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年成江西休闲游首选,南昌万达乐园放了哪些大招?

http://www.cnair.com 2017-06-15 13:58:24 来源:21CN

  前言:

  2017年5月28日,融合世界顶级游乐设施与赣鄱文化的南昌万达乐园迎来开业一周年。据资料显示,开业一年南昌万达乐园的主题乐园、海洋乐园、电影乐园全年共安排演出场次4,810场,共接待游客逾500万人次,人均消费125元,三园收入高达3.3亿。一年的时间,南昌万达乐园迅速成为江西短途休闲旅游首选,这个具有超强"吸金力"的南昌万达乐园究竟放了哪些大招?

(2017年5月28日,南昌万达乐园迎来开业一周年)

  正文: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6-2017中国旅游消费市场发展报告》显示,亲子游、爸妈游为代表的家庭旅游已成为当前旅游消费市场的主力军。而途牛旅游网数据监测显示2016年最受欢迎的亲子游路线集中在主题公园、嘉年华等旅游产品。

  旅游大省江西不乏名山大川、历史古迹,但以资本、技术、文化创意等多重因素驱动的大型休闲、娱乐场所是省内旅游产业的短板,尤其作为省会的南昌,其旅游业态常年不及周边的九江、上饶。江西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南昌万达乐园,它的建成打破了江西省旅游资源单一的僵局。"立足南昌,深耕江西"的精准定位使南昌万达乐园成为江西4,500万人口亲子游、短途游的首选。

(南昌万达乐园成为江西省最受欢迎的亲子游、短途游旅行目的地)

  深挖赣鄱文化,成国内主题乐园升级转型样本

  主题乐园本质上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文化输出方式。利用好中国元素、发扬中国文化特色,是中国本土主题公园突出重围的一条重要路径。南昌万达乐园在筹建伊始便锁定两个关键词:高科技含量、弘扬中华民族文化。

  体现江西地域文化便是对第二个关键词的最佳注解。南昌万达乐园浓缩了江西三千年历史及人文精华。室外主题乐园由全球首屈一指的乐园及旅游景点设计公司加拿大弗莱克(Forrec)操刀,设计团队撷取江西地区丰富的历史人文内涵,以水秀山明的自然风光为灵感,融入江西特有的瓷文化、鄱阳湖文化。六大主题区域分别展示了江西的建筑景观、历史传说、文化遗产等多方面的地域特征。园区内的每一个主题区、每一处景区都讲述了中华文化的精彩,令游客深刻体验南昌繁荣的陶瓷产业、悠久的古诗词历史、著名的建筑和民间传说以及人民栖水而居的生活。

(园区内的每一个主题区、每一处不经都讲述了中华文化的精彩)

  国际上对中国主题乐园的普遍印象是"没有原创",深度挖掘赣鄱文化的南昌万达乐园显然对这一定论给予有力回击。我国首个以弘扬"瓷文化"为主题的大型瓷器主题雕塑水景也是南昌万达乐园的一大亮点。灵活地利用历史、文化、神话、技术并结合当代题材,从而与现代娱乐方向保持步调一致,这也是南昌万达乐园有别于其他乐园的重要特色。深挖主题乐园所在地区的文化内涵,继承历史发展的优良传统,并推进乐园的自主创新,南昌万达乐园为国内主题乐园提供了样本启示。

  凭借世界顶级游乐设施,跻身一线主题乐园阵营

  历时三年、斥巨资打造的南昌万达乐园是首个将赣鄱文化与现代景区全面融合的一站式旅游目的地,由室外主题公园、海洋乐园、电影乐园组成。主题乐园拥有43个世界顶级游乐设施,其中包括多项世界、亚洲、全国之最:中国最高、最快、最长的过山车--云霄飞车最快时速136公里;亚洲最长的木质过山车,有长达1,558米的木质车道。除室外主题乐园,亚洲最大室内海洋乐园及世界首个全数码仿真实景飞行影院满足游客不同的娱乐需求。此外,精彩纷呈的国际大型秀演、花车巡游及环球美食也是南昌万达乐园的重要亮点。这些毫不逊色于一流国际主题乐园的硬件设施及秀演对于从来没有过超大型主题乐园的南昌及江西来说,无疑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亚洲最长木质过山车"竹林绿蟒")

  乐园的核心要素是游客的体验感、参与感和场景感,包括游乐项目的设计、环境的营造。以南昌万达海洋乐园为例,它打造海洋实验室、球幕电影等高科技互动设施,以"游奇妙世界享无限欢乐"为宗旨,不定期举办万达小小航海家驯养员体验、海洋童星记者等体验活动及产品,多角度全方位为游客展现最有趣的、最新奇的海底世界,在寓教于乐中,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交流、互动的机会。

(南昌万达海洋乐园为家长和孩子提供良好的互动、沟通环境)

(游客在南昌万达海洋乐园可以探索神秘新奇的海洋世界)

  对于主题乐园的游客,他们的诉求简单却难满足:逃离日常生活烦恼,享受快乐,沉浸其中。在南昌万达乐园,游客可以暂时摆脱现实生活的压力,甚至让自己疯狂一次。一个主题乐园最吸引人的地方无疑是它的游乐设施,但南昌万达乐园也深知,随着技术的进步和人们对娱乐预期的提升,一个乐园不再只是过山车和旋转木马的集合,它必须依靠一系列令人兴奋的、新鲜的、高科技的设施扩大、延长园区的吸引力。从园区硬件、配套设施,南昌万达乐园毫无悬念地进入一线主题乐园阵营。

(电影乐园拥有全球最大、分辨率最高的穹顶球幕)

  创新营销模式,持续更新娱乐体验

  主题乐园的革新必定是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变迁而做出及时的改变和回应,在转型升级中,品牌营销显得极为重要。这方面,南昌万达乐园在过去一年做了大量探索与创新。

  5月28日即"南昌万达乐园一周年生日",当天恰逢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南昌万达乐园开启72小时不打烊的音乐狂欢盛典。作为周年庆的压轴大戏,怀旧民谣乐队好妹妹、摇滚巨星郑钧、文艺小清新牛奶咖啡等乐队组合、实力唱将接连闪亮登场,共筑"极光音乐节",音乐节期间接待游客达5万人次。此次周年庆活动,南昌万达乐园率先运用新型营销模式--主题乐园+音乐节,整合消费者互动、演出票务、乐园二次消费等资源,深入消费者娱乐生活和精神领域,拓展乐园营销新模式,实现南昌万达乐园与大众,尤其是年轻受众的深层共鸣。

(万达极光音乐节开启72小时不打烊狂欢盛典)

  节假日是亲子游、家庭游的最好时机。据悉,一年来南昌万达乐园根据不同节假日属性,量身定制了系列主题营销活动,来满足人们日益高涨的短途游、周边游的需求。去年国庆黄金周,南昌万达乐园举办的"首届国际魔法狂欢节"7天吸引客流量15万人;旅游淡季11月举办的"江西首届国际万圣节"掀起大学生入园狂潮,万圣节当天吸引2.3万游客到园;"2017年 4小时全明星盛典跨年夜",创下单日入园5万人高峰,刷新江西单个景区接待游客量新纪录。

(国际知名魔术师齐聚南昌万达乐园)

("尖叫万圣节"吸引游客约2.3万人)

(2017年南昌万达乐园跨年夜轰动江西)

  南昌万达乐园营销模式的核心及最终目的是满足消费者真正关心、在意却不自知的真实需求。从过去一年的活动策划中不难看出,乐园不遗余力地设计体验情境,营造戏剧化氛围从而创造多重互动体验,最终使游客获得精神和物质满足。

  时下正值炎热夏季,俗话说的好"诗酒趁年华,撸串小龙虾"。深谙吃货真理的南昌万达乐园又要放大招了,竟然要在乐园大摆"万人龙虾宴",江西及其周边的吃货群族有口福了!现在,南昌万达乐园已经开启了全城招募"尝鲜龙虾吃货团"活动,能免费吃到谭十三龙虾大厨现场精心庖制美味龙虾,也不枉这个盛夏。据悉,南昌万达乐园"万人龙虾宴"6月17日香辣开席,吃货们赶紧报名参加活动,到南昌万达乐园嗨吃霸王虾,畅快游乐园啊!

(南昌万达乐园"万人龙虾宴"6月17日香辣开席)

  更多万达乐园相关信息请查询

  官方微博:万达乐园http://weibo.com/u/5753946064

  官方微信:万达度假(微信号:wanda-resort)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