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本溪水洞积极响应首个“中国文化与自然遗产日”

http://www.cnair.com 2017-06-16 10:23: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设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世界遗产承载了厚重的人文历史,对全人类的现在和未来具有重要意义。“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保护文化遗产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远见,同时提高了公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今年的6月9日,是我国首次推广“文化与自然遗产日”。而作为东北地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本溪水洞风景区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参与其中,推广这一重要的节日。

 

  今年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为“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各地纷纷安排计划、推出活动,迎接遗产日的到来,推动对文化和自然遗产的挖掘、保护、传承。本溪水洞作为东北地区著名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自身就是一个不可替代的伟大自然遗产,融山、水、洞、泉、湖、古人类文化遗址于一体。其独特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奇观,不仅是在辽宁地区是极其罕见的地质自然奇观,即使放之整个东北地区,也是难得的喀斯特地质地貌区块,是研究地质变迁、地球物理的绝佳天然教科书。事实上,每年都会有众多游览者慕名前来,观光、游览、研究和瞻仰壮丽的大自然地质杰作。

  在今年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本溪水洞风景区特别通过各种形式丰富的方式向“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献礼,一方面全面推进社会对“文化遗产”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公众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另一方面也呼唤和带动人民群众保护自然遗产、文化遗产的积极性和热情。为此,本溪水洞风景区特别向广大游客赠送了500张门票,使更多游客能够有机会饱览辽宁地区的这一著名地质景观与自然遗产。从“五一”小长假开始,本溪水洞风景区就积极投入到“遗产日”的宣传活动中来,不仅举办了多场宣传活动,而且在形式上做到了线上线下齐发力,齐头并进。

  例如,“五一”小长假期间,本溪水洞在沈海高速公路西海服务区,开展了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宣传活动,活动内容别开生面,引发了路过游客的热情参与,现场共发放了300张水洞门票。

  而在“母亲节”当天,本溪水洞再次感恩回馈,在官方微信平台上举办“妈妈我爱你”主题线上活动,收到了大量感人至深的母亲节表白,也甄选出了幸运家庭送出了水洞门票。

  就在6月10日,“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当天,这些活动的参与并通知获奖的游客朋友,终于携带家人,前往本溪水洞领取属于自己的门票,并进入风景区进行游览。游客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别开生面,而且在游览风景区的过程中,实地体会到了本溪水洞这一地质奇观的神奇与伟大,实在是难得的体验。这样的活动,对于推动广大群众提升对于文化与自然遗产的认知,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

  中国·辽宁本溪水洞: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最美的旅游洞穴、国家地质公园、东北唯一荣获2016中国“十大旅游名洞”旅游景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