来还会不断与自媒体共同探索营销的新方式和方向。

  IMS 2017年重点关注和推动垂直类自媒体的商业价值,通过本次峰会,不但让自媒体人感受到了青海湖的美丽和青海人民的热情,还通过自媒体的力量将各种体验带给世界的粉丝和受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