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7文旅峰会强势来袭 易宝支付解读航旅产业升级

http://www.cnair.com 2017-06-14 16:03: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6月13-14日,由执惠旅游主办,旅游卫视等协办的 “2017中国文旅大消费创新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旅游行业的大咖、新秀、投资界翘楚及数十家主流媒体齐聚此次峰会,围绕“破局 立势”的主题,通过旅游全产业链视角从“资源、产品、渠道、营销、互联网、用户、资本”7大维度,深度挖掘文旅创新,捕捉行业发展风向标。

  在这场云集1500人的行业盛宴上,第三方支付领导者和开创者,易宝支付作为此次大会品牌合作伙伴受邀并出席。会上,易宝支付行业群总经理、行业支付专家韩棋分享了从支付破局到互联网思维下的航旅产业升级。

 

  近几年,伴随互联网金融的深入发展,电子支付的浪潮席卷各行各业,例如在航旅行业中采购更为便捷、运营成本不断降低、网络化程度更高的电子客票一路势如破竹地席卷整个航旅领域,成为寻常百姓便捷出行的标配。

  韩棋表示,在“互联网+”思维的推动下,建立一套完善的电子支付体系,搭建一个安全、便捷、高效的网上支付平台成为众多航旅企业亟需破解的重大难题。如何用互联网思维和支付升级武装旅游业发展黄金期,才是航旅行业电子化转型升级的当务之急。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国际旅游人数接近12亿人次,我国国内旅游突破40亿人次,由此世界旅游进入“中国时间”。

  当前,中国旅游业正迎来一个大调整、大变革、大跨越的新阶段,准备迈向一个社会化、全球化、现代化发展的新时代。旅游的边界已不再限于传统意义上的旅游,其概念和形态边界正不断外延。

  事实上,经过新一轮洗牌,尤其旅游行业入口与平台的争夺战基本结束,而上下游资源与产品竞争却日渐激烈,行业开始进入深度整合期。与此同时,产品升级、服务创新的行业痛点让旅游产业具备巨大的创新空间。

  基于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互联网+”的推动下,中国正经历建国以来的第三次大规模消费升级,消费水平、主流消费群体及产业结构都将迎来大的变革。

  这样的大背景下,旅游一改过去单一的观光休闲游模式,出现了碎片化、多样化的需求特征,与保险、住宿、餐饮等上下游链条深度结合,并对服务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从机票的互联网化改造与移动化升级,到景点的门票贩卖转变为多元化服务体验,为满足日益旺盛的航旅出行需求,在旅游产业,一场蓄势已久的“互联网化”变革来得格外迅猛。

  今天,步入产业互联网时代,其连接、共享和创新的本质通过支付和金融手段帮助企业、客户,以及相邻行业之间产生相连。重构跨产业价值链多业态整合,成为航旅创新发展的新趋势,也为每一个节点与节点之间带来更大的价值共享。

  旅游作为个人消费与服务需求,与互联网金融融合程度越来越强烈,包括餐饮、娱乐、交通等。在整个金融支持下,旅游行业正得到快速发展,旅游和金融就像是一枚硬币的两面,彼此缺一不可。

  最后韩棋表示,在如今的全域旅游时代或者说产业互联网时代,商业一定要回归人和情感,所以我们需要从用户眼睛出发,挖掘用户最本质最深层次的需求,而不是只停留在满足他想要的层面,是真正满足他最深层次的需要。可以预见未来将有越来越多企业利用支付提升自我竞争力,实现弯道超车,现在越来越企业开始把金融支付手段作为核心布局。

  据悉,易宝支付于2006年率先深入航旅行业输出支付及金融增值解决方案,为满足航旅企业电子商务化需要,深入了解航空公司、旅行社、酒店、租车、TMC、景区等细分行业特性,先后推出了实时分账系统、信用卡无卡支付、电话支付、信用支付、移动指间付、统一支付平台平台、电子钱包、跨境支付、消费分期等数个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加速了传统行业转型升级进程。

  自易宝支付2003年成立以来,深度聚焦八大行业,除航旅行业,还包括电信、保险、教育等主流行业,并设有30分公司,服务商家超过100万。易宝支付秉承成就客户、极致服务、实事求是、开放分享的核心价值观,以交易服务改变生活为使命,致力成为世界一流的交易服务平台,领跑电子支付、移动互联和互联网金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